2010.07月號
 

Facebook真的能帶高轉換率?

文/文大推廣教育部 行銷菁英培訓中心CMPS 網路行銷專業講師 邱煜庭

行銷企劃人員最近共同發出的一個疑問:「Facebook真的能帶高轉換率?」共同的認知似乎都是:Facebook難以為現有網站帶來任何的效益,因為對於網站經營的特定主題,大家想看相關資訊一定是去他的論壇觀看,而不是Facebook上的專頁。所以對他們來說,Facebook這東西是無用的。

的確,看遍現在各演講場上所謂的「FB專頁的成功案例」或是「非遊戲類Apps爆紅案例」,無一不是本來就已經是知名品牌砸錢去堆積出來的結果。7-11小天使任務很強嘛?不,因為他是7-11,他有通路有資源,所以可以營造出來一個『Facebook行銷很好用』的假象,但如果今天是你家巷口的柑仔店辦個類似的活動出來,但卻沒有相等的行銷資源及通路,這個行銷活動是不可能被複製的。

另外,根據美國知名行銷研究網站eMarket所發表的”Will Social Strategizing Bring ROI?”一文中可以發現,原來連美國的行銷操作者都如此的悲觀,只有35%的人認為企業可以透過社群媒體的操作,進而從中獲利。而根據Manpower的研究,有高達九成台灣僱主認為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站對企業毫無助益,遠遠高於全世界41%的平均值,這也是最近想要從事社群行銷的行銷人員難為的地方。

絕大多數的市場行銷人員在第一步:定位社群媒體的功能就錯了。「社群媒體」的最主要的核心價值,本來就不是能夠在上面賺錢(除非你本身就把賺錢的途徑建在社群媒體的平台上,例如在上面建立網路商店),而是要透過經營社群媒體,將社群媒體平台上的人,帶到你能賺錢的目標網站或實體店面。看過很多商品專頁的經營,都只是單純的放出一些優惠的訊息,認為說這樣使用者看到了,他就會購買。那我只能說,這經營社群媒體的時間著實是浪費掉了。因為你只是單純的把廣告放在人多的地方(那誰都會)卻忽略的在社群媒體上最重要的本質:社群(朋友)的力量! 社群媒體最能夠做到的就是,增加你品牌口碑行銷的效力。真正最有效的廣告,是從你認識的人口中說出來的,這也正是口碑行銷的核心價值。

善用社群媒體快速傳播的能力,協助你的品牌及網站迅速的在網路世界裡佔有一席之地。就算你不想靠網路購物賺錢,當你的品牌廣泛的在網路世界裡被討論著,進而刺激了購買慾望,這何嘗不是一種「轉換率的提升」呢?

> 詳細介紹

 
  7/20>>快速學習Facebook粉絲專頁經營速成班
  網路行銷全攻略 24小時輕鬆上手!
  24HR讓您準備好開始在網路賺錢!
  『上班族、0L的辦公室日語』--掌握商務禮儀,打動日本人的心!
  文憑以外、職場另一張通行證---「多益證照」
  加拿大有薪工讀課程
     
             
       
             
 

台灣物流產業在中國的商機與策略

文/台灣全球運籌發展協會理事長‧喜客喜生活物流企業董事長‧蘇隆德

中國物流業發展現狀

中國改革開放20年以來,流通管理體制和流通組織形式,逐步形成了以市場調節為主的運行機制;加強了對交通、通訊等物流基礎設施的投資,提高了物流技術裝備水平。與物流相關的交通運輸、資訊通訊、倉儲、包裝和配送等各行業都有較快的發展。

1.物流規模不斷擴大,國際物流量快速增長
中國國際物流發展規模的海上國際集裝箱運輸量在近幾年平均以兩位元數的速度快速增長。以沿海主要港口為中心的國際集裝箱多式聯運網路初步形成。

2.物流質量有所提高,物流效率有待改善
物流質量主要由物流時間、物流費用和物流效率來衡量。中國物流業由於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物流質量總體水平比較低。 (1)物流時間:城市內運輸擴張,車輛運輸速度不斷下降。在一些大城市,平均車速已下降到每小時15公里,嚴重影響了城市物流效率。 (2)物流費用:從總體物流費用占商品總成本的比重,從帳面反映已超過40%。 (3)物流效率:全社會物流費用支出約占當年其國民生產總值的20%以上。 (4)物流管理體制改革尚需進一步深化:由於傳統觀念的影響,管理體制的改革落後於經濟體制的改革。到目前為止,中國物流業仍然是分散的或者稱多元的管理方式,對物流合理化產生不利影響。

3.物流科學研究亟待加強
物流科學是融彙了技術科學和經濟科學的綜合科學,其內容包括相當廣泛,如系統科學、管理科學、環境科學、流通科學、運輸科學、倉儲科學、營銷科學、再生科學以及機械、電子等方面專門技術。物流科學是現代大生產、大流通的必然產物。 中國對物流科學的研究只有十幾年的歷史,專門的研究機構不多,在理論上尚未形成適合中國實際情況的科學體系。今後,隨著人們對市場經濟理性認識的不斷提高,社會經濟發展將對中國物流業提出更高的要求。這都會對中國物流科學和理論研究的進步起到巨大推動作用。

結論

企業創新價值中,真正重要的資產只有兩項:其一為將,知識轉化為企業的能力,其二為讓顧客滿意的能力下所架構的服務基礎。這些就是在2003年物流企業投入中國物流產業最重要的動力。日本趨勢專家大田研一最近幾本大作,提出對中國發展的觀察有許多正面的評價,雖然見仁見智,但仍有值得參考。而我們期許不管是中國政府、民間、企業更應謙虛,知道自己的不足,快速吸納先進的知識的養份。特別是在物流業的發展上,正可借鏡臺灣的經驗,必竟一個先進的國家,沒有一個不發達的物流產業。

> 詳細介紹

 
  7/3【 免費講座】>>兩岸ECFA簽署‧史上最夯的國際物流專業認證
  門市服務乙級證照班 考照通過率高達90%!!
  【門市營運診斷,開店創業分析】店業績快速提升的捷徑
  7/1【免費講座】時尚新職業>>管家祕書培訓班<<表現優異者,安排企業面試
  Step by Step 餐飲成功學,讓開店更簡單!
  《餐飲經營關鍵一點》告訴你開店最細節的成功關鍵
     
             
       
             
 

上綠色知識課,輕鬆轉當綠領

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SMEC服務管理教育中心 綠色產業系列

踏入綠色產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原本的技能,融入綠色議題的範疇,非綠色產業畢業生、原本一般產業的藍領、白領工作者,也可以輕鬆轉當綠領工作者。

藍白領轉型為綠領須有兩種能力:一、跨領域知識,二、環保價值觀,現在的所有工作者即早充實環保方面的跨領域知識,同時增進環境素養,幫自己換個綠腦袋,「綠色技能」知識成為未來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

對於以代工廠商為主的電子王國的台灣來說,對所有工作者而言,現在都要培養綠色產業的跨領域知識,因為「綠色技能」將會是繼資訊技能之後,下一個現代工作者必備的基本能力。未來電機電子產進入全球市場,產品製成所有流程就要符合世界上重要的環保規定,也就是說公司所有環節的各個職位都要有綠色技能知識,以後坐在辦公室的人都是綠領人才。例如,未來企業需要傳統的產品工程師人才,也能做綠色產品,也就是說,不僅要了解產品的製程,還要懂得「WEEE」、「RoHS」、「ErP」等歐盟主要環保指令,這是目前全球廠商因應最多的指令,也是影響力最大的規範。綠色產品生產工程師,不僅要懂環保產品製程,還要懂管理學、可持續發展生態學等。

文大推廣部SMEC綠色產業系列,針對目前藍領或白領工作者,特別規劃「綠色技能」知識課程,最受學生歡迎的相關電子產業綠色技能有『綠色產品生產工程管理研討班』、『綠色供應鏈實務研討班』、『溫室氣體管理與稽核研討班』以達工廠節能減碳標準,另有針對政府提出六大新興產業中的精緻農業開設『綠色精緻農業』課程、『綠色生態解說』、室內設計師和建築師的『綠建築』等綠技能知識,每月都有新班招生,想要成功轉型當綠領新貴,不容錯過這次晉升機會。

> 詳細介紹

 
  【綠建築系列】綠色建築師培訓班
  【綠色生態解說人員培訓系列】文化生態解說人員培訓班
  【綠色主管講堂系列】綠色供應鏈實務研討班>>歐盟環保指令進階篇
  【綠色主管講堂系列】綠色產品生產工程管理研討班
  管家祕書培訓班>>表現優異者,安排企業面試
  《全球生意經》國際貿易陷阱及糾紛的防範與處理
  《全球生意經》國際貿易的關鍵付款>>信用狀實務與案例講解
  《全球生意經》進出口通關船務工作完全通 【週末班】
  《全球生意經》進出口貿易實務速成講座
  美國SOLE物流管理師證照班 ※取得本級證書,最高可獲得50%補助款※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