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月號
 

2010年Q1&Q2的中國瘋投資策略

林成 編寫


「中國大趨勢」一書作者John&Doris Naisbitt 說「中國大趨勢已經改變世界,你絕不可置身事外」,其實 MOU 簽訂後,我就置身其中了。「中國打噴嚏,全球都感冒」正啟動,2010年1月中旬,中國政府打壓景氣過熱,美、日、台的股市都大跌呼應,所以2010年第一季起,尋找全球投資的方向,對敏銳度極高的你,應該注意到的是「中國瘋的外溢效應」。

2009年暑假應廣州培訓師學校謝校長與勞動局局長邀約,走一趟深釧、中山、廣州,由於行程較趕,途中手托行李撞到一位學子,他的反應是「先生,你怎麼說聲對不起都不會?」…夜車上,我腦海中竟是浮現剛才的子聲,突然驚覺到「大陸變了」,人的內涵也變了,改革使它內外都成長了,我開始改變我的投資觀!

協和號快車,上海磁浮列車,搭過後就知道它的進步是漸進的,是紮實的。
於是跟它的國家進步有關的一切,都是投資的方向,卡位的對象。因此,整理一下手邊擁有的資料,發現2010年Q1&Q2的投資方位應擺在與中國投資或設廠的有關類別,或來台投資基金擇股有關的類別上為考慮對象:
1.衛生醫療與製藥
2.電動車與汽車電池,電子設備等
3.新節能商品
4.觸控相關週邊與面板
5.置產與金融併購

四月我將在文化開一門“smat理財系列-股票入門最高機密四十招”課程,到時歡迎學員們相互走告,相互邀約,我等著跟各位分享心得。謝謝!
 

> 詳細介紹

 
  創作一首歌傳遞工作希望與夢想! 就有機會獲得20萬元獎金與贈品!
  上班族充電計劃 ~ 英語+商業證書課程,讓你職場突圍而出!
  「商務英文課程」--維持職場不敗的競爭力
  「12週多益商務精修班」--特價優惠,先報先贏!
  新制日本語檢定,一次就過關!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