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月號
 

一張多益高分證照 升學求職兩相宜


 (新聞來源:ETS台灣代表 www.toeic.com.tw)

未來台灣的高中生,如果對英語還是耳聽不懂、口說不了,那可能就進不了大學。

雖然英語能力列入學門檻,還只是在政策建言階段,教育部也表示受限於考場設備、如何訂統一評分標準及需要大量評分委員…等問題,暫時不會實施。教育部長表示,可能採用考生繳交能力證明方式,建議學生可利用國、高中六年的時間取得檢定。

教育部長吳清基認為說,研議的方向是,鼓勵大學在招生時,設置英語聽力和口說的門檻,各學系可以要求學生入學前必須取得英語會話與聽力的能力證明;就像公費留考,由考生自己去考托福,再把成績單送交教育部。教育部長的說法,某種程度宣示了藉由企業界採用的英語認證制度,將考慮延伸到大學入學門檻條件中。

在職場上,各企業以證照來要求員工的英語能力已經很普遍,一般也都認為「證照」是只有在找工作,或是公司要求才會有需要,現在升學,也少不了一紙能證明你英語能力的證照。事實上,許多大學已經在甄選時,以英語面試來甄選他們所需要的學生。而從過去TOEIC OK News報導的甄選達人的經驗分享中,也發現,如果在送上甄選資料時,可以附上一紙英檢證照,也有加分的效果。

本刊整理了99學年度各大學各科系所列的書面審查資料,其中,明列要求檢附英語能力證明的學校就有46所,有的科系即使沒有明列英語檢定證明,也提示同學們可以附上「有利審查之相關資料」。所以,準備資料時,別客氣,多益證照、托福……都可以附件上去。

不論將來教育部研議結論為何,建議你可立即著手準備考一張多益高分證照,甄選、大學抵免學分或未來就業皆會用到,一舉數得。祝大家多益高分,金榜題名!
 

>詳細介紹

 
  「英文基礎正音班」--自然發音幫助您熟記單字。
  職場最佳語言力證照---「多益」
  「英文會話基礎班」--循序漸進課程,打造英語力。
  英文閱讀字彙技巧班 --英文聽說讀寫技巧 全方位提升
  兒童藝術手創館(小1-小3) ~Ki Ki老師手繪塗鴉
  培養兒童能以多元的觀點來看世界:小攝影家的數位典藏
  澳洲Barista 咖啡師專業英語證書課程
     
             
       
             
 

七月遊日本、體驗祭り的魔力

 文/郭鴻益

日本的夏季,就是熱鬧的祭典與看不完的花火!日本人是最愛辦祭典的民族,或許跟日本號稱有八百萬的神明有關吧。大多數祭典的緣起只是很普通的動機,但經過千年的歷史累積,就成為不可撼動的文化資產,更是觀光客的參訪重點。七月份將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建議將關西(京阪神)列為第一考量,如果日期安排得當,將能同時體驗日本三大祭其中之二的「祇園祭」與「天神祭」。感受最道地的夏季日本風情。

京都的祇園祭起源於西元869年的平安時代,由於瘟疫不斷,為平息民眾的不安與祈求疫情退去,以全日本66個小國的數字,作了66根長矛列隊在平安京內列隊遊行,經過一千一百多年,如今的祇園祭演變成長達一個月的祭典,從七月一日開始,在市區就會看到由各民間團體搭建的「山鉾」(やまぼこ)豎立街頭,民眾可以付費登上「山鉾」接受消災祈福儀式,但部分「山鉾」依循古老傳統,還是禁止女性登上。最高潮的活動是7月17的「山鉾巡行」,三十二座的山鉾換上華麗的裝飾在市區展開遊行,為配合遊行,連街頭的交通號誌也要配合調整位置以避免碰撞,可以想見陣容之浩大。國外媒體更以「移動的美術館」來形容,每一座動輒數噸重的山鉾完全以人力方式進行拖曳,氣勢相當氣派雄偉。每一年在這一天都會湧進近百萬的日本民眾與觀光客,只不過七月的京都相當悶熱,動輒36、37度高溫,要小心中暑。

而距離京都僅四十分鐘車程的大阪,每年的7/24、7/25都會進行所謂「天神祭」的祭典,起源於西元951年的天神祭是由祭奉日本的「學問和藝術之神--菅原道真」的天滿宮舉辦的活動,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水上慶典活動,祭典的重點在7/25白天的「陸渡御」及晚間開始的「船渡御」,前者是由3000名身著平安時期宮廷服飾的民眾與神輿一同遊行的活動,抵達天滿宮後,民眾開始分乘約一百艘的船隻展開場面壯觀的「船渡御」水路遊行。水路遊行開始約半小時後,陸續施放數百發的高空煙火,搭配兩岸身著浴衣手持團扇的圍觀民眾,絕對是體驗大阪夏日風情的最佳選擇,每年天神祭都吸引超過一百二十萬以上的觀光客湧進活動區域,七點開始的船渡御,下午兩點就可以看到有民眾到河岸旁搶第一排的最佳位置。

安排一趟七月中約十天的假期,就可將兩大千年祭典一網打盡,絕對是夏季遊日本的最佳選擇。

日本三大祭:祇園祭(京都)、天神祭(大阪)、神田祭(東京)

>詳細介紹

 
  『日語五十音班』:最多人推薦,學習效果No.1
  「進階J1-J6班」--綜合文法會話演練 即學即用!
  「日語日間班」--超值優惠課程,搶便宜動作要快!
  「商用日文系列」--了解日本職場的眉角,抓住日本人的心!
  『初級文法強化班』--20小時統合初級文法,日語應用更順手!
  新聞日本語 日籍現役媒體工作者撰稿授課
  學最夯的設計軟體:Indesign排版設計與實務
  說故事的婚禮照片—由利正忠老師 婚禮紀錄攝影師養成班
     
             
       
             
 

東亞語系新勢力—擋不住的韓流

文/劉薇薇 老師

近幾年,因為韓劇和韓國藝人,則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開始認識了韓國、喜歡韓國。現在,韓文正是最IN的語文之一。

韓國過去在15世紀以前,語言是用韓語,但文字卻是用漢字(中文),於是說跟寫就有所不同。而且只有宮廷內的官員們才會學中文漢字,因為去學堂學習中文的幾乎都是兩伴子弟(當時的貴族),於是一般老百姓通常都是文盲。於是世宗大王為了解決文化斷層的問題,則發明了最簡單、最容易記住的文字出來,這則是韓語的由來。<br />  韓語的文字是以子音和母音構成的,基本子音共有14個,基本母音有10個。基本上韓語的文字只要學這24個子、母音,就可以寫出所有的韓文字。而且每個子音和母音都各有他的發音,於是韓語是屬於拼音文字。

國語的注音拼音僅有表音的功能,並沒有表義的功能,例如:國語注音:「ㄒ一ㄠ」我們知道它的發音,但不知道它是指哪一個「ㄒ一ㄠ」;但是韓文的:「ㄴ」(ㄋ音)加上「ㅏ」(ㄚ音),就形成「나(ㄋㄚ音)」這個字。所以,要學會韓語,就必須先學會韓文的拼音方式,以及拼音字母有哪些...。從韓語中可顯示出他們的歷史文化,過去數千年前,階級分明的社會制度存留在語文裡,於是韓語也有和日語相同的敬語的使用,對長輩必須要用敬語,平輩是使用半語。而且受到中國以及西方的影響,在韓語中常會出現漢字(漢字音)和外來語。韓文的字和發音並不難,但語句的順序有些不同。韓文的動詞與形容詞通常出現在句子的最後,中文「我吃飯」,韓文則是「我飯吃」。因此,目前學韓文的很多學生,都反映說發音很簡單,但文法較難著手

幾年前開始,台灣每年9月都會有韓文檢定考,韓文檢定共分為6級。初級為1級(50分以上)、2級(70分以上),中級為3級(50分以上)、4級(70分以上),高級為5級(50分以上)、6級(70分以上)。舉例來說,小明要考韓文檢定,於是報了初級,考完拿到成績單發現自己是67分,於是小明的韓文檢定則是1級。目前報韓文檢定的學生正逐日增加中。韓語已成為東亞不可忽視的語言勢力,加入學習的行列,您很快就會發現韓語的魅力所在!

>詳細介紹

 
  韓語K1班—享受韓語學習樂趣,從K1開始!
  學員評鑑第一:德語入門
  白天學歐語,費用減少、效果加倍!
  義語入門班:輕鬆體會悠閒的義大利。
  法語入門:帶您優雅學法語,生活品味Up!
  西班牙文當道:中美洲、歐美等國強勢語言,必學!
  現代商用西語實用班 掌握商場先機、邁向國際!
  現代商用西語全修班 -不需基礎,60小時晉升西語國際商業人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