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月號
 

八段錦與修身養心

文/張振澤老師


我們所謂的『休息』,休就是休心,息則是所吸收的氧份大於身體所消耗的量。很多人身體上休息了但『心』未休,因此睡不沉也就無法有息。沒有息就沒法調,調不了息身體就充不了電... 身體的電即是能量,是必需有息才能存入丹田之腎。精,藏不入丹田的腎。每天就只有拖著疲憊的身軀來應付日漸惡質的社會,因此我們練功就是先要練到休息充電,強壯自己以應萬變。

能量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在西方稱之為電能,在東方稱之為氣。因此電能與氣兩者對人體而言是同質的能量。只要透過正確的引導是很容易就能領受的。並不是什麼偉大的功法!所有安全的醫療行為都在喚醒人的自癒力,而非以各種不同強度的抑制手法或藥物來控制人體因失衡而產生的病變。而能量之所以能夠被正確的引導,即是身體自癒力的被啟動。

八段錦已經被北京氣功研究會列為是唯一的『醫療氣功』,這是他們經過十年努力針對三十八套氣功的功法,進行大量的臨床應用與科學實驗後,於1979年在第一屆的全國醫療體育學習班,首度發表。

流傳至今已有八百年的八段錦,是一套獨立而完整的養身功法,作用是滋陰助陽、培元補氣、疏經通絡以及調理臟腑。長期鍛練可使人陰平陽秘、內強外壯、耳聰目明、益壽延年。古人把這套動作視為袪病保健的功法,共分為八段,因此稱為八段錦。學成之後10到20分鐘就可做完一套八段錦,老少咸宜,更適合上班族隨時隨地練習。
 

> 詳細介紹

 
  太極律動靜心~身心靈全然靜心的智慧
  敦煌能量養生舞~開啟「氣機」導引的氣功舞蹈
  【免費講座】越按越有勁兒~能量按摩師培訓講座
  【免費講座】易經活用學.人生翻盤術!
  金錢能量一日工作坊
  美體經絡禪瑜珈:聆聽身體的聲音
  經絡保健~找回健康的自己:平時做好保健,跟腰酸背痛說拜拜
     
             
       
             
 

按摩有門道 越按越有勁兒~

文/沈宗儒


一般從事身體健康照顧的工作者,總是持續以自我的健康、體力及時間換取財富,在長期的工作付出後,多半感到身心疲憊不舒服,尤其處理到重症患者時,更是有著精疲力竭的感覺,這就是坊間所說的「能量回流現象」。這時候,運用自身能量來保護自己身體的氣場,同時穩定並轉化對方的能量磁場,就成了相當重要的技巧與心法關鍵。

因此,學會正確的身體能量導引與心靈療癒步驟,就能在你從事付出服務後,讓被按摩者清楚感受到身體的放鬆及心境的平和,同時按摩者本身亦能明顯感受自我身心能量的舒暢,讓付出成為一種享受與豐富;讓付出提昇彼此的身心能量,更讓付出成為一種自我精進成長的管道,這即是創造雙贏的「給出藝術」。

而在「能量按摩師資培訓班」的訓練課程中,融合「日式指壓按摩、靈性按摩、筋絡能量按摩、拍打順氣撫摸、能量導引藝術、太乙鬆筋療法、生活靜心法、生理心理學及自我心靈成長」等全方位知識與技能,由淺入深的傳授各項身心紓壓放鬆與狀況處理技巧,讓你能隨時因「人、時間、空間及當下狀況」進行不同的施行技術,達到快速幫助他人得到身心的舒暢,更能同時創造雙贏的能量提升與淨化效果。

「能量按摩師資培訓班」不僅為你帶來各項專業技術的學習,同時也為你帶來自我身心靈的整合成長;它是一門引領你深入內在寧靜的感性課程;一門喚醒你深度覺察感受的心靈成長課程;更是一門簡潔易學易用的實務性課程。無論是幫助自己或協助他人,皆可同步創造快速的感受效果,短則三十分鐘即可完成全身的鬆筋舒壓,長則三小時,即可深入個案全身筋骨肌肉,進行更細膩的身體改造,讓他人完全享受自我身心的健康喜悅。
 

> 詳細介紹

 
  氣功瑜珈:感受「氣」的流動
  日式纖體操:擁有『纖體』非夢事
  姓名學為你的財運再加分!
  跟天使做朋友 讓天使幫你工作!
  紫流日本舞踊~入門班
  中東肚皮舞教室~魅惑天使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