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月號
 

最夯外快兼職:全能占卜師

文/身心靈中心

繁忙的社會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不確定性,大部份人很難清準掌握他們的生活;面對現實生活所產生的無力感、財務問題所造成的恐懼、感情習題的困惑與執著、家庭失和所帶來的失落,都讓大部份的人很難真的身心安頓。而「占卜師」這種角色,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幫助客人「預知未來」以外,占卜師其實還扮演一個「傾聽者」與「協助者」的角色,幫助客人了解他們的個性、他們的情緒與行為模式,讓客人能了解自己現在的處境,並知道如何去面對「占卜師」在扮演客人的好朋友的部份,是帶著很多的「社工」身份」,甚至比心理醫生或心理輔導人員,更能深入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但目前在命理與玄學的教育裡,充斥著許多良莠不齊的課程,也缺乏政府的法律認定,造成「命理工作者」的素質落差很大,從真心善良助人的占卜師,到裝神弄鬼迷惑人心的算命師都有;而這些算命師也就各憑本事的求生存,就算有一身好本領,若缺乏行銷自己的能力,也沒辨法靠占卜這一個工作來得到穩定的收入。

因此,文大推廣部推出「專業明星塔羅師培訓班」,鎖定有自我要求的身心靈工作者,為了培養出有專業能力、諮商技巧、良善道德觀及宇宙觀,以及能「成功自我行銷」的全方位明星占卜師,不僅加入能量療癒課程中的淨化、冥想步驟,甚至改良坊間一板一眼的塔羅牌教學,設計出以下主軸的「專業全修班」訓練課程。

1.專業占卜能力養成:

包括「直覺式塔羅」、「偉特塔羅」及「色彩能量」三個部份。熟悉塔羅牌的牌義,運用「直覺式塔羅」來了解及分析客人的內心世界,運用「偉特塔羅」來了解「外在事件」,做為事件占卜之用;而學習色彩占卜,可以幫助一個占卜師更深入的去了解客人的情緒問題,及目前的生活中的課題。兩副塔羅牌的交叉使用加上色彩能量的占卜的技術,可以讓一個占卜師快速而深入的了解一個客人,並提出各種有效的建議方案。

2.諮商技巧的養成

光有專業能力,卻沒有良好的表達能力,會讓一個占卜師無法和客人有良性的溝通,甚至會造成誤解。因為占卜的過程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男女老少的客人,如何用客人聽懂的話去表達,而如何在占卜過程中帶給客人平靜、安心,並有技巧的化解客人的抗拒是占卜師很重要的技巧。

3.良善的道德觀與宇宙觀

占卜師最忌晦假鬼神之名來操弄客人,而去達到占卜師個人的私欲。而且唯有占卜師也擁有正確的「宇宙觀」才不會讓已經憂心忡忡的客人,落入消極而宿命的狀態,「正確的觀念」的學習往往是最難的,卻也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決定了占卜師的工作態度,而當態度正確積極,對客人就能造成長遠而正向的影響。

4.成功自我行銷的能力

對於一個想成為職業占卜師的人而言,這一條路是漫長而辛苦的。除了口耳相熟的口碑行銷之外,占卜師需要知道如何透過一些行銷工具去「推銷」自己,比如說網路廣告或成立部落格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也需要知道如何與其他的治療師及占星師等做策略聯盟;或與其他的產業做異業結盟,如販售一些靈性商品以增加收入;或結合咖啡館與茶藝館做駐店占卜師,以降低自己成立工作室的成本;待客源穩定之後,還能開班授課增加收入。除了一對一幫客人占卜之外,還需要透過很多不同的方式來經營自己,才能擁有富足而穩定的生活。因為唯有成為一個靈性、平靜、充滿力量且富足的占卜師,才能對客人証明自己的能力。而這樣的工作才能完全變成一個助人與利己的雙贏的工作。

本課程由電視塔羅紅牌名師許書維親自開班授課!融合「直覺式塔羅牌」、「偉特塔羅牌」、「色彩心理學」,及塔羅牌占卜能力、諮詢技巧、良善道德觀、宇宙觀,加上成功自我行銷的塔羅師資訓練課程,引導學員以正確態度深入了解個案的情緒感受,並提出各種有效的建議;另外加入開業行銷技巧,帶你踏上專業明星塔羅師的光明大道!

> 詳細介紹

 
  【免費講座】越按越有勁兒~能量按摩師培訓講座
  【免費講座】召喚天使心療癒.打造天使心生活!
  【免費講座】實踐零極限心法.威力無限大
  解開大天使神諭 讓天使幫你工作!
  最後2名!美西柏克萊大專青年美語研習團
  奇門遁甲古法 所向無敵術
     
             
       
             
 

奧修禪卡中的美麗智慧禪

文/翁子初(天空為限)

奧修禪卡常被初學者拿來發問,搞不懂它究竟是塔羅牌的一員,還是自成一格的占卜卡?這副牌其實就是「禪宗塔羅牌」,以塔羅基礎結構融入以奧修對禪的詮釋思想為基底的,所以在屬性上,它還是一副不折不扣的塔羅牌。

大多教或自學這門課的人,都是鑽研在以奧修的話跟故事,套入每張牌的牌名做延伸,這樣的切入角度是很正統,但就造成大家對奧修禪卡的印象,停留在「只能靈修不能占卜」的觀念中;這就跟對托特牌的誤解一樣,其實再怎麼以靈修思想為出發點,奧修禪卡的結構仍然紮紮實實的跟所有塔羅牌的結構一樣:22張大秘儀,56張小秘儀,共78張;不一樣的地方是,奧修禪卡多加了一張,成為79張牌,而這張牌是奧修思想體系的代表。

奧修禪卡最有趣的地方,是它適合拿來觀照「當下」,但每一件事發生時,都有那個片刻所蘊含的深刻意義,每一刻都可以延伸到過去跟未來,經由奧修的語句,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全新的、超越的角度,有更廣大的視野,當你登上思想的更高點後,所有生活中的困擾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由「禪」這個字就可以知道,雖然奧修禪卡有著正統的塔羅牌結構,但它所有的元素都有了更高層的解釋,例如一般塔羅牌中,隸屬小阿爾克那的「錢幣」(或稱五角星)組,在大家的分類中,都認為它是「土元素」,象徵:錢財、物質、身體、現實環境、傳統;但在奧修禪卡中,土元素的象徵牌組卻是──「彩虹」!對於這一點大惑不解的人很多,彩虹跟土元素像嗎?它既不堅實又不長久啊!但我們可以從土元素代表「物質界及世俗界」這一點,來理解為何分別用了錢幣跟彩虹這兩種截然不同的代表物了。

對我們這樣處於現實環境中的人來說,物質、錢財、人的肉體,都是堅固的、實在的、可以長久使用的,這些東西在我們眼中具有一種「長久性」跟「實在性」;但在更高的層次來看卻不然,我們的肉體很真實很有保障嗎?其實就禪宗的說法,人的身體跟現象界的一切,都只是一種「示現」,既短暫又飄渺,只是汪洋中一個轉瞬即逝的泡沫,時時刻刻處於無常之中,因緣足夠你就現形,形成的條件一旦失去,你就看不到了,沒有從哪裡來,也沒有要到哪裡去;就跟彩虹一樣,它並沒有從哪裡來,因為水份、光線都是原本就存在的東西,只要條件一符合,光線折射,就變成彩虹了,過不久濕度、光線一偏,彩虹也就不見了,但它並沒有到別的地方去,它還在原地,只是改變了。

而且彩虹雖然短暫,但如果你沒有執著的想去捕捉它、收藏它,只是單純的欣賞,彩虹就是一場非常美麗的演出;我們人也是一樣,如果不是那麼執著的想要永遠快樂、想要永遠存在,肉身經驗其實就是一段非常美麗的旅程,不管是喜劇是悲劇,都是一場精彩的演出;所以每次我拿出禪卡來,看到美麗多彩的彩虹牌組,就可以感受到,其實我的肉身跟生命雖然是無常的,短暫的,不可靠的,但是它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個工具;生命是一場遊戲,玩完了就可以丟下,再玩另外一局,反正那個真實永恆的東西,並不會隨著人身跟遊戲而改變,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把它玩得愉快一點。

如果你進入奧修禪卡真正的核心及內涵,你就會發現,原來你對你自己的生命認識還是那麼的不足,禪卡會顯現出一些你從未接觸過的心靈面,從這種全面的認識,不管之後你面對了多數艱困的課題,都會了解有一個部份的你,是永遠安住,不受任何世俗影響的,當然,你也就能看清更多層面、不至於對這場人生大夢太過入戲了。

> 詳細介紹

 
  謝達輝紫微斗數 初階班
  八字輕鬆學.解盤心法一把罩
  業務必殺技!名片識人術一日工作坊
  天使心生活工作坊:找到你心中的天使
  新興命理:大六壬預測學
     
             
       
             
 

幸福.原來這麼容易

文/身心靈中心整理

為什麼有些人不必花什麼力氣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理想伴侶;有些人卻花了大筆的金錢、體力、時間卻始終讓幸福從自己身邊溜掉?每當你看到那些外表長得很抱歉但是卻有另一半在他們身邊甜蜜相隨時,你心裡有沒有想過:「這是怎麼一回事,他怎麼可以得到這種好結果?」他們到底是怎樣辦到的?
根據研究顯示,常常在感情上沒有得到想要得到的結果的人,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因為其在潛意識裡關於「愛情」及「婚姻」的結果沒有設定成「自己可以擁有幸福」,所以不論怎麼做都很難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能夠擁有幸福的關鍵就在於「提昇自己內在的品質與能量」,一旦掌握住這個關鍵,理想的對象自然就會輕易的自動出現。

《愛情魔法師》是一門專門來幫助人們擺脫愛情困擾、在茫茫情海中遇到自己理想中的另一半的課程。以美式互動進行課程,透過一系列氛圍的體驗式活動,你會學到實際五個黃金關鍵的步驟來擁有遇到自己未來理想的另一半的能力,開發出你原本就有的獨特愛情魅力,散發出令人難以抗拒的磁場,加速開啟你的戀愛成功大門,看清楚你要的方向,更輕易的踏上幸福美滿的愛情道路。

> 詳細介紹

 
  林介文の中東肚皮舞教室~小蠻腰再現
  朱義民紫微斗數預測學 中階班
  寶萊塢西瓦印度舞【寶萊塢生死戀】正宗舞步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