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月號
 

當你開始轉動,世界也會跟著轉動

文/陳璐茜(本文摘錄自《趣味繪本教室》)

還記得小時候,你拿起彩筆在白紙上畫出了長大後的自己嗎?現在的你是當時所期待的嗎?是時間衝得太快,讓你來不及追趕上想像的未來?還是你已經忘了如何想像?如果現在讓你再拿起筆,你將描繪出什麼樣的未來呢?

小時候,我們的勇氣往往大過現實,現在何不重提當時的勇氣,突破既有的現實,大膽的做夢呢?

也許你和世界的關係並沒有改變,只是你的心變小了,不敢想了。當你慢慢轉動你的心,開始創作,你所看到的世界也會慢慢改變。你看待自己的方式不一樣了,因為有了創造力,你是一個能創造未來的人;你對待別人的方式不一樣了,因為有了想像力,你更懂得如何設身處地;你過生活的方式不一樣了,因為有了活潑的創意,生活可以有更多的滿意;你的生命意義不一樣了,因為創新的精神,讓你散播新鮮的空氣到全世界。

十多年的教學經驗裡,LUCY不斷的看到因為創作改變的生活,因為創作改變的人際關係,因為創作改變的生命。因為創作是推動未來的動力,也是推動LUCY努力推廣「人人都是創作者」的力量。

「趣味繪本」的多變形式,提示了時時創作、處處創作的精神,當你開始創作,你的表情變得專注、你的朋友說出不同往常的話、你的孩子重新認識一個美麗的媽媽、你在鏡裡見到一個全新的自我。

也許你的朋友、孩子、家人也會加入你的創作,於是我們會有更多更多有趣的人,共同分享創作這件有趣的事。當你開始創作,世界也會跟著轉動。

> 詳細介紹

 
  Cassie‧刻畫/剪紙教室
  Draw an Apple_簡單玩‧壓克力
  【日文免費講座】30小時掌握辦公室日語,前進日本設計界!
  【免費體驗課程】『錢』進拉美市場-現代貿易西語
  【免費體驗講座 】一邊準備英檢考試,一邊學辦公室英文
     
             
     
             
 

美容技術證照檢定,培訓第二技能

文/沈瑞瑾主任

挑戰不景氣,投入美容業界的從業人員逐年增加,但素質可謂良莠不齊,許多人會因自身利益而放棄了該堅守的原則,殊為可惜。在美容業工作,除了不斷追求技術上的突破與創新,對流行新知與相關訓練活動的參與,更是規劃生涯藍圖的最佳方式,在此衷心期盼美容業者均能自我反省,提昇素質、自我實現、追求創新,讓社會肯定美容業是有尊嚴、有內涵、有愛心、更有判斷能力以自我管理,並服務人群的行業,願與業界共勉之。

專業的師資陣容,讓學員結合理論與技術,並學習實務之應用,將來擔任要職之際,才能無往不利,獲得輔導創業,讓專業引領您一圓美夢。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自民國86年至今於美容培訓課程已有豐富的開班經驗,從人文的高度發展,挖掘每位學員追求「寶藏」的內在潛能,充實個人「內在財富」,並落實創造就業新機成績斐然。

「愚者被業界捉弄,智者改變業界」,希望藉由此項美容乙級證照檢定,幫助各位學員擁有一技在身,憑證就業終身受用。

> 詳細介紹

 
  美容乙級證照輔導衝刺班
  個性麥克筆插畫班
  時尚插畫家養成班
  組織發言人訓練班
  暑期遊學1 - 美西柏克萊大專青年美語研習團
  暑期遊學2 - 英國劍橋英語研習團+巴黎浪漫之旅
     
             
       
             
 

認識藝術與藝術投資

文/蒲公英

什麼是藝術?筆者以為只要是能令人愉悅的有體物就能稱之為藝術,有體物的存在是為了跨越時空相互溝通,傳達某些永恆不變的信念。而藝術投資則是用有限的價格去換取無限的價值,藝術投資是種投資,但不全然是一般理解的投資。一般理解的投資是為了獲取數字上的利益,藝術投資則是多加上個因子,別人眼中的廢物也許是您眼中的鑽石,今日的垃圾也許是明天的黃金。當然,情況也可能完全相反,這個特別的因子就是極端個人的感覺,只要您認為它是最好的,那就是了。

不過,畢竟我們生活在一個交換生活所需的世界,既然是投資,當然也要了解一些市場運作基本法則,試想若能藉由交易,一方面把自己的愉悅分享同好,另一方面也有帳面數字的增加,何樂不為呢?

以下是筆者採訪資深藝術經理人的整理報告:

以古畫為例,它分為真跡、修復品和複製品,再進一步解釋:超過一百年歷史,修復程度不超過百分之三十三稱為真跡;超過百分之三十三的是修復品;按古畫的外觀再臨摩的則稱為複製品。就價格與價值而言,真跡>修復品>複製品,所以第一步要能區辨它們之間的不同…藝術品的價格見仁見智,只要買方覺得有相對的價值就行了,這也是藝術投資的魅力所在。

藝術投資並不是特定人士的專利。我們只要用心,使自己具備欣賞藝術的入門知識,多看畫展,注意一些有潛力的新生代藝術家,假以時日,就能以小額投資,換取浸淫在藝術領域的樂趣,長久下來也可能有意想不到的獲利。說穿了,藝術投資是知識投資的一環,藝術知識的深度與廣度方為關鍵所在。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由藝術史切入,了解藝術傳承的脈絡,各個時代的藝術家與其創作特色,尤其西方現代藝術家,多元的藝術精神和形式開創了百花齊放的創作舞台,藝術家的背後往往有令人感動的生命故事,接觸這些,即使不用金錢投資,精神上早已豐收了。

> 詳細介紹

 
  形形色色畫生活-現代藝術家如何運用造型和色彩
  青少年攝影小學堂
  李坤山_攝影美學_入門班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