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月號
 

興趣變專業 笑連揪團來創業

 

本文轉載自「SCE(文大推廣)五四三」部落格」
http://blog.udn.com/scemsn/4043271

發現「笑連工作坊」是個偶然,卻是個令人振奮的啟發。

一年前,金融海嘯沖得市場緊縮,失業率飆高,大家苦唉唉。教育部端出「人力加值」計畫,給大專畢業資格者免費進修。有執行就會有批評,一開始秩序有點混亂,還被批評粉飾太平、績效不彰。當然不乏有人散漫地進修,上了一堆課,並沒有讓他們迷糊的人生變得更清晰。

不過,我們也接觸到不少學員,對此資源懷抱感謝,並興奮地和我們分享他們在結業後的新生活。Shavy和她的「笑連攝影坊」團隊就是。

他們證明一件事情,來進修、上課,不光聽老師講、完成課堂作業,其實,你還可以在這裡找到你的貴人、工作伙伴。

工專畢業以後,Shavy在電子業征戰18年,成為帶領20幾人團隊的中堅主管,工作壓力大,身心健康開始出現警訊。幸運地,家人願意支持她,她在金融海嘯後,順勢離職。她打的算盤是,剛好可以利用「人力加值」計畫的進修資源,學習網拍實務,在家穿著睡衣上班。

人算不如天算,計畫不如改變,從沒拿過單眼相機的她跑去學「商品攝影」時,碰到許多攝影課同學,發現大家是多年攝影好手,每個人心裡都藏著一個問號,「哪一天,我可以從業餘愛好者變成專職攝影師?」

帶領團隊經驗豐富的Shavy決定把她的創業想法轉個彎,一個人創業不如一群人合作,一加一大於二,那不如來成了一個攝影工作室,她可以負責業務和日常營運,喜歡拍照的同學就專心拍照,集合不同專才的同學,可以接各種類型的case。

開朗的Shavy要用一年的時間來實驗這個構想,不走藝術家高調,要當親切的攝影工作室,幫你拍全家福、寵物寫真、活動記錄、商品型錄,這群喜愛攝影的伙伴會用開心親切的態度,為你留下美麗回憶。

2010年5月30日「笑連攝影坊」正式開幕,這是透過進修創業的故事,而故事正要開始。

> 詳細介紹

 
  超完美構圖技巧 「我的構圖怎麼了....」 直覺式攝影構圖法
  李坤山_攝影美學_入門班
  NaNaの幸福曲線 輕鬆活用金屬線,編織具有個人風的手工飾品!
  突破科系限制,晉升碩士的最佳跳板~ 暑期碩士學分班招生中
  名家推薦 - 美西柏克萊美語研習,讓你豐富精彩一整夏!
  文化大學2010暑期海外遊學團即將額滿,錯過再等一年!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