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月號
 

一種米養百樣人,一樣飼料養百種狗

文/鐘偉杰

狗狗走入每個不一樣的家庭,成為每個家庭的心肝寶貝,也帶來許多的喜悅和歡樂。相對的也可能帶來一些困擾和頭痛的地方!以下列了狗狗的各種問題,可以透過一些小技巧來改變狗狗的行為。

大小便問題
一直以來是大部分飼主最頭痛的地方 , 有這問題的狗狗在家裡通常都「居無定所」。所以,第一步給狗狗一個籠子或者是圍欄,降低狗狗的自由度!並且掌握每四個小時放狗狗出籠子一次,切記!出籠子第一件事不是讓他亂跑,而是帶他到你希望他大小便的地方,引導狗狗大小便,並且在他解決完之後,給他一點實際的小獎勵,也就是狗狗喜愛的小點心,慢慢的他就會記得正確的大小便地點了。

撲人
撲人雖然是一種熱情的表現,但是不管看到人麼人都撲,就可能造成相當大的困擾。例如:撲倒老人家或者小朋友,甚至是怕狗狗的人,同樣的行為在小型狗身上就變成可愛的撒嬌,所以這種困擾的問題通常都出現在飼養大型狗狗的身上。解決的方式:最有用的就是「忽視」,狗狗會撲人無非就是想要撒嬌,想要玩、想要得到觀注,所以我們要持「三不一沒有」的原則,不尖叫、不摸他、不要動加上沒有回應,直到狗狗的雙腳離開你的身體之後,這時才給他個獎勵,然後才摸他。堅持這樣的做法,狗狗才會很快改善哦!

亂咬
亂咬不只是主人的荷包會大失血,而且也潛藏著許許多多的危險。例如:咬電線、清潔劑甚至把不該吃的東西吃下肚,所以一定要把這行為好好導正!首先不要再把玩具放滿地,因為這種方式是教狗狗什麼都可以玩,因為在狗狗的眼中,他的玩具娃娃是布的,家裡的椅墊、沙發也都是布,狗狗會認為都是一樣可以玩的,玩具是我們有要跟他互動時才拿出來。並訂立一套遊戲規則,教狗狗什麼是可玩、什麼是不能玩,就是把可玩的( 球球、拉繩 ) ,不可以玩的(襪子、衛生紙、電線)都放在地上,當狗狗選擇不能咬的東西,主人就拿對的東西逗他,把狗狗的注意力抓回來,並且鼓勵狗狗玩對的東西哦!

以上是對狗狗常見的問題提出的簡單的解決方式,當然,還有更多的技巧等著你與你的狗狗一起去發掘與練習,你家的狗狗也可成為人見人愛的乖狗狗喔!
 

> 詳細介紹

 
  原始非洲舞 充滿力與美的創意展現
  發現生活的樂趣,就從橡皮章開始!
  『免費講座』掌握商場禮儀與用語,打動日本人的心
  『免費講座』TOEIC新多益聽力閱讀搶分訣竅
  『免費講座』『錢』進拉美市場-現代貿易西語
  暑期碩士學分班:突破科系限制,晉升碩士的最佳跳板~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