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月號
 

A咖證照大升級-SCJP認證Q&A

面對證照滿天飛的職場世界,您知道那張證照才是求職時最有利的嗎?照過來!照過來!趕快來認識一下這張證照--SCJP,這張來自A咖中的A咖證照,可是資訊業界中公認求職時最有用的一張!

不過不少同學都反應,要拿到證照得先考過認證,但考認證好像很難耶!尤其看到都是英文的題目就足夠讓人怯步了!更何況得學不少看似難懂的程式指令等;針對同學們的困惑,在這裏我們整理了來自考證照前的同學問題,並由具有豐富企業實務及教學經驗的陳松林大師,親自為您一一解說如何輕鬆考取SCJP認證!

Q1:請問什麼是SCJP認證?
A1:Java是昇陽公司於1995年所公布以物件為導向的程式語言,至今Java已成為業界公認最好用的程式之一,因為Java具有純物件導向、跨平台、跨廠商、與可攜性等特性,所以對於想進入程式設計領域的人員而言,不管原先所使用的作業平台為何,都可以從Java輕鬆入門。而SCJP是Java程式的第一科認證考試,全名為「Sun Certified Programmer for the Java 2 Platform」,只要通過考試後,除了是對自身能力的一種肯定,在求職上亦有不少加分效果。

Q2:英文程度不好可以上這個課程嗎?
A2:由於學習電腦技術時,研讀英文資料是不可避免的,學員最好略具英文閱讀能力,所以在課程安排上,有一部份的教材使用英文,在課程進行期間透過老師的講解,可以使學員在閱讀英文時的困難降至最低。但是學員結訓進入職場時,大部分的廠商都會要求基本的英文閱讀能力,所以請不要抗拒學習英文的機會。

Q3:我必須具有哪種程度,什麼科系畢業才能來上這門課?
A3:一般來說學習都得從基本開始,而在課程上的安排來說也會由最基礎的部份開始,所以只要是大專以上畢業,是否有電腦相關科系的基礎並不重要,但是同學應該具備個人電腦的使用經驗(Window XP的基本操作即可)。非大專以上畢業者,若有參加本班意願,本中心將另行安排個別面談。

Q4:光背題庫有沒有法子考上SCJP認證呢?
A4:不少考生都會存在一種迷思,那就是只要將題庫死背起來就去考試,其實SCJP認證若好好背題庫,的確也有考上機率,但若透過死背題庫考上證照的學生,未來在求職時,通常在面試這關大都會被淘汰,尤其是現在有許多公司已經應徵時還要加考實作以測試面試者的實力。

Q5:課程中有沒有包含實習課程,占了多少時間呢?
A5:本班課程目的以培養學員實際就業為導向,因此訓練內容便以動手實作為主,除少部份課程屬於理論性質沒有實作外,90%以上的課程均為講解後立即實作。同時,為使學員有足夠的練習,本班每週安排一天至一天半的上機Lab時間。

Q6:上完課後如果有問題是否有老師可以解答?
A6:在時間許可下,學員可與講師充份溝通。此外,本班講師均開放Email給學員詢問課業問題,學員可利用 E-mail 進行課後學習時的諮詢。
 

> 詳細介紹

 
  Java 程式設計基礎班:發展 Java 核心競爭力,增加您就業籌碼!
  Java認證訓練課程_SCJP 國際認證輔導班:A咖中的A咖證照
  程式設計班:政府輔導80%~100%
  網際網路資料庫設計班(Linux):政府輔導80%~100%
  4月28日 美國研究所申辦秘訣免費講座
  加拿大遊學趣 ~ 遊學 + 打工 All in One!
  AUTODESK 2011 和 unity 3.0 新品發表會:強大又好用的創藝工具現身!
     
             
       
             
 

一張最好入門的國際認證-MCAS

                                                                                                                                             文/昕晟 指導/王作桓老師

想考一張國際證照,但是碰到英文就沒輒?
想考一張國際證照,但沒有程式或網路基礎就考不上?

面對眾多的證照,您是否曾想過要考一張以增加職場的競爭力,可是是否也曾想過,自己的工作以行政管理職為主,若考一張程式語言或是工程師的證照,對自己的工作真有助益?還是未來想半路出家成為程式設計師或資訊工程師呢?曾經有一個真實的案例,一位總機小姐考上了程式設計師的證照,雖然加了薪,但是工作內容仍以櫃台總機為主,那張程式設計師的證照完全無用武之地,相信您應該也不希望您的證照最後長霉躺在家裏貼壁紙吧!

在眾多的證照中,若您的工作是以行政方面為主,MCAS是一張最好入門的國際證照,由微軟公司(Microsoft)針對Office軟體系列所發予的國際證照,取得此張證照後將能為您在未來的職場上具有一定加分效果!

MCAS證照涵蓋了Microsoft Office應用程式,包含Word 2007、PowerPoint 2007、Excel 2007、Access 2007、Outlook 2007及Windows Vista。至於MCAS與MOS考試不同之處在於MCAS考試沒有分標準級及專家級,所有考試科目只有一個等級,共分成六科:

科目及格成績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     700分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720分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7     700分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700分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670分
Windows Vista for the Business Worker     650分
 

> 詳細介紹

 
  MCAS Excel 2007精英雙修班:國際證照+企業實務班
  MCAS Excel 2007精英雙修班:一張最好入門的國際認證
  Access 資料庫應用:當WORD、EXCEL遇到ACCESS資料庫的魅力無可擋
  Photoshop影像處理大師班:成為多媒體設計師的第一步
  Illustrator插畫設計師班:插畫必備技能!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