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月號
 

與皮克斯一起說故事

文/昕晟

第一次聽到電腦動畫這個名詞是在迪士尼卡通「美女與野獸」,在當時流行公主與王子歷經一連串苦難後終於修成正果的時代,只有偶然一次聽到朋友提到當公主與野獸在宴會廳跳舞時蹦出一句:「那個燈是電腦動畫畫出來的。」

電腦動畫技術與電影結合
電影於19世紀末出現,當時不但為人們帶來不少的驚奇,也漸漸成為生活娛樂重心,而隨著電影技術的進步及人們想像力融入至電影中,在1978年由喬治盧卡斯所拍攝的電影「星際大戰」帶領地球上的人類走入科技與原力的時代,這部科幻冒險電影也讓喬治盧卡斯體認電影特效的重要性。不久喬治盧卡斯成立了特效公司(ILM),負責電影特效的研發,在各項電腦特效中有一項即是電腦動畫。

80年代由動畫界龍頭迪士尼電影公司於電影使用電腦動畫,此後電腦動畫開始大量用於電影中,在1990年由喬治盧卡斯的特效公司負責的電影「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及「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更開啟人們對於動畫的另一視野,除了票房創下佳績,也讓ILM成為好萊塢的特效龍頭,動畫公司更紛紛成立。

一群落魄者創造皮克斯傳奇
除了迪士尼電影公司外,另一間知名電腦動畫公司皮克斯(Pixar)則致力製作3D動畫電影,相較於迪士尼卡通裏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快樂的日子,皮克斯的動畫人物角色範圍更廣,例如從1995與迪士尼合作的「玩具總動員(Toy Story)」,接下來的「蟲蟲危機(A Bug’s Life)」、「玩具總動員2(Toy Story 2)」、「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Inc)」、「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料理鼠王(Rataouille)」、「瓦力(WALL E)」、「天外奇蹟(Up)」等,這些電影除了是票房保證外,更有些在奧斯卡及金球獎獲獎無數,也創造了皮克斯電影動畫傳奇。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前身為盧卡斯電影公司的電腦繪圖部門,後因公司遭遇現金危機而出售這個部門,正逢離開蘋果公司的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收購,經過無數次要被出售的危機,直至數年的「玩具總動員」才大獲成功,在全球票房開出亮眼紅盤。

與皮克斯一起說故事
為什麼皮克斯能成功?看過皮克斯電影的人都知道,看完它的電影會讓人感到電影故事裏的角色所發生的人事物與我們生活好相近,而每個細節所散出的幽默感更能讓人會心一笑或是捧腹大笑,即使有機會再看第二次或第三次電影也不覺得膩。

皮克斯的電影故事強調與人相近的生活細節,這些人物個性或許你我都能從自身或朋友週遭找到,與我們相近的生活更能產生共鳴。例如在「瓦力」看到這部害羞的機器人,也許更是某些人的特寫,或是週遭正好有個工程師的表現與瓦力一樣,而當你看到瓦力,也正好是看到你的朋友的縮影。

人人都會說故事,而善於說故事的皮克斯提供大人小孩更多的歡笑,連迪士尼都不得不承認皮克斯在父母小孩的心目中具有更甚於迪士尼重要的地位。而隨著電腦動畫技術的發達,未來我們與動畫角色裏的人物除了會愈來愈貼近我們的生活外,也許那一天,動畫不再是用看的,而是由自己來創造。
 

>詳細介紹

 
  MAYA 3D動畫設計實務班
  產品造型創意設計實務班
  漂漂老師帶你實戰平面設計師(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
  Flash多媒體動畫師班
  加拿大有薪工讀課程
  『CMPS行銷菁英培訓中心』網路行銷賺錢新方式
     
             
       
             
 

程式設計師的最愛-JAVA

文/昕晟

一般人無論是否有學過程式設計,能夠在第一印象說出的程式語言除了C或VB外,還有JAVA,而JAVA能夠在程式設計領域占有一席地位的程式語言,到底有何奇特之處呢?

JAVA的歷史
JAVA最早在90年代初期由Sun公司的James Gosling等人開發,最初並不被取名為JAVA,而是命名為Oak,當初也並不是直接應用於作業系統平台的軟體開發,而是應用於家電等系統的程式語言。只是當家電市場的效益並不如預期時,原本快被放棄的Oak程式語言,因網際網路的發展而開創生機,當Sun改造Oak並於1995年以「JAVA」的名稱正式上市,這次的上市不但大大成功,也奠定JAVA在程式設計領域的基礎!

JAVA的特性
JAVA的成功除了易懂易學外,跨平台的使用也成為吸引公司程式設計師愛用的主因,尤其現在除了應用軟體,手機或是網路交友平台均可見到JAVA的應用。由於JAVA程式語言與C#語言的觀念相近,所以很多程式設計若有學過C#,將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在踏入JAVA程式語言,並且在就業市場中,JAVA也是企業主聘用程式設計師專長中要求的專長項目之一。

JAVA認證成為市場保證
除了Cisco認證外,JAVA認證的價值已經超越了不少公司如Oracle或Novell,也代表擁有一張JAVA證照,將表示自己具有一定的JAVA程式語言使用能力,也將讓自己在程式設計師這塊領域中的薪水及升遷有不少助益。

>詳細介紹

 
  SCJP國際認證輔導班
  Android 手機遊戲設計班(政府補助46%課程費用)
  實戰Linux雲端運算平台班
  影音剪輯視訊玩家特攻隊 AfterEffects&Premiere
  Flash 互動式網頁Actionscritp 3.0 程式基礎班 (政府補助50%學費)
  3Ds Max角色動畫設計班 (政府補助49%課程費用)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