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月號
 

英文檢定測驗的新選擇- BULATS測驗(上)

(新聞來源:www.cambridgeesol.tw)

什麼是BULATS?

BULATS的全名是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在台灣我們稱它為「劍橋博思職場英語檢測」,專門為檢測職場英語能力而特別設計,在全球景氣寒冬的情況下,雇主在應徵新人時,在以證照做為重要的評選標準之外,更會特別注意應徵者是否確實具備證照所宣稱代表的能力。而BULATS因為考試內容模擬職場真實情境,能幫助企業確實了解應徵者的職場英語溝通能力,檢測成績又可以直接對應CEFR語言能力分級標準,通行國際間,因此受到不少外商公司的青睞。如:微軟、惠氏藥廠、聯邦快遞、Adidas、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等都使用BULATS做為員工招募及內部升遷或外派喔。

什麼人會需要考BULATS?

許多政府機構及企業人資會主動要求員工報考BULATS,所以如果你在你服務的單位擔任的是人資的角色,便可以考慮使用BULATS做為評鑑員工英語能力的標準。上班族或學生更可以考BULATS為努力的目標。在準備BULATS的過程中,可以預先模擬職場英文使用的情境,更可以提早培養自己的職場英語實力。一旦機會來臨,便能毫不退卻地抓住它,而不會因為害怕自己語言能力不足而錯失良機喔!

BULATS考些什麼?

BULATS 為了專業並準確地測量考生的真實職場英語能力,從測驗設計之初,便始終堅持將聽、說、讀、寫四項語言技巧皆納入測驗,分為「聽讀測驗」、「口說測驗」、和 「寫作測驗」三個獨立的測驗。也就是說,如果你現階段最想加強的是口說能力,便可以選擇只報考「口說測驗」;如果公司人資現在需要的是一群很會寫business proposal 的員工,便可以只選擇讓員工參加「寫作測驗」。例如外商公司而言,便通常會要求員工考「口說測驗」及 「寫作測驗」。對學生而言,可能會希望先參加「聽讀測驗」、再邁向「口說測驗」及「寫作測驗」的挑戰。如果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當然可以一次選擇兩項,甚至是全部!
 

> 詳細介紹

 
  語言證照,提升職場競爭力!
  職場語言力的另一張通行證---「BULATS」
  職場築夢系列課程:挑戰職場,成功築夢
  專業芳療師證照人才養成班:取得國際NAHA芳療證照,邁向國際芳療人才之路
  編曲軟體Logic基礎班-拿專業音樂國際證照!還送市價七千元編曲軟體!
  錄音工程基礎班- 方大同、大嘴巴都找最專業的Chief老師錄專輯!
     
             
       
             
 

英文檢定測驗的新選擇- BULATS測驗(下)

(新聞來源:www.cambridgeesol.tw)

下面就讓我們來簡單聊聊考試的方向吧!

聽力與閱讀:
聽力內容主要以職場上工作討論或同事間聊天內容為主。考生會聽到老闆與員工間、同事和同事間的交談,銷售人員與客戶間、應徵者與應徵考官間的對話等等,另外也會需要聽電話內容寫下重要訊息。閱讀部份考生則需要能理解圖表、短信、電子郵件、報紙廣告、與職場相關的文章等等。同學會發現,無論是聽力或閱讀的內容,都是以職場的真實情境而設計的題目,強調的是你能用英文「做」什麼。也因此,在準備的過程中,實力會大大增進喔!「聽讀測驗」共110題,全長110分鐘。

口說:
在BULATS考試的口說測驗中,你會跟口試考官直接對談,內容包括簡短寒暄、敘述討論職場上所會碰到的情境、並用英文完成一項溝通活動,如:訂會議場地並詢問細節等等。很多同學聽到要跟真人對談都會覺得特別害怕,卻很少人知道,當對面坐的是真人而非電腦,反而才是你拿高分的機會呢!「口說測驗」全長約12分鐘。

寫作:
同學需寫兩篇短文,第一篇50~60字,針對一個題目寫簡訊、傳真、短信或電子郵件;第二篇180~200字,需依照提示寫一篇報告或信件。用英文寫電子郵件或報告,在職場上是非常需要的能力之一。很多人在職場的表現受到限制,除了口說外,有許多都是因為沒辦法用英文寫一篇具說服力的報告或提案。BULATS的寫作訓練可以替你的工作效率大大加分喔!「寫作測驗」全長約45分鐘。
 

> 詳細介紹

 
  2010 美西柏克萊青少年夏令營
  加拿大遊學趣 ~ 遊學 + 打工 All in One!
  「BULATS英語檢測班」--公務員陞任評分標準測驗!
  瑜珈師資證照班:工作另一個契機就此開始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