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月號
 

就讓孩子快樂的塗鴉吧

文/大金剛老師


寶貝的小腦袋瓜呈現的是什麼樣的畫面?牆壁也是畫布嗎?在塗鴉遊戲課程裡筆不是唯一工具,可以用手、用腳、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快樂就好!而創意,更是不需要受到限制的,「想像力」是孩子擁有最珍貴的天賦,天馬行空的表現出小腦袋瓜裡的全部。現今大多數的幼兒繪畫教學都強調以創意教學為主;不過,孩子學習創意來源卻都流於形式的傳統教學,幼兒無法思考只能隨著老師依樣畫葫蘆的模仿,抹殺幼兒天真的創意,教學變成是老師的創意呈現而非讓孩子的想法有創意的表達,如何引導幼兒能以自己所思考的靈感來表達、創作,也讓老師更有方法的來帶領幼兒創作而不是一定要畫給孩子看。

大金剛老師簡介:
原是美術老師,因為超愛孩子,轉而專注於幼兒使用各種抓握工具來創作繪畫遊戲的課程,讓孩子認識這個美麗多彩的世界。
大金剛老師最受家長的喜愛與肯定,是因為他有股說不出的魔力,孩子就是很喜歡跟他在一起並且從中學到專注力跟新東西。
放遠未來,大金剛老師也希望把這樣魔法繼續發散下去。得到真傳者有機會成為「大金剛幼兒遊戲塗鴉動物園」的師培種子喔!
 

> 詳細介紹

 
  兒童圍棋師資培訓班
  兒童瑜珈師資培訓班 參加3/20說明會可享最低價八折
  兒童與青少年理財師資培訓班 本月嚴選八折
  國小數學低年級師資培訓班
  國小數學高年級師資培訓班
  「日本語教師養成班」--多元教學一次吸收,班班額滿報名要快
  「成人英語師資培訓班」--結業成績優秀者,優先錄用!
     
             
       
             
 

繪本世界大不同(一)

整理/兒教中心

前言

兒教師訓中心療育系名師,童玉娟老師,日前接受雜誌的專訪,針對『如何挑選繪本』以及『繪本療育』兩著主題,提出了多種有效的方法與實施方式。本中心節錄精采的部分,刊於三至六月的師資培訓電子報中。

繪本挑選技巧

6個棒!童書好處多

童老師建議父母應陪同孩子一起共賞童書,藉以引導孩子延伸思考空間、培養思考能力。因為真正的閱讀是在開啟另一扇看世界的窗口,而不是只侷限於書中的文字學習。

1棒:選擇適齡適性的內容,要以能吸引孩子的專注力為優先考量,才能引發閱讀興趣。
2棒:透過書中的優美文字敘述,合適的用字遣詞會展現音律、節奏及美感。
3棒:透過文學作品與文字的介紹,讓幼兒認識世界,使其具有豐富的藝術感受力。
4棒:韻文在韻律及反覆練習的過程中,讓幼兒很快地掌握故事內容,進而豐富其語彙。
5棒:藉由圖文並茂,引發幼兒的自動閱讀、學習興趣,在欣賞、理解、學習、認同及潛移默化的過程中達到教育目的。
6棒:屬於視覺型的學習內容,會在孩子腦中架構一個想像的世界。運用色彩搭配、造型、線條的使用方式,幫助孩子觀察並思考文字、圖畫的作用及相互關係。

7point!讓閱讀啟發孩子

從小養成孩子閱讀習慣,因為讀書會給孩子太多好的啟發與能力;每個孩子都有無限潛能,卻因現今追求單一標準答案的教育方式,漸漸抹煞這些激發的機會。
以下列舉了7點,閱讀為孩子帶來的啟發大無限:
1.提供及提昇教育意義及學習的興趣。
2.童書可以增進語彙能力、想像力及幻想能力。
3.提供合理的情感表達,適當的情緒宣洩管道及品格教育。
4.提昇藝術欣賞的能力與藝術涵養,來自於童書的圖多於文。
5.提供故事療癒機會,讓孩子透過繪本做情緒宣洩及內在問題的調適。
6.讓孩子認識語言的魅力,尤其坊間也出現英文書,可以邊看、邊聽、邊學習。
7.書中內容多以幼兒的經驗為主,故透過故事內容可間接提點日常發生的事情,帶來生活上的智慧。

(節錄自育兒生活 Baby Life 2009.12 NO.235期,撰文/陳韻如;完整文章請見本期P122)

> 詳細介紹

 
  兒童發展系列-早期療育實務初階班 孩子的治療黃金期,你是絕對關鍵!
  專注力訓練師資培訓班 有了專注力,就有學習力
  兒童學習效能開發師資培訓班: 開發孩子的腦力潛能,學習將有無限可能!
  美語教學技巧實務應用班 給自己一個脫穎而出的機會!
  兒童美語師資培訓班--美語老師技能養成的十三堂課
     
             
       
             
 

學舞至富~全方位舞達人

對舞蹈教學有熱忱,希望可以站上教學舞台,展現亮麗自信的一面嗎?除了精進自己的舞蹈專業技巧之外,個人形象魅力的經營以及精湛教學技巧搭配完善表達能力,更是成為獨當一面的王牌老師必備條件。

踏入舞蹈教學之路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當時還是學生的陳奕云接觸了有氧舞蹈,從學員開始學起,漸漸的舞出興趣,在畢業後加入師資班的培訓並且開始授課,十餘年下來不但成為前亞力山大健康俱樂部首席拉丁舞蹈教師,也被媒體封為「拉丁教主」,受邀到各媒體示範教學及各機構教學。

讓運動變美了

以前大部份的人對於有氧舞蹈的印象,大概就是隨便穿著一套運動服,然後跟著老師在鏡子前面跳,但是Vivian老師在課程中加入了美麗的元素,讓來學習跳舞的學員除了跳舞健身之餘,也可以藉由穿戴的漂漂亮亮的外表,展現美麗的自己。讓來學舞的學員體認到,原來跳舞也可以很美麗,學員也更願意展現自己漂亮的一面。

舞蹈也有專業理論
學跳舞的民眾大都以為跳舞不過就是跟著老師的動作跳,但其實跳舞的舉手投足都有它的專業理論存在,動作做對了,對身體各部份均有不同效果的助益;可是若動作不對,也會導致受傷。這是老師在亞力山大任教十幾年所獲得不少經驗,並且在課程中,也常與學員分享這些舞蹈與肢體關聯的理論,讓來學習的學員除了來動一動外,並可以獲得更深一層的知識。

全方位身心靈性感新生活
對一般人來說,當老師站在台上教舞時,所展現出來的亮麗自信似乎已經讓老師站上了人生的巔峰;但實際上而言,老師的另一個階段目標才正要開始,對老師來說,首要目標是成為一位結合藝術、時尚、身心靈全方位的舞蹈老師;接下來能夠藉由寫書或出版DVD,希望可以推廣舞蹈成為一般民眾的休閒運動,並且讓大家愛上跳舞。

想成為眾人矚目,粉絲滿天下的舞蹈名師嗎?
不只教你舞蹈技巧,擁有多年教學經驗的名師陳奕云老師將與您分享成為{舞達人}必備的個人魅力行銷撇步。

精進舞蹈技巧、充實舞蹈精神、豐富舞蹈心靈是我們的開課宗旨,這是一門讓自己不僅更愛上舞蹈,更愛上教學的{全方位專業舞蹈師資培訓班},歡迎對舞蹈教學有興趣、勇於挑戰自己的你和妳的加入!
 

> 詳細介紹

 
  正骨整復師培訓班
  【舞達人】全方位舞蹈師資培訓班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