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月號
 

龜山奇景‧快樂出海去

文/長春學苑
 

因地勢顯要,龜山島被列為軍事重地,美麗的她,就宛如蒙上面紗的神秘女郎,讓許多人無緣識得她的一切。現在,龜山島不但開放觀光,線上即可申請登島手續,想一探她那特殊、豐富且原始的生態資源嗎?歡迎一起登島展開生態之旅!

因島上特殊的地質,造就不同一般的景致,如:龜山朝日、龜島璜煙、鐘乳石觀奇、神龜戴帽、靈龜擺尾等『龜山八景』,迷人魅力是在不同的位置、氣候、潮汐欣賞島嶼之美;當天氣轉變時,遠眺島上天空即籠罩著一片濛濛雲霧,看起來就像戴了帽子,也就是俗稱『龜山戴帽,大水浩浩』。還有因南北兩面潮汐夾帶流沙所形成的龜尾,隨著冬夏季風交替,尾端的礫石也因海潮變化而南北移動,即俗稱的『靈龜擺尾』。

此外,從諺語可看出龜山島與宜蘭人生活的密切性,如:『龜山若戴帽,大雨就來到』,可預測天氣;「等龜山轉頭(或崩了)再還(債)」,是說賴帳不還。本次活動由專業隨船人員解說,探索這神秘島嶼的生態,一窺龜山島的特殊的地理景觀,想體驗最自然的大海氣息,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吧。

> 詳細介紹

 
  長春-日文初級班:教學生活化在沒有壓力下學習
  長春-英文歌唱班(流行樂風):感受金曲的音樂魅力。
  長春-輕體伸展瑜珈:學習釋放傾聽內在聲音。
  長春-輕鬆學部落格:讓快樂美好的事,不斷在生活中發生。
  用2010元,繽紛我的2010年~白天進修,價格最優惠!
  八字命理開運DIY班
  謝達輝玄空姓名學初級班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