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月號
 

用薪水創業,營收冠軍—瑜珈師資證照

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 編輯部整理

現代人生活壓力重,極需要讓身心靈獲得有效的釋放,屬於較靜態、溫和的瑜珈運動便廣受歡迎。瑜珈老師是一個既能自我持續運動又能同步教學授課,更是兼差、創業兩相宜的行業。瑜珈師資在市場上受歡迎的程度,以及對專業人才的需求急迫性。

創業前景:市場供不應求,先兼課後創業
過去瑜珈教室的老師不見得領有師資證照,現今是一個講求專業證照的社會,擁有證照無非就是能力的証明,讓花錢的學生對老師授課內容產生信心。剛起步的老師可以白天保有正職工作,再利用下班或兼課,若是家庭主婦可利用閒暇之餘經營社區教室,投入一段時間後,真的對瑜珈產業深具興趣,可再轉任全職或自行成立瑜珈教室,為自己創造事業第二春。瑜珈教學口碑建立很重要,師資水準與招生人數必定成正比,所以在進修以取得國際証照會讓瑜珈事業有更上一層樓的效果。

追求身、心、靈的均衡與和諧
現代人追求養身、紓壓,帶動瑜珈的流行,連歌壇小天后蔡依林都在MV中將瑜珈的動作融入舞蹈中。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幾乎成了全球最風行的新流行運動。瑜珈老師頓時成為炙手可熱的熱門職業。愈來愈龐大的瑜珈人口,帶動周邊的商機無限,連帶使瑜珈師資的需求量增加,整體行業的成長後勢看好,相當值得有心人投入。

你有成為瑜珈老師的條件嗎?
由於入行並沒有嚴格的學歷背景限制,也沒有年齡的限制,在所有舞蹈類中,瑜珈教學的生涯是屬於長遠的,像酒一樣,愈陳愈香,愈老越有價值,它不像有氧類師資侷限於年齡及體力的限制。首先想擔任瑜珈老師的條件,必須是熱愛教學,體力耐力充足,因為工作時間的彈性,為了配合學生有時從早上到晚上都得排課,運動量大且話又說的多,所以一定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除了強健的體魄外,輕盈勻稱的體態也很重要。「很多人來學瑜珈的目的是為了減肥,其次才是養生、保健,身為老師,體態當然很重要。」。瑜珈老師除了教授瑜珈課程外,更重要的是將健康的生活觀念推廣出去。不光只是身體學瑜珈,連生活的習性、飲食,都強調瑜珈的精神,「我們要懂的事情很多,該怎麼吃才健康、如何加強免疫力、預防感冒,這些都是我們要不斷充實的地方。」
 

> 詳細介紹

 
  安親師資實務養成培訓班:安親課程實地操演
  生命教育師資培訓班:社會心理專業課程
  安親課程及活動規劃速成班:活動規劃篇
  新娘祕書全課程:漂亮新娘幕後的推手
  【我的工作我的歌】詞曲創作,20萬獎金等你拿!
     
             
       
             
 

手握不動產三照,打造黃金生涯!

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  編輯部整理

從事不動產仲介代銷業、代書,進而取得不動產估價師,完成不動產界「三照合一」,是未來的主要潮流。「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士考試」科目大致相同,二者皆屬於不動產證照普考等級,出題老師亦大致相同,只要通過一項考試,另一項即可輕鬆過關,更可進階挑戰不動產界中最有保障與前瞻性的:「高普考地政類科」及「不動產估價師」,讓您的職場競爭力,如同複利的驚人效益,打造出黃金生涯。

根據不動產業者表示,初進勞動市場起薪約24,000~35,000元,具備3~5年經驗之資深人員平均薪資約35,000~60,000元之間,薪水高低視公司薪資、獎酬制度及銷售績效,依成交房價及案件種類(如別墅、土地、高單價商品等抽成比率較高)而異,具備不動產經紀證照資格,每月薪資約增加4,000~8,000元。由於房仲業相當講究專業及人脈關係,因此具備相關執照且資深的不動產經紀人平均月薪幾乎可達100,000元以上。

依據考選部95.8.10公告,不動產經紀業自93年起由谷底翻揚,依該職業公會陳述,各縣市登記執業之不動產經紀人數量嚴重不足,影響產業發展。因此應試科目題型自95年起均採申論式與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及格率大幅提昇。

從94年10月6日起,內政部強制實施不動產估價師證照制度,相關公家機構估價事宜,均需由不動產估價師估價簽證。不動產估價師之所以在美、日等國備受尊崇,除了證照與簽證制度的專業象徵之外,其高薪的形象自然也是不可忽視的光環。由於其收費方式採按百分比計酬,以不動產價格動輒以千萬、億元為單位,每個case的收入自然十分可觀。因此,如能通過本項考試,想要躋身「高薪一族」,就不是件難事!
 

> 詳細介紹

 
  Auto-CAD 2D室內設計施工圖技巧班:基礎室內設計繪圖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班:您想挑戰本年度的考試嗎?
  室內設計裝飾美學與佈置應用班:美學力靠培養
  專業美甲師培訓班:水晶指甲篇
  泰式按摩精修班:最道地的泰式按摩法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