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月號
 

提升競爭力邁向專業權威~法律學分班

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  編輯部整理

現代人為了保護自己,紛紛透過學習法律的知識來悍衛自己的基本權益,不論是在醫師護士、國高中老師、會計師、軍官將士、法院人員、公務人員、銀行行員、電力公司與電視台工作人員、壽險公司人員、代書、不動產經紀人…等各行業中,皆興起一股學習法律知識的風潮。

以往因律師資格取得不易,一但考上律師,也就代表著光耀門楣,極少數的錄取名額,更讓一般人很難興起跨入這個專業領域的念頭。但自從錄取標準修改,每年錄取的名額增加後,不僅是法律系的同學,對於其他非相關科系畢業者來說,取得專業證照、成為律師似乎不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曾經有人戲稱律師是種「自由業」,因為在這個領域中您可以自由地依自己的興趣、理想發揮自己的專長,選擇成為專辦訴訟案件或非訴訟案件。不論如何,專業的律師的天職,就如同律師法第一條所言,「律師以保障人權,實現社會正義及促進民主法治為使命」。

一次準備可以參加多項考試:
1. 專科以上非法律相關系、組、所畢業,修滿20學分以上可參加專技高考律師、民間公證人考試者;修滿司法官、公設辯護人、行政執行官考試科目兩科以上者具備考試資格;欲參加司法事務官、司法行政三等書記官考試者。
2. 高中職以上畢業充實法律專業知識或參加司法行政四等(書記官、監所管理員、法警、執達員、執行員…)等考試者。
 

> 詳細介紹

 
  地政士考前總複習班:因應99年上半年土地登記修法
  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公職資格+證照加持
  全民英檢中級模擬考特訓班
  全民英檢中高級文法閱讀能力養成班
  英文發音入門:小班教學效果好,記單字必備!
  英語主題會話:全英語外師俱樂部
  實用商務英文寫作基礎班
  全民英檢中高級口說能力養成班
  英文文法班:初級文法
     
             
       
             
 

電腦繪圖錢景看好

文/葉治宏

記得大一在學校時,老師們叫我們手繪的功夫一定要練好,將來出社會工作時才會吃香…然後,就是無止盡的練工程字、基本圖學、施工圖法、素描、麥克筆技法等…那時電腦技術尚萌芽,並無像今日般普吉發達,因此對老師說的話也無從懷疑起,全盤接收。

到了大二,有位老師帶我們進入了電腦繪圖的領域,發現,之前的手繪工程字、施工圖法、素描、麥克筆技法等課程都可以利用電腦的軟體完成,雖沒有一套完整的軟體可以包天包海,可是,對我們來說似乎找到了救星!沒辦法,大一混得厲害,發現軟體可以處理大部分的作業時,懶惰的我就一頭栽入。結果這一栽…只能說懶惰的我真是幸運!竟然我在學校研究探討的軟體間的搭配應用,成就了目前的趨勢…

以往室內設計提案階段,大多由設計師和業主溝通,記錄下業主的需求,然後回到事務所進行平面規畫動作,基本空間配置完成後輔以手繪透視圖,除線稿外加上所學之麥克筆技法再輔以雜誌剪貼之照片貼附而成的看板,取得業主首肯後簽約付款、開工、監工、驗收、交付尾款等既定動作後,一個專案又完成歸檔在資料夾內。

以往提案的方式設計師必須用最短時間取得業主的信任,提出自己的規畫後輔以透視圖加上三寸不爛之舌去說服業主接受自己的設計,對業主來說,他們只看得到平面規畫加上手繪透視圖一張到兩張還有雜誌剪貼的照片數張。儘管心中還是有很多問題,譬如說:其實平面圖我根本看不懂,設計師你在說甚麼我聽得霧茫茫。要不然就是房子未來的樣子我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最後,反正就是合約書簽下去就對了,一切聽天由命。

今日,由於科技的進步,業主可以透過電腦科技看到未來自己的房間長得甚麼樣子:牆壁油漆的顏色?壁紙的選擇?開窗的採光如何?地坪該採用拋光石英磚還是木地板?家具的擺放合宜嗎?家具樣式的選擇呢?以目前的科技,我們僅需丈量出建物平面做為基本參考(利用AutoCAD軟體),接著可以直接在AutoCAD內建立出3D模型。AutoCAD的好處是:尺寸精確,並可直接標註尺寸,因此圖面可用於施工之用。

> 詳細介紹

 
  銀飾創作:魔幻蠟雕鑄造
  婚禮顧問專業人才養成班:編織幸福的愛情導演
  紙雕達人初級養成班:紙雕達人帶您直達『紙雕達人』境界
  魔力彩妝:不用天生美麗 也可以讓你無往不利
  居家經絡穴道推拿實務:整體平衡療法
  輕鬆學色鉛筆:輕鬆表現出個人風格的畫作,享受創作的樂趣
  造型氣球活力營:由世界冠軍老師親自授課
  兒童繪畫療育實務應用師資班:了解孩子內心的情緒圖像
  幼教教師電腦應用班:Illustrator+Photoshop行政美工
  創意品牌商品視覺設計:Illustrator+Photoshop 最低優惠5折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