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月號
 

高收入熱門證照∼不動產學程增加財產權最佳利器

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編輯部整理

想要成功致富,就必須培養綜觀全局的整合力與敏銳的嗅覺和精準的判斷力,時時關注趨勢變化,抓住商機,如此才能在別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獲得最大的利益。不動產學程與個人財產權最有關連,修業期滿,不僅可參加考試,亦可提昇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自己或親友做真正專業、有效的財產規劃(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ing),活用程度最高!從內政部強制實施不動產估價師證照制度起,相關估價事宜,均需由估價師簽證,業務量非常龐大。

不動產估價收費未來將不再產生削價競爭的亂象,而市場規模也隨著擴大。例如以前銀行要把房屋貸款案件找人來估價,按照正常收費標準約在七千元左右,但削價競爭後、喊到二千多元搶案的業者,大有人在;在估價師法正式立法實施後,估價師預期削價情形應會消弭,收費行情應至少會提高三成,接近正常收費標準。

再就上市櫃公司來說,買賣資產金額只要達三億元以上,就必須委託鑑定公司出具鑑定報告,以往收費標準應該要按不動產估價總額的萬分之一至三來收費,三億元的不動產、收費大約九萬元才合理,但今年以來業者砍價到一、兩萬元搶案的現象愈來愈普遍;預期落日條款後,收費行情會逐漸接近正常收費標準。

估價師的責任,就是依據專業判斷,替土地和樓房評估出合理價位。基本上,估價的過程,必須考量到許許多多的因素,如地區的發展性、交通及人口素質等,諸多繁雜的影響因子都會關係到價格的變動。

而不動產估價師之所以在美、日等國備受尊崇,除了證照與簽證制度的專業象徵之外,其高薪的形象自然也是不可忽視的光環,那麼,不動產估價師的收入到底若干呢?由於其收費方式採按%計酬,以不動產價格動輒以千萬、億元為單位,每個case的收入自然十分可觀。因此,如能通過本項考試,想要躋身「高薪一族」,自然是易如反掌!

> 詳細介紹

 
  法語入門班:開口說浪漫;讓女人動心
  韓語入門班:sorry !sorry!nobody開口唱
  不動產投資資訊解讀實戰班:如何有效解讀不動產資訊?
  地政士考前總複習班:因應99年上半年土地登記修法
  民法考照輔導班:因應民法99年2月3日重大修正加強班
  初階外匯人員培訓班:4/19前8折
  國貿大會考前總複習班:舊生1100元優惠價
  國貿業務乙級技術士研習班:贈送老師自編獨門教材!
  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研習班:平日晚間班
  會計入門班:會計不只是記帳工具
  實用節稅法規實務:會計人員必上的法規實務
  經營管理入門~財報快速分析篇:經營理財需有的知識
  財務報表分析全修班:財務報表是檢視一個公司體質健全與否最基本的工具
  會展管理人才培訓班:Career職場情報誌評為最被看好八大產業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目前安排就業最夯的證照
     
             
       
             
 

高雄文大英文課程多,失業、考照者均有優惠!

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編輯部整理

教育部補助失業者的「人力加值方案」在實施一年後,於今年2月圓滿落幕。文大在高雄地區幫助了很多學員從中獲得知識,也暨而找到了工作。這樣的服務文大還要繼續,文化大學推廣部高雄中心薛文輝主任說:「台灣失業率雖已漸減,但失業者仍大有人在,教育對這些人的幫助應持續加溫」。「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技術」基於這個理由,文大依然開設大量課程,由學校部份補助,以折扣的方式,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學員,得到釣魚的技術。

在眾多課程中,英文課程幾乎是需要全民動起來的基本技術;有鑑於此,文大在高雄地區開設大量更深更廣的英文相關課程,舉凡以字根字首為主的單字倍增法課程、時事新聞英語導讀與聽力練習、各級全民英檢課程、外師全英語會話、基礎英文會話、英文發音、多益檢定英文、基礎文法及進階文法班、中英逐步口譯及筆譯班、英文寫作班、海外旅遊、求職面試英文秘訣、簡報英文應用、會展英文實用等多元化英文課程,讓學員具有多重選擇。

其中又以多益英語班及全民英檢班最受青睞;原因是目前企業徵才通常要求應職者需具備一定的英文程度,並需檢附多益證照或全民英檢等相關證書,才得以求得一份工作;甚至公職人員昇遷,都以此類證照做為審核標準。「這才是我們真正要幫助的人,讓失業者求得一證暨而求得一職,是我們迫切需要做的。」薛主任說。

文大除了失業者報名如多益或全民英檢等英文相關檢定課程,可享5折學費優惠外,對於即將參加考試者,只要持准考證或過去的成績單亦有6折以上的折扣,歡迎有興趣民眾諮詢。

> 詳細介紹

 
  琉璃飾品繽紛樂:創作獨具個人風格的琉璃飾品
  金屬線時尚飾品創作:手作鋁線飾品創作
  室內設計製圖基礎班:打好手繪圖基礎,從這裡開始
  室內透視圖快速入門表現技法班:輕鬆掌握技巧,快速繪出室內設計圖!
  曼陀羅心靈探索:太極曼陀羅
  電影導演培訓基礎:急徵【艋舺】下一匹黑馬!(最低四折)
  塔羅牌師資培訓班:最易創業的副業收入!
  了無居士紫微斗數全修班:凡報名者,贈送了無居士著作三本書
  兒童繪畫療育實務應用師資班:了解孩子內心的情緒圖像
  創意商業設計師養成班:玩出絕妙好設計
  AutoCAD製圖設計基礎:給你5倍就業力,就是要學autocad
  正音與國語文實務班: 成為正音老師一點也不難
  兒童心算師資培訓班:成為心算老師的第一步
  國小數學低年級師資培訓班:快速了解低年級數學問題的通病
  專業經絡師培訓認證班:與其為人作嫁一世,不如立刻開創個人事業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