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月號
 


 

不景氣的保證~考國家證照

文大估價師學分班(地政考試學程)課程內容幾乎涵蓋地政公職及證照考試之各主要考科,因此可同時報考年度內之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政士,經紀人與估價師考試,甚至相關公職特考,例如:鐵公路特考、水利會等考試。地政類科(公職及證照)考試科目幾乎雷同,習修本套課程可參與多重考試機會,上榜機率之高幾為國考所有類科之冠!

地政公職─高薪工作和穩定生活是您在不景氣的最佳選擇

地政工作性質是辦理地政、土地徵收地價、出納及臨時交辦事項等業務,大多分發至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從事有關國有財產管理業務;或是各縣市政府地政事務所,處理土地及建物登記收件及記費、案件登錄校對與地價業務地籍資料等相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報考地政公職,捧著一個牢固的鐵飯碗固然是羨煞旁人的事,然而地政類科的特性可不只是如此,更可以跨考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與不動產估價師考試,憑著這些不動產專業證照將可輕鬆讓您晉升為百萬年薪俱樂部成員。這種在公家單位和民間職場都能任您選擇發展的優勢,是其他國家考試類科所沒有的。

因此投身地政類科考試是對抗不景氣的最佳選擇,本課程相關師資均特別遴聘,全國性補教界名師親蒞面授,歷屆學員考試成績十分優異,是為本課程最大特色。
 

>詳細介紹

 
  法拍屋實戰研習班:如何標得到又標得便宜,且能順利交屋
  99年不動產經紀人考前衝刺班:全國性補教名師授課
  地政公職:99年基層特考
  地政公職專技考照輔導班:專技+公職三合一
  100年地政士先修班:土地代書薪資突破七萬元不動產黃金證照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 一次修滿24學分取得考試資格參加100年考試
  物業管理經理人培訓班:豪宅市場需求大
  基礎會計全修班:所有投資及經營者,都該具備會計觀念
  財務報表分析全修班:財務報表猶如公司體檢的放大顯微鏡,防範未然就靠它!
  國際貿易實務系列:信用狀UCP600解說 (確定開課)
  國際貿易實務系列:貿易融資與實務 (確定開班)
  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考前總複習班 即將開課!!
  專業簡報技巧:職場必備競爭力 (確定開課)
     
             
       
             
 


 

乙級室內裝修證照~良心的證照,施工品質的保證

作者:許鶴耀 老師

室內裝修證照在這幾年幾乎成為設計界的全民運動,每一位同行在見面時或多或少都會問一句:你去考了沒?大有無此照不能為的態勢。

事實也是如此,內政部於民國85年5月29日發佈了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第二條明定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及經內政部認定有必要之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室內裝修,應經專業技術人員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及施工,其所謂專業技術人員即指取得室內裝修證照之技術士或開業建築師,所以在日後舉凡餐廳、補習班、百貨公司、遊藝場……等營業場所。甚至,你們家住在公寓裡,那棟公寓樓高六樓以上,即屬於供公共使用建築物,就要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否則就不能開業或者是管委會可能不會讓你進去施工。

這張證照的萌芽,其實根源於10幾年前台中市的一場大火,知名的衛爾康餐廳,在瓦斯外洩的情形下,引燃了火勢,火勢迅速延燒室內的易燃裝修材料,又因為二樓無設置逃生出口,罹難者無路可逃,就這樣活活被燒死在餐廳裡面,這一場大火在短短的15分鐘迅速的奪走了64條人命,也使得政府開始正視室內裝修管理的這一個議題。

反觀民國85年以前,股市上萬點,大家樂瘋成一團,房地產一片榮景,當然也帶動室內設計業一片欣欣向榮,彼時的設計師,一拿到建設公司的平面配置圖,大都不管三七二十一,隔間牆全拆,陽台外推,化妝室移位,只差點沒把大樓的外牆也拆掉而已,好像都覺得建築師一定不懂室內設計,所以,大動格局是一個有自我設計風格的設計師一定要作的事,那時常常看到一間50坪的公寓竟然花了400萬來裝潢,當然每位設計師也賺的荷包滿滿。

可是因此衍生的問題是:拆除隔間牆後造成的結構問題,過度裝修可能延續的防火問題,化妝室改裝後造成樓下漏水的問題,陽台外推造成的大樓外觀問題……。
種種的問題也催生了這兩張室內裝修證照的立法----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

緊接著,九二一大地震,不但震出了很多建築結構的問題,也震出了很多破壞建築物結構的裝修的問題,也是拜九二一之賜,立法的腳步加快了,終於在93年11月21日舉辦了第一次的室內設計與室內裝修工程管理技術士的考試,第一次考試室內設計職類共3359人報名,182人合格,室內裝修工程管理共3083人報名,420人合格,錄取率分別為5.42%及13.62%,錄取率之低可見一般。

可是從另一個角度看,考上了就像拿到了一張鍍金的證照一般,因為稀有,所以炙手可熱。

要考過學科並不難.....。
這幾屆的考古題要先搞懂,考古題再出的機率相當高,而且弄懂考古題以後,就大概知道準備方向了。

1.法規方面:室內裝修管理辦法不用說,一定要多看幾遍,建築法跟消防法規也都要看一下,還有因為是勞委會辦的,勞工衛生安全相關法規也免不了,這種書不用買,網路上都可以下載,對照考古題來唸,很快就可以把重點抓出來。

2.CNS:這是最詭異的題目,可是還是建議你把他弄熟,而且要很熟,就是看到符號馬上可以說出代表什麼意義那種熟......出題機率超高。

3.材料學:拿考古題去問師傅最快,不太有這方面的參考書,而且會讓你的設計進步神速。

4.色彩學:沒事會出個幾題,最好也買本書來看,簡單的色相、色溫、演色性等專有名詞了解一下。

所以學科要通過絕對不困難。
術科就要真功夫了,工程會考施工圖,設計會考透視圖,拿穩工程筆好好練練手繪功夫吧。

另外,術科的題目還有問答題、計算題,這類型的題目,只要方向正確,拿分數不難,術科還有一個特性,就是會分很多梯次考試,因為符合規定的考場並不多,所以試務單位會出很多份不同的考卷,所以也拿不到考古題,要不然我相信這種題目重複出題的機率應該更高。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唸書,基本上大家工作都很忙,要拿出很多時間唸書幾乎不可能,以筆者的經驗,考前兩個星期,每天晚上花2個小時以上看重點,應該80%可以拿到學科通過的門檻。

術科方面,多演練問答題,熟悉各類題型,只要方向正確,答題不要太離譜,應該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計算題要熟悉各類尺寸的換算方式,一般會考計算工程需要的材料數量;繪圖題則需要把一些施工圖例好好的演練一遍,考試的時候才能觸類旁通,就算遇到不是很熟悉的施工法,只要加上一些工務知識及平常的觀察,應該也不會差得太遠,重點是,線條要漂亮,要符合CNS的製圖標準。

我們一致認為,課程時數只要適中即可,考照班主要是有其技巧可供學員依循,不若坊間的考照班,刻意拉長課程時數,不僅在學費上學員將所費不貲,且對學員而言,長時數的課程時數,往往會衝擊到學員的正常工作及假日休息時間。因此,我們所規劃的上課時數適中,學員習得技巧後,課後不斷練習才是成功關鍵。

總之,這兩張證照雖然不好考,可是考上之後絕對會為你的職場生涯加分不少。至少,可以接的案子絕對會比別人多太多了,一切的辛苦,絕對會有代價。
 

>詳細介紹

 
  愛犬訓練班:訓練狗狗也教主人
  鄉村風創意彩繪培訓班:手做の趣家飾彩繪復古版
  當代金工創作基礎班:銀飾設計
  室內設計師專業人才養成班:一圓設計師夢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針對99年室內裝修乙級檢定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術科模擬考加強班:針對99年室內設計乙級術科考前衝刺
  室內設計製圖基礎班:打好手繪圖基礎,從這裡開始
  Auto-CAD 2D&3D室內施工圖技巧班:讓您一次學會2D&3D室內施工圖製作技巧
  商業網頁版型設計密技大公開:有質感的網頁這麼做就對了
  了無居士五行易基礎班
     
             
       
             
 台北建國本部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07-251-0089
 台北忠孝分部02-2356-7356 ︳台北延平分部02-2331-8668 ︳台北中和學苑02-5590-0898
 公務人力中心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