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08月號
 
景氣復甦,餐飲服務業人材恐急

景氣復甦,餐飲服務業需材恐急,餐飲企業如何用人、留人,亦或強化人才的競爭力,成為當前市場的重要課題。曾為國內諸多餐飲企業培育人才的服務管理教育中心SMEC,精心規劃了完整的餐飲學習地圖,是您進修實務餐飲管理知識的最佳場域。

   
打造零售業的優質供應鏈

歐洲服飾品牌Zara,在48小時內全面新品上市,每週上新貨兩次,以全價或較少折扣賣出更多的衣服,卻保留利潤空間,傳統服裝零售商從製造到上架的週期,則長達4到12個月,Zara主要獲利模式就是打造優質供應鏈。服務管理教育中心SMEC之將推出「供應鏈管理」課程,讓零售業抓住穩當的獲利模式。

   
讓英國劍橋認證您的商業英語能力

不景氣中想要逆勢成長,讓身價由黑翻紅,商務英文能力絕對是必要的,透過掌握商務常用聽、說、讀、寫四大主要技巧。讓英國劍橋認證您的商業英語能力,加持您的職場競爭力。
 

   
日系職場生存之道

日本職場的禮數超多,眉角處處,連鞠躬的角度都因對象的地位而不同;一個不起眼的小動作,可能就決定了一筆大生意的去留。若能掌握純熟商務日語能力,熟習日式商務禮儀,您就能夠從激烈競爭中步步攀升為職場的明日之星。

   
全球企業英語能力指標:TOEIC

(新聞來源:ETS台灣代表 www.toeic.com.tw)

全球化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基礎來自於員工的英語能力,為了因應國際市場需求,員工除了具備專業技術能力外,語言上的優勢更是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像是全球知名的日本NEC集團以及法國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都不約而同採用多益測驗來有效地評量員工的英語能力。

NEC日本電氣株式會社是具有全球規模的大型企業,在台灣、香港、中國等地都有分公司,因此,對於員工而言,擁有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是必備的條件。NEC一直以成為全球化企業為目標,為了有效地管理員工的英語能力,NEC於1997年成立了NEC大學(NEC University LTD.),其中的管理教育學院(Institute of Management Education)專門負責培養具全球視野的優秀員工。早在1984年管理教育學院尚未併入NEC大學之前,就已經開始讓員工參加多益測驗,再根據員工程度的不同安排訓練課程,讓員工能加強自身英語能力的不足。NEC也定出高標準,希望激發員工的上進心,進而自發性地積極學習英語。NEC對於員工英語能力的訓練一直非常積極,因為NEC清楚地瞭解,要達成全球化的目標,就必須先從加強員工的英語能力做起,員工能夠成功在國際市場中進行商業交流,才能提升企業整體的競爭力。

要將企業推向全球化,與世界各國的商業往來時,能夠以共同的語言溝通,對於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勢必有極大的幫助。因此,法國雷諾–日產在1990年時就將多益成績做為招募新進員工的重要條件,對於管理主管人員的最低要求為TOEIC 750分;在1998年更將多益成績標準延伸至全公司。雷諾與NEC不約而同都為員工設計英語訓練計畫,依據員工初次的多益成績設定目標,每個月向管理階層回報學習結果,希望藉此鼓勵員工積極加強自身的英語能力,進一步強化公司的國際競爭力。雷諾將多益測驗定為員工英語能力的標準,確保員工擁有一定水準的英語能力,有職位變動時也能依據多益成績做調配,提高公司的競爭力。

從日本NEC產業大學及法國雷諾–日產兩個案例可看出,要將台灣企業推向全世界,「英語力」是最基本、最關鍵的一項利器。藉由其他國際企業的成功經驗,台灣企業更應該積極落實提升員工國際競爭力之目標。
 

(此篇文章為節錄稿,完整新聞請參考ETS台灣代表單位網站 www.toeic.com.tw)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