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4月號
 
超業成功學---揭開「業績滿滿」的成功祕密!!

本系列課程引導我們使用五大手法,分別是:銷售談判技巧、黃金團隊領導術、超完美溝通策、人際說服學、銷售技能及時間管理。從業務小兵到業務主管皆適用的業務成功學。給自己一個邁向成功的大機會,你會赫然發現身邊的超級業務其實都是這樣做的。

   
實戰流網站優化SEO Step by Step

網路媒體世界中,有1/3人不看網路廣告,只有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尋引擎優化)才能觸及他們! 提升網頁在主要搜尋引擎(YAHOO,GOOGLE)的自然排名,將可提升企業形象!而且取得排名後,未來只需要持續更新內容,就能夠不斷保持排名!

   
24hr網路行銷專業人才養成班

一次公開網路行銷人員必備技能,並著重市場實際案例與互動教學,學員能舉一反三、運用自如,內含扎實的電子商務行銷管理經驗分享與市場實戰操作心法,是企業最需要、最紮實的網路行銷人才養成訓練。

   
專利管理師培訓班

創新的產出需要以專利來保護,同時也要避開專利侵權損害。然而普遍台灣科技廠商的專利權和智財權的認識與應用處於起步階段,對於「專利師」的需求相當殷切,因此專利師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本課程有助提升您「專利管理」的視野及能力,讓您用專業投資自己,非理工背景也能晉升科技薪貴!

   
完成「老闆夢」有方法就不難!

文/林政忠
2007、2008年管理雜誌500華語企管講師
國內唯一參與柑仔店、商圈、傳統市集、超商、購物中心等相關行銷輔導營運的跨業態博士級顧問
文大推廣部開設課程:【門市經營管理系列】課程、【Step by Step 餐飲成功學】系列課

不少人心中的理想工作就是「當老闆」,與其在別人公司底下做事,還不如自己創業賺大錢,創業輔導達人林政忠老師,根據授課與工作經驗,提供給想要當老闆的夢想者最精準實際的創業哲學,完成「老闆夢」有方法就不難。

不論景氣或不景氣,都有人想創業當老闆,但是否能順利創業成功,人格特質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從這幾年來的授課及輔導經驗中可以發現,能夠創業成功的人;以及敢投入創業工作的人,多具有好奇的態度、樂於追求新知、具有一定膽識及冒險精神、略帶霸氣及堅強的意志力、敢投資自己、能放下身段、耐心下足功夫做功課等特質。

而在這些特質當中,我覺得敢投資自己及樂於追求新知這兩項,是創業成功的最關鍵原因,以最近請我當輔導顧問的兩家餐飲業老闆來說,他們都是極為賺錢的中小企業,為了能使事業成功,不但到處觀摩別人的長處以增加實戰經驗,還四處上課尋訪名師汲取新知,自然能使得決策的考量更為精準,發展的方向更加正確;而他們對於人脈的經營更是細膩,謙和有禮的態度自然得到多數人的幫助。有時靜下心來對過去認識的創業成功案例加以分析比較與歸納,多能看出上述所講的關鍵特質;反之,猶豫裹足不前、斤斤計較、眼高手低、只想依賴他人伸出援手的人,就只能原地踏步,毫無結果。

創業前停看聽
很多人開實體店面都會問一個問題,要開在哪裡比較好?這邊給大家一個建議,與其花很多功夫想開店的地點,不如先檢視自己幾個要點;一是商品力是否足夠?包裝及附屬服務是否能增加商品的附加價值?二是價格訂定是否妥適,消費者能不能接受?三是有無差異化的行銷作為,並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機制與近便性(例如:可否外帶或外送、顧客停車問題等)?四是成本控管是否妥當?經營預算編列是否合理?結合上述方向;進而搭配良好的地點,方能發揮經營綜效。而對於沒有從事門市服務工作經驗或沒幫家裡做過生意的人來說;最好選擇住辦混合區或密集社區型的地點開店,這些區域營業變率小,房租較低,客源穩定,熟客經營容易,人員較容易安排與配置,可以以戰練兵,做為未來事業擴張的基礎。

至於很多人思考創業時是否要加盟現有連鎖品牌的問題;則要視自己是否有經營技術而定,如果己身有堅強的經營技術及商品開發能力,只要配合適當的市場定位及品牌輔導,搭配特色行銷,成功機會將可大增。但如果沒有經營技術及產品,選擇有水準及聲譽的加盟總部,確實是一條比較穩當的道路。根據最近輔導經驗發現,一些經營小有規模的成功老闆,都是從加盟體系中練功多年而養成的,雖然期間繳了不少學費,但卻從與顧客的互動中,和在地商圈裡辛勤耕耘的經驗,淬鍊出更適合當地消費型態的商品,並在既有模式中進行差異化,而後進一步自創品牌,贏得消費者的肯定。此種創業成功模式雖然不是直線式的,也歷經較長的醞釀過程,但卻可摸索出自己一條特有的成功道路,不能不說是一個值得參考的方向。

選對創業形象,是成功的重要關鍵
其實開店創業最難的是如何規劃形象的展現,也就是SI、CI色系的選擇,因為成功的「顏色」,不但能與商品相互呼應,還能強化立地條件,在商圈中凸顯出來,同時也能帶給消費者深刻的印象及舒適的體驗,因此創業者一定要慎選自己店的「顏色」,並與設計師充分討論,發揮較佳的集客效果。

創業者要選擇甚麼樣的課程才能打好自己的基礎,我認為有兩個課程最為重要,一是商品管理的課程,因為商品管理是零售業經營的核心,藉由商品管理,方能進行妥善的商品規劃及開發,並以良好的商品組合與商品陳列,增進商品的銷售,進一步減少庫存與耗損,發揮最佳的營運績效。第二則是商品定價課程,創業者可藉由妥適的定價策略,發展出自有的市場定位,與對手競爭,創造實質之提帶率。

多年的教學及輔導經驗告訴我,最可憐創業者就是不知道「行情」的方向,因為一時興起而投入金錢創業,卻往往走向錯誤的道路,進而全盤皆輸;其主要原因在於資訊蒐集的不完全,加上缺乏專業者的輔導,因此導致規劃的失準,因此在這裡必須要提醒有心創業的朋友,必須做好準備再出發,方能掌握成功的商機。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