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7月號
 
公關議題操作-產品形象提升策略

新產品的上市,要如何創造議題,抓住媒體的目光,同時建立消費者心中的知名度與好感度?既有產品如何透過議題的包裝,再次登上媒體版面?本課程將介紹如何針對報導媒體立場預判,透過新聞稿發送,取得無窮盡新聞資源。

   
產品行銷關鍵12小時 :一次學會顧客期待與產品熱賣的關鍵

針對設計企業產品,行銷最關鍵、最實務、最需要、最創新的四大篇,對照已經發生的活生生的企業個案,只花短短12小時,讓你為公司產品行銷策略找到最精準有效的方案。

   
國小課輔師資養成班 本月八折之星

超實務的課程內容以及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您在短時間內獲取兒童教育課程專業知識,輕輕鬆鬆輔導安親班小朋友課業,在不景氣中培養您的第二專長及強化就業優勢。

   
日語超級主題會話班 - 挑戰超上級課程 讓您日語能力再進化!

您對自己的日文表達力有十足把握嗎?超級會話主題班專為具備高階日語能力者所設計,上課採全日語方式進行、藉由每回不同的主題討論,讓您更深刻理解日本文化。透過此課程,不僅僅是訓練您使用到艱澀的字彙,更要進一步地強化您的論述能力,並且協助您修正自己的語癖!

   
廣告這門顯學下的小三精神

文/博仕達副總經理 張立培

話說場景回到一年前,服務於前代理商公司,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飛到香港與中國區執行長碰面,爭取是否有機會得到北京分公司總經理職缺,原本擔心自己缺乏「中國經驗」與大型公司的管理能力,是否會成為阻礙,沒料到執行長一看到我,就熱情的回應說:「Rebecca妳是我們的最佳人選,除了你對我們集團十分了解,更重要的是你負責的是公司副品牌,沒有足夠資源,拼業績要有一身打不死的小強精神,一切得靠自己。」,這份工作機會,可惜因種種因素作罷,但執行長的一席話,的確點出廣告人最後決勝關鍵不在專業,而態度攸關一切,這十幾年個人在傳播界累積了三個小小心得,願套用最近電視流行語「小三精神」,來分享一下我所觀察廣告人應具備的工作態度。

瞄準目標、永往直前
全世界就屬小孩子最懂得目標導向論,他們面對想要的東西像是玩具或是好吃的糖果,非得達到目的不可。他們懂得察言觀色,知道誰是決策者,便會使出吃奶力氣;不管是拼命哭鬧、撒嬌討賞,或是裝可憐,搞得大人精疲力竭,耐性盡失,終於屈服於小魔鬼的計謀下,滿足他們的需求。

回頭想想所服務的傳播界,面對客戶需求日趨多元、市場僧多粥少的競爭情況,我們尋找的人才得非常目標導向,一旦團隊有了共識,大家合力達成目標,因此主動積極的態度絕對是首要的基本要求; 在最近一次的新進員工面談,一位應徵者看到我及人事主管時,娓娓道來在網路上得知我剛加入這家新公司的消息及人事主管曾發表過360度人事管理的文章,這番話使我們印象深刻,她的積極態度,讓她脫穎而出,擊敗其他具備多年工作經驗的應徵者,因而得到這份工作。

求新求變、永保「嘗鮮期」
很多人常說廣告人有很多「鬼點子」,其實這樣的說法有欠公允,背後是靠大量的涉獵資料累積出來的;在傳播代理商工作環境,鮮少有足夠的客戶資料與時間,去撰寫一份好的企劃書,往往每件案子又急又趕,如套用一成不變的舊思維來處理,沒多久便會被市場淘汰,就筆者所從事的戶外媒體而言,基本功就很重要:每周至少要接見3家以上的媒體業務,了解目前的媒體動態與新知,資料庫累積成千上萬的案例是我們發想的泉源,更別提週末至各大商圈蒐集資訊或大量閱讀國外報告來觀察消費者與家外媒體(Out of home)的接觸行為,每次我們都把提案當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來對待,希望客戶眼睛能為之一亮,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異於常人、忍人所不能忍
一般消費者從表面看到的,盡是廣告業光鮮亮麗的一面,殊不知一切成果,均靠廣告團隊辛辛苦苦、一點一滴所打造出來;在民國百年的新年除夕,多少人擠進信義區,而西門町誠品116廣場前,我們的同仁獨吞寂寞,忍受寒風刺骨,只為了確保客戶的戶外裝置物完好無恙;有時,嬌小的女同仁前往杳無人煙的烏來山上工廠,實地了解裝置物製作狀況,在工廠裡蹲在地上與嚼檳榔的師傅討論巨型球體裝置物應如何修正,工廠內沒有空調,悶熱的空氣混合著煙味跟噴漆散開的粉末,然而這只是某活動的其中一環細節而已;有時著手年度大案,歷經半年往返,客戶給的方向不斷調整,媒體市場的供需突發狀況不斷,廣告人如何持有高EQ的態度來因應萬變,正面思考來處理所有疑難雜症,抗壓性如果不夠高,是很難在這個產業存活。

情人的眼中容不下一粒沙,更何況是客戶與傳播代理商的關係經營,總要克服主客觀等重重困難,達到客戶的商業託付,還要能共同成長,著實是一門深奧學問,寫這篇文章,除想借拙劣的文筆約略分享外人所不知的廣告人執著所好、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也盼各位在未來若看到好廣告,能給這群背後無名的品牌推手一些溫暖的回饋,你們的支持將是我們廣告人走下去最佳動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