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10月號
 
法律學分班 【全修班】13學分

不景氣的最佳選擇"公職+證照":(1)公職考試十類「司法官、公設辯護人、行政執行官、司法事務官、司法行政三等、書記官、監所管理員、法警、執達員、執行員...」。(2)專技證照考試二類「律師、民間公證人」。
【全修班】13學分_民事訴訟法 3學分、商事法 3學分、證券交易法3學分、民法 4學分

   
考照通過率高達90%!!

門市服務,泛指以門市型態服務消費者之服務業業態,如:連鎖服務業,可分零售服務業、餐飲服務業與生活文教服務業,由於業態間行業實務差異性大,門市服務乙級技術士之檢定主要以零售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主,餐飲服務業與生活文教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輔,予以店務營連中之各項指導與派任工作能力之檢定。

   
網路行銷全攻略 【 業務 媒體 企劃】 25小時輕鬆上手!

隨著網路使用的普及,「網路行銷」已成了行銷人員不得不學習的一門必修課,但網路行銷所包含的內容廣闊,無論是EDM行銷、網路公關、關鍵字行銷、Banner廣告、社群行銷等都屬於網路行銷的一環,本課程教學內容從整體廣告行銷產業的趨勢帶入,綜觀「網路行銷」的全貌,以實際操作的案例解說行銷手法!

   
金融理財銷售高手實戰班:如何進軍百萬圓桌Club
MDRT~全球專業銷售大師匯聚的殿堂,會員遍佈75個國家和地區,人數超過31,500人,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頂尖壽險和金融服務專業人士可以入會,本課程透過一系列MDRT頂尖高手的傳述,將讓你一窺專業銷售心法與技巧的奧秘,培訓新一代MDRT!
   
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

文:文化大學服務管理教育中心 夏爾勒 Charles老師

國際禮儀其重要性除了可以讓人覺得不失禮以外,也很盡興,尤其中華民族自古就號稱禮儀之邦,但是東西方存在文化鴻溝,西方國家間的禮俗也常差異甚大,很多人卻不知道。當今社會中人與人之間往來頻繁,不論在職業場合、國際場合,都會突顯出國際禮儀的重要性。

國際人才爭奪日趨激烈,各國禮儀應對接待之素養實際上在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宗教、不同生活習慣的環境中,和諧相處,受到別人的尊重,也保持自己的自尊,維護企業的形象,表現國家民族的尊嚴和氣度,就成為十分重要的課題。因此國人若未提早接受訓練,小則個人失面子,大則企業或國家形象大大受損。若我們遵循一些共同的禮節、儀式和規範,互相之間在權利、義務、地位平等的情勢下工作與相處,都是現代人必備的禮儀修養。

說到禮儀(Etiquette)就是一種規範或準則的禮法,藉以表明社會、公共或官場行為中的「良好方式或態度」,作為應對進退的依據。Etiquette(發音:ㄟ踢給ㄊ)源自於古法文Estiquer、古德文Stechen,即「黏貼」或「固定」之意。

台灣面對國際化力量的來臨,尤其是人流、資訊流、物流與金流等....;特別是全球化力量與當地社會的互動磨合,就是「人流」在最關鍵的地位。故我們社會的生活環境之國際化程度、還有生活環境對外來遊客是否友善...等等問題,便有深切且重要的意義。例如:「國際餐飲禮儀」,可從拿取酒杯、座位排次的安排、中西餐具擺設和品酒步驟,都是非常重要,並應小心謹慎表現。例如,白葡萄酒及香檳的酒杯為高腳杯,喝時要拿住杯腳下端,手不要碰到玻璃酒杯身,因為手的溫度會使它溫熱,破壞本來的味道。但紅酒的酒杯腳較短,杯身肥大,可用食指和中指夾住杯腳,此時手掌的溫度則有助紅酒釋放其香味。還有談到座位排次更是一種學問,座位席次應預先安排,勿「隨便坐」,安排法則為「尊右原則」、「男女分坐原則」,人數忌13人。在圓桌上,男女主人應該坐正對面,依照3P法則:「地位」(Position)、「政治」(Politics)、「個人和主人或主客的關係」(Personal Relationship)依序排列,年長者應優先入座。上樓梯時,尊者在前、女士在前;下樓梯時,尊者在後、女士在後。

為提升會展產業國際專業、國際服務品質和國際業界運作的標準,「國際禮儀接待員」、「會展活動規劃師」、「會展行銷管理師」為系列模組,藉由國際禮儀推動,提倡服務產業發展之重要性。「國際禮儀接待員」證照考試目標:
◎知識面:明確「國際禮儀接待員」的定義,認識國家二十項重點服務產業發展趨勢,如何以國際禮儀基本認知與實務應用,展開各項服務產業關聯性發展,提升國際化之定位層次,知悉國際禮儀規範背後之文化素養、歷史、地理、政治經濟與國際會議溝通對應關鍵 等知識面。
◎技能面:瞭解國際禮儀中,食、衣、住、行、育、樂基本禮儀正確應對進退規範與技巧。
◎態度面:以積極、正面態度,認知國際禮儀乃作為一個現代國民,所必須具備之基本知識及應該遵守之規範;不但為在平常之食衣住行中應注意及遵循的一般基本禮節,而是隨時隨地都應遵循的行為規範。

考試說明:
1.考試方式:採中文筆試測驗;考試時間:九十分鐘。
2.依『國際禮儀接待員』主題綱要範圍;以及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為民服務/國際禮儀之內容。
3.採筆試作答方式,滿分為100分,七十分(含)為及格標準。
(一)是非題(共20題,每題2分,總分40分;以○或 於( )內作答,答錯不倒扣).
(二)選擇題(共20題,每題2分,總分40分;以多重選項方式,單選或複選將題標於( )內作答,答錯不倒扣)
(三)情境題(共4題,總分20分,答錯不倒扣)
4.考試限用藍、黑色或深色不可擦拭之文具(塗改可用立可液、帶)

證照效益: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證照,登錄於:教育部全國技專校院校務基本資料庫。
(證照代碼:6897 專業證照課程登錄:教育部全國技專校院校務基本資料庫)
2.國際禮儀接待員證照與國家二十項重點產業趨勢接軌,企業界一致認同之專業證照,選人、訓人、育人、用人、留人、考核、汰人評估指標之一,贏在起跑點為自己職涯規劃鋪路。
3.中小企業各部門主管必懂之知識與技能;擁有本證照可展現軟實力,求職面試、升學甄試、績效考核之職能資格佐證文件。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