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1月號
 
考試重點整理,試題分析,解題,讓您花最短的時間提升通過率。

102年導遊考照將面臨重大變革,除了命題可能以申論為主,連同領隊考照之通過率都預期會大幅下降。本校講師群皆有豐富的輔照、職前訓練經驗。此課程針對導遊、領隊證照考試重點整理,試題分析,解題,讓您花最短的時間提升通過率。

   
【華岡興業基金會】沒錢也能搞定的公關活動策略

【知識引領未來 學習新平台- 華岡興業基金會】辦活動時,邀請藝人代言、花大錢搞置入行銷,自然很容易登上媒體版面,但是,若想辦一場成功的公關活動,預算卻很有限,該怎麼辦?本課程介紹公關活動的規劃與執行技巧,並將重點放在如何借力使力,創造媒體議題,用最省錢的方式,讓活動獲得最大效益的媒體報導。

   
殯葬禮儀師培訓班~年薪百萬送行者

課程目標為提升整體殯葬服務品質與技能,透過講解、習作、模擬考、實務見習等方式,輔導學員順利通過考試取得證照。

   
識人煉金術®商務實戰班

真正的行銷高手及公關專家,總在見面10秒鐘就知道客戶的罩門,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因為客戶要的是恰到好處的應對及貼心服務,而不是漫無邊際的場面話。只要學會識人煉金術 ,你就能在30秒內搞清楚客戶的個性,掌握客戶的需要;以精準滿足對方的需求,達到圓滿成交的目的。

   
提升個人競爭力,面對職場變化就不怕

提升個人競爭力,面對職場變化就不怕

文/謝育貞

從事服務業已經將近20年經驗的林惠滿,目前是禮坊喜餅的營業課長,

光在禮坊工作就有近15年的工作經驗,不因為自己豐富的門市歷練,就不追求進階,積極度十足的她反而更希望可以繼續進修,考取門市乙級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也因為這樣的積極學習,更帶動門市其他人員一起努力學習,提升個人競爭力。

想要成為專業的門市服務人員,不是只要擁有甜美的笑容,更要有服務熱誠,從事服務業近20年的林惠滿,從最基礎的門市人員開始做起,一直到教育訓練、幕僚、營業等工作,當旺季繁忙時,還是得隨時與第一線顧客保持良好關係,敘述起這些工作,林惠滿覺得很開心也很有心得。

對整天面對客人的服務業者來說,除了要具備有服務熱誠之外,更要能夠積極、正面的面對工作與龐大的業績壓力,林惠滿說,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積極面對工作,讓她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可以找出時間進修、念研究所、上門市管理課程、考門市乙級證照。

積極面對工作,獲利的不只是自己

就是因為林惠滿這樣的積極進修與工作,讓她在學習中可以證實自己歷年的工作經驗,除了門市服務理論之外,在課堂中他還學到了商圈經營、流通管理等更進階的門市管理知識,林惠滿說,這樣的進修學習可以讓工作起來更得心應手,從課堂中老師的舉例,或者同學間的工作分享,讓原本自己的工作經驗更能活用,並且更懂得以不同角度來看門市管理。

而且門市乙級證照並不是想像中的好考,林惠滿表示,這張證照考試分為學科與術科,她覺得自己很幸運的是,因為有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可以將課程理論融會貫通,並且把理論加以結合個人工作實務,特別是術科考的是撰寫企畫書與口試,林惠滿覺得,堅強的工作實力累積為她加分不少。

這樣的積極度,不只是提升自己的專業,也帶動了整個公司組織,或部屬間的相互學習、激勵,林惠滿就表示,因為自己的進修,也帶動了不少同事爭相報名或是獲取學位等等,讓整個工作團隊的素質漸漸提升不說,也讓整個工作氣氛更融洽,大家的目標明確,工作起來也更歡樂。

服務的心永不變,進修考照更堅定

從事服務業就要有著「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個理念,林惠滿這樣表示,所以個人心理調適很重要,雖然有很現實的業績壓力,但是如何轉換心情面對顧客、面對部屬、主管,甚至面對自己的生活,對每一個從事服務業者來說都是一大挑戰,林惠滿擁有歷練的工作經驗,與個人積極與學習態度,相信她從事服務產業,身心都調適的很好,面對工作的挑戰,她認為有壓力才有會進步,面對學習的困難,她覺得有目標就不會累,哪怕工作與學習兩頭燒,她更可以在其中找到樂趣。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