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3月號
 
韓國批貨採購教學-第一次韓國批貨就上手

喜歡韓國嗎?
去韓國批貨感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嗎?
歡迎所有和我們一樣熱愛韓國商品的朋友來學習!
想了解韓國批貨有心不怕學不會~
只要你(妳)具備耐操、耐走、不怕乾、不怕冷的條件!
就趕緊準備和我們一起探索這五花八門的世界吧~

   
【華岡興業基金會】善用紫微 找出領導致勝的關鍵

【知識引領未來 學習新平台- 華岡興業基金會】

人的問題,是管理上最大的問題;人際關係,是職場中最難處理的關係。如果可以輕易「看穿、看透」一個人,了解各種行為模式,找到最能接受的溝通方法,自然就能順暢圓融。科技紫微讓紫微斗數有了嶄新的科學應用面貌,成為處理職場人際關係的利器。

   
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輔照班 週末班~

各行各業日漸重視禮儀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從校園到企業,從新鮮人到高階主管,都掀起了學習禮儀熱潮。禮貌不但是個人修養,更攸關到職場競爭力。

   
電視購物專業人才培訓班

課程由台灣電視購物龍頭資深講師與購物專家親自授課,除了帶領學員瞭解台灣電視購物產業概況及未來趨勢外,更從前端如何進行商品開發、行銷企劃,再由購物專家獨家親授商品熱賣訣竅,到後端商品品管、物流配送及客戶管理與服務等。

   
國際貿易大會考證照研習

證照的時代:

相較於四、五、六年級的前輩們出社會時的工作機會,這個時代的七年級、八年級生年輕人,就業的壓力是很大的。根據政府部門所公布的就業數據,台灣地區去(2011)年20~24歲年輕人的平均失業率達到12.71%,幾乎是整體失業率4.39%的3倍,與45歲以上的中高齡勞工,成為台灣地區高失業的兩大年齡層。

也由於工作機會的競爭,考取各項專業證照,成為進入相關產業的必要條件,伴隨著各種證照的推出,一個證照的時代出現,成為不可避免的潮流所趨。

國貿證照的種類:

國貿的專業證照,包含政府與民間主辦的合計有四種,簡介如下: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主辦的;

● 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分為學科、術科,學科考80題單選題,術科考四或五大題,採及格制,每年辦兩次考試,程度最易。

● 國貿業務乙級技術士證照:分為學科、術科,學科考80題單選題,術科考四或五大題填充題,採及格制,每年辦兩次考試,程度次難。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主辦的;

● 國貿大會考證照:只考一科,單選題100題,採及格制,每年辦一次考試,程度次易。

● 貿易經營師證照:考三科(貿易英文、貿易經營個案分析、國際行銷與運籌實務),每科都考四大題問答題,採及格制,每年辦一次考試,程度最難。

哪些人需要國貿證照?

國貿業務雖是說從事國際貿易,需有外語、進出口貿易、產品三種專業知識與能力,但說穿了國貿業務還是業務人員,無法一蹴可及。要成為一名能獨當一面的國貿業務,都需要歷練業務助理、船務押匯、甚至工務、生管等一種或一種以上職位歷練,所以業界並不是擁有一張或多張國貿業務證照,就可以擔任國貿業務的工作;當然囉,由於國貿證照自民國96年才開辦,起步甚晚,目前業界的國貿業務人員擁有國貿證照的比率也並不高。那麼到底是哪些人需要擁有國貿證照呢?客觀而論,可歸納成以下兩種人;一、學校畢業剛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想進入產業界從事國際貿易相關產業或職位工作者,需要國貿證照來證明自己雖無工作經驗,但在國貿領域具有基本水準的專業能力。

二、原本在其他領域產業或職位工作,想要轉領域到國際貿易相關產業或職位工作者,由於原本的工作領域不同,需要國貿證照來證明自己在國貿領域具有基本水準的專業能力。欲了解「國際貿易大會考證照研習
」證照課程相關訊息請點選此連結http://shop.hkxf.com.tw/HwaKang/Detail.aspx?ProdId=8W80A1040 Source=CataList SourceKey=8005 CataId=8005

作者 陳一吉老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