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9月號
 
數位時代秘書行政人員必備證照

隨著證照時代的來臨,專業職能認證日益受到重視,近年來政府機關及各大知名企業,已正式對內部人員實施專業資格之認定。秘書的工作內容從日程安排、內勤接待、後勤服務到會議策劃、公關服務、出謀獻策,根據美國專業秘書及行政協會統計,持有證照的專業秘書人員比沒有證照之人員謀職與升遷機會也好得許多。

   
2012年數位行銷必修術

經營粉絲專頁並不難,難的是大多數人認為粉絲專頁開了,網友就自然而然會上門,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關鍵在於大多數的人認為粉絲專頁只能一加一等於二,但事實告訴我們經營粉絲專頁也可以等比級數的成長,而當粉絲專頁擁有了大量粉絲後,經營者更應該思考的課題是『如何將每一位粉絲轉換為實際的效益。』

   
門市服務乙級-獲利 X 管理 X 領導

門市服務乙級技術士之檢定主要以零售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主,餐飲服務業與生活文教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輔。門市服務乙級證照班課程設計完整,迅速提升個人獲利力、管理力、領導力、服務力,並同時快速取得專業證照.

   
三立藝能培訓班

下一個明日之星就是你,培訓課程即將開跑,敬請期待!!

   
整合行銷必須傳達的價值與精神

文:紀香老師

其實整合行銷的真諦在於『依照每次行銷目的與目標之不同,設定出相對應之行銷策略,並從中因應產生出各類不同媒體之操作對策與媒體採購或交換對策等。』

在此,媒體的解釋可以廣泛的來看,比方說網路、行動、軟體、Blog、Twitter、Facebook、電視、廣播、戶外、平面、立體、電影、遊戲等,只要能吸引人們『目光』注意的,我們都能泛稱為媒體。

當然每次行銷要傳遞的『價值』與『精神』不能忘,行銷學大師『飛利浦柯特勒』提到的行銷3.0其主要架構在於水平式的行銷,同時賦予行銷價值與精神。

『每一次的行銷策略都是在傳遞某些訊息與內容,不論是什麼類型的行銷,最後其本質都在於傳遞資訊,賦予資訊價值與意義,令接收者可以感同身受進而產生認同感。』

更重要的是『傳遞出去的資訊必須包含了願景、精神、文化轉化出使命與價值觀,當接受資訊的人被一股精神感召,相對願意接受其使命,進而認同與依賴其願景。』

願景,小從個人起或是某項產品與計畫,大到整間企業。願景白話點來講就是一種具有感染力、號召力、影響力的想法、說法或看法,而通常願景比夢想更具體,願景能驅策一群或一整個組織的人同時前進。

精神,一如每個人都有靈魂,產品也有靈魂,企業同樣有靈魂,肉體雖會毀壞但精神卻永遠與你我長在,這邊指的精神正是指一間企業、一個人傳達出什麼樣的訊息,在他的『具體行為』之中,人們看到也發現到他所堅持的原則,這種透過行為去感之人們認知思考的動作,進而在別人心中留下一點東西,讓人們願意為此而奮戰,那是一種超越肉體直達精神上的無遠弗屆。

文化,你我都有各自的文化,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相處文化,同樣的每個產品也有文化之實質意義,企業更不用講,由一整組多樣多套的文化組合成所謂的企業文化。文化顧名思義是一種形容具體行為的相對感受,人與人相處,人與事、事與事之間的關係轉變成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力,逐漸成為處事方式或信念。

使命,就好比超級英雄們的使命是拯救弱者,擊退惡棍。你我都應該有個使命,產品與企業當然更需要有使命。這使命是一種實際驅策你我前進的動力,同時又一種準則,相對的在別人眼中那可以是一套道理,一套你我都認同也接受的道理,並且看著對方依照著自己的使命去完成那些看似艱鉅又困難之挑戰。

價值觀,簡而言之則為看待一件事情的角度,價值觀決定了一個人的行為,如果我們說價值觀被扭曲,比方說為了金錢利益不惜出賣肉體或家人與親人之間的情與義,這就是所謂的價值觀扭曲。價值觀好比是觀念,這觀念決定了人們的行為是否一致、對於一件事情的看法是否對等,在對外傳遞資訊時又能否用正確之價值觀告知外界接受資訊的人,那都是看其相對行為而生。

整合行銷談的不單單只是媒體操作的組合,更不是拿出樂高積木一塊又一塊的疊起來,試圖去推砌出什麼在別人眼中驚為天人的傑作。這必須是用正確價值觀進而產生出明確使命後,在其相對文化中依循其精神肩負那未來長遠的願景,才得以將一件事情由裡至外的好像太極一般圓柔,從內收至外放持續不斷循環導引著每件事情的流動。

推薦課程:
9/3 免費講座 SoLoMo 整合行銷新趨勢
9/8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術
9/10 SOLOMO整合行銷入門班
9/21行動行銷基礎觀念班

9/22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操作策略與提高銷售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