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2月號
 
這樣才是網路創意行銷(再兩位開班)

許多人對網路行銷定義認知並不正確。網路行銷真正的祕訣不是談網路,而是從行銷策略來看待與操作網路及網站!本套課程讓真正的網路行銷重新定義,以活的案例及簡單易懂的解說,讓學員正確且迅速的學到馬上能用的網路行銷實務技巧。

   
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操作策略與提高銷售量

經營Fan page的關鍵不在於單單只是衝高自己的專頁粉絲數,其更重要的關鍵在於如何透過正確有效的發文策略接觸目標族群,並且針對目標族群設計一系列的轉換素材,強化自身粉絲專頁的價值,提高『社群導購』的效益。用正確的方式經營社群可以替您的粉絲專頁不僅帶來高品牌曝光,還能帶來相對高收益的可能性。

   
創新創業致勝三大關鍵實務剖析 青創會名師駐診 打通創業任督二脈

創業不難,難在成功的創業,本課程由具豐富創業教學及輔導經驗且本身及微創業家之業界人士擔任講師,協助學員建立完整創業流程,提高創業成功率。

   
企業主管四大核心能力系列二~工作規劃力

當您提昇邏輯思考力後,接下來即要學習如何有效擬定工作計畫,藉由PDCA管理循環-計畫(P)-命令(D)-控制(C)-行動改善(A)來進行工作計畫的制定、分派、追蹤及管控,並有效進行工作計畫的時間管理,在預定的計畫內如期完成,縮短原有的工作時間並提昇工作效能。

   
你經營的是粉絲不是人頭

有人會說:人頭多了再轉換成真正的粉絲,這不是一樣可以嗎?這就跟你買了一大堆人頭帳戶後,然後想要這些人頭帳戶轉身過來幫你做點事情、替你完成些工作是一樣的道理。你覺得這可能嗎?媒體雖然看的是訪客數、訪客次數來作為評估一個媒體的效益,但是如果一個媒體來看的人,全都是意外被拐進來、莫名被騙進去,你認為這樣的流量還有什麼意義嗎?

現在有人專賣粉絲數,一個要價從7元到10元都有,更誇張的是如果要10萬人粉絲團,一個報價到15元、20元都不稀奇。有人會說買粉絲數應該越多人越便宜才對啊,為什麼反而越貴,因為人數越多越難處理啊。

為什麼會有人想買一堆人數的粉絲團?理由很簡單啊,還不就是那一套台幣戰士的觀念,既然做不到、經營不出來,買個粉絲頁總可以吧?但買的人有沒有想過,買下去的這種粉絲頁其背後真正的問題是『那些粉絲全部都是洗出來的假人頭,很多根本就是假帳號』。他們不登入、不互動、沒有任何社交行為,試問『你要這種有跟沒有差不多的粉絲頁幹嘛呢?』

經營粉絲頁應該要讓人神迷、投入甚至是像我一樣非常著迷,能夠給我一個理由黏在網路上,透過各式各樣的文字或資訊與不同的人互動、交換意見與想法,聽聽看外界的各種聲音,藉這機會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見識,然後從中,剛好獲得一些些的好處罷了,其他多的不用去多想。

所以我相當篤定,在這(我的FB個人頁面)的每個朋友都是真正的人、活生生的人、有想法有思考能力的人,而不是一堆洗進來的殭屍,又或者絕對不是那種加入後就再也沒看到對方上線的假人頭。當你真正活在社交媒體之中,你根本不需要去經營,因為你我之間都是社交媒體中的一份子,沒有什麼好去洗人頭、買人頭這種奇怪的需要。拜託,用心的去對待別人,一如別人也希望你用心的去對待他,弄了一堆高高在上的虛假數字,不會讓你變得比較高尚。

個人誠摯良心的建議,粉絲頁還沒經營起來,這邊講的還沒經營起來意思是『內容架構還有議題設計以及對於粉絲意向』都還沒掌握好之前,不要一開始就想著賺錢、社群導購。那真的只會在一開始把粉絲嚇跑,什麼都沒有做好,結果落得兩頭空。

文/紀香老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