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4月號
 
【免費課程說明會】品牌行銷設計實務班

本課程的特色為同時含括「品牌行銷」與「創意設計」兩大部分,在品牌行銷部分以策略規劃實戰為主,在創意設計部份則包含:廣告設計、CIS設計、包裝設計、展場設計、網頁企劃與設計等,期末並舉辦成果發表會,目標讓學生在課程中撰寫的品牌行銷與設計企畫書可立刻用於職場所需。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班

想跨入人資或就業服務領域該如何證明自己實力?「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絕對是您必考的證照!
專業的講師及精準的題庫分析,將讓您輕鬆取得最搶手的國家級專業證照!

   
服務業國際黃金證照,跨逐全球,證是時候

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商學等相關科系同學就業門檻。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現今企業選才越來越以專業證照為用人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

   
2013 暑假遊學團--從柏克萊、史丹佛到UCLA,走進美國一流名校!

具有22年遊學經驗並享譽遊學第一品牌的全台大學級學術基金會,今年暑假再度推出美國名校柏克萊大學城、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英國劍橋學院遊學、茱莉亞音樂學院ELS研習、日本文化探索、浪漫法國知性之旅、矽谷科技夏令營、舊金山領袖培訓營等海外研習行程,提供團員最有品質保障的服務,並且是全台唯一正規大學基金會之海外語文研習團,深受老師、家長推崇。

   
核電?綠色能源?我們還能做些甚麼?

最近最熱門的全民議題,便是核電廢存的探討,309反核遊行傳達了反核民眾的訴求,各領域專家學者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核四的廢存,最終將透過國家政策及公共建設的決策機制。然而,無論是核電或其他綠色能源,自從人類開始使用電力系統用,無論是核電、火力發電或綠色能源,對地球環境都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我們知道重大公共建設的決策過程費時冗長,無論你是反核或擁核者,還是要回歸保護地球生態、留給下一代不致太糟的環境這個初衷,你可以從現在開始,節能減碳減少用電,每個人少用一度電,就可能少一座發電廠,地球環境就會更健康。下面彙整能源局提供的節能小撇步,告訴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為我們及未來營造更美好的環境。

  1. 電器用品需定期保養、擦拭,可提高使用效率,亦可延長使用壽命。
  2. 選購高效率(高EER值)之冷氣機,效率愈高愈省電。
  3. 洗衣機裝7-8分滿,浸泡20分鐘再洗,效率最高。
  4. 電鍋煮飯先將生米浸泡後再烹煮,可縮短煮熟時間。使用電鍋保溫時間不要超過12小時。
  5. 選用變頻式冷氣無噪音、不震動;EER值高,省能源及電費;快速冷房維持恆定室溫。
  6. 常保電鍋內外清潔,使加熱時能完全傳熱而不致浪費電能。
  7. 由冷凍庫取出的食物,盡量讓其自然解凍或放置冷藏室,少用微波爐。
  8. 微波爐應遠離電視機或音響,以免被雜訊破壞,並遠離熱源。
  9. 採用電子式安定器及高效率照明,可節省用電25%。
  10. 多利用自然晾乾,少用烘衣機,若需熨燙衣物應縮短烘乾時間。
  11. 停用冷氣前5-10分鐘可先關掉壓縮機 (由冷氣改為送風或調高溫度設定),維持送風換氣,則下次再開冷氣時較省電。
  12. 每兩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空氣過濾網太髒時,容易造成電力浪費。
  13. 電暖氣比冷暖氣機多耗電3倍以上,全區域暖房宜選購冷暖氣機較省電。
  14. 選購適當容積的電冰箱,以家庭成員每人60- 80公升估算,愈小愈省電。
  15. 電冰箱背面離牆壁至少10公分,上面及側面至少保持30公分的空間,以提高散熱效果。

從18世紀的工業革命到20世紀的科技革命,對地球環境的傷害越來越大,而現今全球最熱門的則是低碳革命,我國自2008年始為減碳元年,每年皆有低碳相關政策推出,中國自十二五開始訂定排碳目標,因推動成效極佳,今年陸續推動智慧低碳新興小城鎮計畫,協助低碳發展的產業規模日益增大,人才缺口達數十萬人。

相關課程推薦:LEED GA綠色認證士、智慧低碳城市規劃系列、冷凍空調技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