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5月號
 
招財又進寶:植入財神DNA 豐盛意識重塑、練氣集氣發氣的全方位功法

物質生活的豐盛發生,需要上至宇宙天聽、靈魂,下至身體細胞DNA都一起動起來!在宇宙能量逐漸進入大轉換的2013上半年,邀請你為自己從裡到外、徹頭徹尾地換上財神爺的DNA,給自己一個財源獎金翻倍賺的聚財機會,提早為踏上財富之路做好身心靈大改造的豐盛準備!

   
品牌行銷設計實務班

本課程的特色為同時含括「品牌行銷」與「創意設計」兩大部分,在品牌行銷部分以策略規劃實戰為主,在創意設計部份則包含:廣告設計、CIS設計、包裝設計、展場設計、網頁企劃與設計等,期末並舉辦成果發表會,目標讓學生在課程中撰寫的品牌行銷與設計企畫書可立刻用於職場所需。

   
ATS人力資源管理師國際認證班-- 國內首張人資管理國際證照

ATS國際認證為「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會員間國際認證協定,提供年會會員團體國際認證標準,並作為個人國際專業認證。同時ATS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收錄於「行業職業就業指南e網」,提供業界進用資格、訓練與升遷之參考,亦普遍為民間企業列為相關專業管理人員必取得之證照項目。

   
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證照班:成為CEO得力助手必備條件

專業秘書的工作內容從日程安排、內勤接待、後勤服務到會議策劃、公關服務、出謀獻策。根據美國專業秘書及行政協會統計,持有證照的專業秘書人員比沒有證照之人員謀職與升遷機會也好得許多。

   
餐飲創業,你不可不知道的成功秘訣

文:林政忠博士

台灣餐飲業進入百年難得一見的發展榮景,不僅台灣品牌積極進軍國外,連日本餐飲集團都看好台灣市場,大舉來台展店,所謂餐飲新貴的故事也一一在媒體前面曝光,也掀起了一股餐飲創業的浪潮,在這個所謂「百家爭鳴」的時代,要如何掌握成功的方向,筆者有以下幾個基本建議。

◎掌握利基市場

餐飲開店決不是憑感覺、憑經驗、憑技術、憑運氣的行業,關鍵的第一步在於能找到立足於市場的關鍵點,例如鬍鬚張魯肉飯,以出餐快聞名,滿足了許多爭取用餐時間的消費者,在商圈競爭中遂能有一席之地。麥當勞提供不用下車的得來速服務,讓開車族得到許多方便。而你開餐廳要抓住消費者哪種生活形態上的基本商機,確保基本客源,是你在創業前必須思考的。

◎要積極吸取新知 如果你懶 千萬不要創業

就筆者所見到的案例,真正成功的餐飲創業者,會勤於上課,到處吸取新知,觀摩成功案例,並具有龜毛的完美主義,如果你沒有上述的精神與積極度,建議你真的不要創業。

僅就我認識餐飲業年營收上億的學生,其知識擷取的方式做個分享;一是會主動查詢何處有開餐飲課程,並進行有系統的學習,原則上最少一個月上一次課,以瞭解最新趨勢。二是時常出國,拜訪名店,了解與世界先進餐飲市場的發展差距,學習別人的長處。三會以嚴格角度檢視自己的菜單、產品、服務流程之問題,並不定時邀請顧問前來指導,進行經營上的修正。反之,如果一昧不敢面對自己問題的經營者,抑或是只會誇讚自己產品沒問題,卻不調整缺失的業者,其市場競爭力的逐漸衰退也是顯而易見的。

◎建構有系統的商品策略 並將商品複雜化

看到這段開頭,你會很驚訝地問道: 將商品複雜化?老師,你有沒有搞錯?我這邊再說一次;沒錯,就是要商品複雜化,因為你要開的是餐飲店,不是餐飲連鎖店。而這樣的思考是基於幾項思考角度:一、商品複雜化並不是要你一次將所有的商品推出,而是分時段、分季節、有系統、有計畫的將商品做輪動式的展現,以吸引消費者回流,隨時讓消費者有嘗新的感覺。二、商品複雜化須立基於核心的商品策略,例如麥當勞,其商品很多種,但漢堡仍是其品牌核心商品,且早餐的漢堡和晚餐的漢堡就明顯不同,創造出消費者差異化的市場選擇。三、在核心商品的概念下強調堅實的品項比,賦予消費者專業的感覺,以建立自己的品牌特色。例如,一家火鍋店不是只準備牛、羊、豬三種肉,而是應該將牛肉種類的品項放大,提供牛小排、牛五花、霜降牛等選項,讓消費者覺得業主對牛肉認知很擅長,進而加深印象,提升己身的競爭力。四、複雜化的商品基礎乃有利於後續的商品組合銷售,也就是俗稱的「套餐」規劃,便於未來在不同市場環境下的多樣化需求做好因應準備,避免競爭對手快速複製仿效。

◎確保品牌深耕的四大導向思維

在具備前述創業基本觀念後,一個好的餐飲品牌要能抓住消費者的心,必須掌握有下列四個面向:

一、 操作消費者觀點

在服務流程或菜色呈現上營造一個特色,讓消費者體會到業主的專業,並進而拍照上傳,創造口碑行銷效果。

二、營造身分者識別

從馬斯洛原理來看,餐飲絕非是滿足吃飽而已的基本產業,消費者到某些餐廳用餐,可能有炫耀,凸顯其品味等心理層面的需求因素,甚至是到某些餐廳,就代表是某種社會階層的意義,是故,經營者有意無意塑造出這種感受就十分重要,不僅可凸顯市場的差異化,爭取特定消費者的認同,尚可搭配特權行銷,強化消費者的黏著度。

三、切中消費者需求

餐點的提供及營運模式能滿足消費者在生活上的某種需求,讓消費者在需要時能想到這家餐廳,例如餐廳設置有包廂,並有專屬的菜單,就可滿足消費者在商務招待上的屬性需求。

四、滿足消費者價值

不論是服務品質,產品的特色,氛圍的塑造,器具及設施的品質,都能讓消費者有物超所值的感覺,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進而時常回來體驗。

★相關推薦課程:★

餐飲創業籌備觀念與步驟

餐飲客單價策略

菜單規劃的基本概念

【Step by Step 餐飲成功學】餐飲服務流程與品牌建立

商圈評估與開店策略擬定

門市管理SOP制定面向探討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