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9月號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認證培訓班 -【世界走透透的高薪證照】

專業講師群在各導遊、領隊協會皆有豐富的輔照、職前訓練經驗,實務上更有超過10年的資歷,教學除了書籍理論也融合實務經驗,並分析考試內容,協助您在103年即擁有導遊、領隊資格。隨著大陸旅客自由行開放,導遊領隊市場需求殷切!103年導遊領隊考照您千萬不可再錯過!

   
微影片IN-APP創新商業模式應用 【免費講座】微影片 APP=行銷必殺技

微影片 APP為目前最火紅的創新行銷技巧,跨平台串聯、不受時空約束,想到、看到、很快就能找到,無界分享 社群建立 整合行銷,免費高效平台精準行銷。只要28小時讓您成為專業高薪新貴,不求人即可輕鬆拍攝第一支專業APP微影片。

   
ATS人力資源管理師國際證照班

ATS國際認證為「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會員間國際認證協定,提供年會會員團體國際認證標準,並作為個人國際專業認證。同時ATS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收錄於「行業職業就業指南e網」,提供業界進用資格、訓練與升遷之參考,亦普遍為民間企業列為相關專業管理人員必取得之證照項目。

   
加拿大實習度假 ALL IN ONE!

ELS加拿大帶薪實習課程能幫助你快速提升英語實力, 進入當地的服務業和休憩產業體驗國際的團隊管理和專業體驗。

   
運用時事創造正面聯想

文章出處:溫慕垚的行銷小站

作者:温慕垚

前陣子媒體的焦點都放在「洪仲丘」的案子,還好日前有中華籃球隊打敗大陸隊的消息,讓近一個月來不斷是負面事件佔據媒體版面的狀況稍緩幾天。當社會 發生事件時,對行銷人來說也是個觀察,若自己的商品或品牌與某些時事相關,比較容易搭便車讓媒體和消費大眾注意。 一般而言,這種「搏版面」的技巧是政治人物比較擅長的,企業想要在社會關注的議題上有連結,就需要先有一些判斷,那些時事是適合自己企業的形象及行銷目 的,不是所有時事都適合去做連結。

會被社會大眾注意的時事,可以分為正面時事、負面時事及中立時事三類。什麼叫正面時事,就是社會大眾會感到有被激勵的消息,例如運動賽事的好表現、國際發明獎得獎數等,這類的時事在消費者心中是正面的,若能有所連結,消費者的觀感也會是正面的;負面時事則是社會上發生不幸的事件,例如天災、弊案、刑案等,消費者關心真相和結果,但心情是負面的,因為不希望這種事件發生,這類的時事就最好不要連結,否則很容易會被認為是在打知名度,對品牌形象並不是好事;中立時事像是一些時節慶典,如父親節、母親節、情人節等,許多企業都會趁著這些時節做一些炒作,要能突圍就要有更多的創意。

正面時事的連結雖然是錦上添花,但由於是正面的,所以消費者也不會太在意,只是這類的時事來得快,去的也快,要快速反應連結,才不會變成炒冷飯。例如,中華籃球隊在今年亞錦賽打進四強,若有企業想要給予獎金的獎勵,要在比賽前立即宣佈贊助,給中華隊激勵,就會符合民意,獲得正面的形象;但若是等中華隊取得名次,凱旋歸國後才宣佈要給獎金,這樣的馬後砲就那就稍嫌誠意不足,而且也錯失了消費者關注的最高峰。負面時事比較不建議連結,因為很容易被說是在「消費」不幸的事件,很難找到一個切入的正當性,但若能巧妙連結,有時也能收到成效。在「洪仲丘」案的軍檢起訴隔日,中與保全打出一篇平面稿﹣要真「像」找中興保全,的確是一個反應快速而且合適的好點子。由於社會大眾對於禁閉室錄影機的影像消失及模糊產生疑問,身為監視器專家的中興保全,順勢連結這則時事,同時在平面稿中帶出兩個產品力﹣異地備份及遠端監控,剛好回應社會大眾對禁閉室錄影的問題,讓人會心一笑,也記住了中興保全這個監控專家的品牌。

中立時事由於競爭者眾,若沒有高度連結和創意,消費者也很難在眾多想搭便車的品牌中記住某些品牌。現在已進入民俗月(鬼月),多是賣場或普渡商品的中元大拜拜廣告,而全聯和三星不約而同都用「貞子」為素材。全聯直接顛覆民眾的忌諱,將中元普渡敬鬼神的觀念,變成是跟「好兄弟」拉近關係的好機會,是很有「梗」的創意;三星則用貞子爬出來的緊張情節,轉為GALAXY S4感應視線自動暫停的產品特色,也算是利用時事發揮自己的產品優勢的好廣告。

時事的議題是需要連結與創造的,但要慎選議題,不要只是為了「出名」而去連結,以免回饋到企業的反而是負面形象,判斷上可以用行銷金三角的觀念(選擇目標對象,站在目標對象的角度思考,確定自己該做的事),以自己目標對象的角度,思考想要連結的議題,是否是自己目標對象關心且認同的,而且是與自己的品牌和商品有正面連結。衷心希望我們社會能有多一些正面的消息,讓整個社會有樂觀向上的動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