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12月號
 
識人不求人,一眼掌握客戶需求與個性!

行銷、公關、保險、房仲、傳銷人員必懂的瞬間識人法則!

   
英國顧客關係管理師(顧客服務)證照課程

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商學等相關科系同學就業門檻。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現今企業選才越來越以專業證照為用人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

   
培養數位行銷領域的專業人才

課程以實務操作面切入,從關鍵字廣告市場趨勢,到Yahoo和Google關鍵字帳戶操作理論與技巧,全面培養「帶得走」的數位行銷專業能力。

   
將純藝術轉化成商業應用

~Adobe Illustrator 是很 設計 導向的程式。就像需要備好各類食材才能炒出好菜一樣, 設計 總在通盤瞭解指令及功能之後開始 。所以,這是一門練設計基本功的課程,上完本課程之後,您就能順手順利地創作編輯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了。(甘貴新老師主講--王牌講座有限公司 負責人)

   
國貿尖兵 - 我站在世界的最前哨

國貿尖兵 我站在世界的最前哨 文/熊敏賢

壹、養成訓練

一個企業的興衰成敗,共同的認定都是『人』的因素,也就是所謂『人才』的問題,但是『人才』的培育不是一蹴可幾,另外只靠學校教育也不夠,必須在服務的場所以半工半讀的心態隨時充實自己的知能。

一、業務助理職責及具備條件

1.對產品專精及精於成本的計算。

2.外語能力。

3.熟稔國際貿易實務及商用英文書信寫作能力。

4.尋找廠商(供應商)或客戶。

5.報價及製作相關報關或裝運單據。

6.檔案管理及樣品整理。

7.客戶連絡及追蹤。

8.參展、接待客戶。

9.產品拍照及製作說明書、目錄。

二、船務助理職責及具備能力

1.對產品的專精及精於成本的計算。

2.明瞭運、保費的計算。

3.熟習通關程序及相關法規。

4.製作裝運文件的能力。

5.通盤瞭解信用狀內容及信用狀統一慣例的規定。

6.與報關行溝通往來良好。

7.負責盡職。

三、採購職責及具備條件

1.對產品專精。

2.對產品來源及價格、產量等資訊通暢。

3.外語能力。

4.國貿知識。

5.瞭解國際貿易付款的方式及信用狀內容。

6.明瞭通關規定

四、新進人員的職前訓練

新人要先灌輸工作上的觀念,有了正確的觀念就有了思想,有了思想才會產生信念,信念就是信仰,有了信仰才會產生實行的力量,而單位主管要以經驗和智慧指導後進者。

五、產品的專業知識訓練

這是主管責無旁貸的工作,業務人員對產品必須瞭如指掌,深入的瞭解否則客戶對一個知之不深的行銷人員怎能產生信賴感?

六、企業內的在職員工訓練

主管親自指導部屬,使部屬能夠充份瞭解工作的目的、內容、方法及結果。訓練的內容包括銷售技巧、溝通談判技巧、外語表達能力技巧。

貳、建立貿易行銷意識

做為一個優秀的貿易人,『貿易行銷意識』這種觀念的培養,是要平時且靠時間及經驗的累積。國際貿易實務在手續或流程的處理,只要經過講解或有實務工作經驗的人,在短時間內即能瞭解,但是『行銷意識』這種無形的心理狀態、意念的形成是要長期培養與訓練,是從事貿易者在過程中不可或缺的。

個人應如何培養的貿易行銷意識:

1. 平日閱讀工商時報、經濟日報及專業企管、行銷雜誌、書籍。

2. 學習商事法,包括票據法、公司法、海商法及保險法,涉及法律有關商業方面的書籍,行有餘力聽些商業法律講座的課程。

3. 在工作中,將錯誤事件做成記錄,避免再犯。

4. 事事要有計劃,有計劃才會有效率。

5. 貿易業是百分之百服務業,要培養高度的服務熱忱。

6. 對工作、同事及顧客要耐得住煩。

7. 對於商品不但要縱面的瞭解,包括從原料到成品的來源、價格及製造過程等知識而且橫面的資訊也不可不知,包括競爭者產品、貿易法律方面的相關規定、智慧財產權等。

8. 練就流利的外語能力及熟稔貿易操作技巧。

9. 隨遇而安的性格。

10. 培養危機處理的能力。

11. 主管交待的事項或任務,要不時地報告進度,如遇到無法如期完成力有未逮,要立刻反應。

12. 工作遇有瓶頸或挫折,立刻找直接主管探討。

13. 培養國際觀,瞭解貿易國家的風土民情。

14. 培養樂觀進取的性格。

15. 設定工作目標,挑戰不可能任務。

參、參加並取得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

行政院勞工委員所核發之「技術士證」乃是就國民工作上所需具備的知識和技能加以測定,對達一定水準者由政府頒給技術士證,作為個人所具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之證明,透過證照來增加就業成功的機率,若擁有專業證照可使相關從業人員或學生學得更踏實,業界用人也更有明確篩選,除了可證明自身能力外,更可以顯示自己是積極向上、努力不懈的人,對於你的職場有加分作用。

★【相關推薦課程】:

報關與船務工作完全通

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研習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