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1月號
 
第24期 CMP行銷企劃師證照班:首創 跨領域行銷專業人才證照

CMP提供完整學習地圖,範圍涵蓋:全方位行銷概念、市場預測與顧客行為分析、產品企劃與開發技巧、產品定價與促銷策略、行銷通路策略、產品宣傳與銷售策略、媒體策略等,結合行銷理論與實務基礎,培養學員業界必備之紮實基本功與專業能力。是內容最完整、講師陣容最堅強的行銷人能力證明!

   
從小學理財卡實在,大學推甄加分利器

我們將把學校教育沒教孩子的理財能力,透過系統化課程與體驗活動,在學習關鍵時刻就奠定基礎並提升FQ「(財金智商)。若孩子未來就讀大學商學相關科系有興趣,結業成果發表、兩位講師(會計師)推薦函與結業證書將也會成為推甄的加分利器。現在就立即行動,及時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CGAP總務行政管理師認證班

針對總務行政類別業務劃分為五大面向,做一整體且深入的課程講授,並搭配多元師資,以激發學員的學習動能。並提供學員認證資格以作為求轉職,晉升之依據!

   
【雄獅旅行社主講】導遊領隊證照考前密集衝刺班

103年導遊考照將面臨重大變革,除了命題可能以申論為主,連同領隊考照之通過率都預期會大幅下降。本校的講師群在各導遊、領隊協會皆有豐富的輔照、職前訓練經驗,實務上更有超過10年的資歷,教學除了書籍理論也融合實務經驗,務必讓您花最短的時間即擁有最高的通過率。

   
需求沒有高低,只有準不準確

心理學有一個很著名的馬斯洛(Maslow)需求理論,把人的需求由基本的生理需求,然後進階到安全需求,接著社會化追尋社會需認同的需求,進而希望被尊重,最後自我實現。在一個市場中,各種層次需求的消費者都有,所以會有不同的商品打著不同的訴求出現。

生理需求指的是維生的基本需求,所以對價格的敏感度較高,因此就有低價民生必須品的生存空間;安全需求則是將需求的層次提高到健康,所以品質訴求與健康訴求的商品就會出現;社會需求是一種認同感,所以一些社會流行性的「潮」商品就會出現;尊重需求則是要滿足被人重視且尊重的慾望,所以名牌奢侈品就找到市場空間;自我實現其實是很難滿足的需求,因為這種需求的滿足來自內心,而不是外在的加持,要打進這群人的心中,就要非常了解這些人的內心感受及想法,他們已超越了物質需求及名牌的加持,而且非常分眾。

不同的需求代表著人的心理處於不同的需求層次,但沒有高低之分,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處的背景和環境也不同,反而是行銷者要了解自己的商品適合那一種層次的消費者,對症下藥才會收效。

人只要有成就,有了財富,要達到尊重需求並不難,但要能到達自我實現的境界,卻不是所有人都做的到,例如賣菜捐錢的陳樹菊阿媽,或許她的生理需求僅止於生理需求,但其內心的層次卻已經到達許多有錢人一輩子也達不到的自我實現的需求了。

文章出處:温慕垚的行銷小站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