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6月號
 
第25期 全國首創跨領域行銷專業人才 確定開班歡迎加入!

從行銷計畫撰寫、策略形成到對各部門簡報,您需要哪些基本功?
傳統4P已經變成8P/1S/1C,要如何運用才有效?
從瞭解各產業行銷工作內涵,到成為職場熱門的行銷專才,CMP帶領您快速掌握行銷實務面面觀,豐富多元化的課程內容,幫助您取得證照,增強實力、事半功倍。

   
C.P.P.採購管理師認證班,歡迎加入!

擁有採購專業,永遠都是企業績效的最佳保證

從價格成本,採購議價,品質管理運用,交期管理,採購合約訂定和存貨管理

讓你變成採購高手,提升企業績效的功成

   
國際餐旅(顧客服務)證照課程 【2014暑假密集班】

餐旅業是一個與人面對面接觸的行業,客源層面極廣,而面對不同的顧客需求,如何提供最適切、溫暖、貼心的服務則是基層人員的挑戰與責任。美國旅館業知名企業家Late E. M. Statler曾說:「旅館所賣的商品只有一種,那就是服務。」

   
2014 文化大學暑期遊學團-帶你前進柏克萊.紐約.倫敦.劍橋.巴黎

紐約茱莉亞名校ELS研習營 完整英語課程,暢遊紐約大蘋果 美東名城波士頓之旅,感受尼加拉瓜瀑布奔流的力道!

英國倫敦劍橋遊學 世界頂級學府,時尚倫敦、古典劍橋與花都巴黎三城深度探索!

   
餐飲業如何強化對年輕族群的人力招募

  餐飲業如何強化對年輕族群的人力招募         文/林政忠

對許多餐飲企業來說,人力資源管理的項目中,嚴控人力成本只是經營的選項之一,如何找到更優質的人,提升品牌形象,才是更深遠的企業發展策略。有鑑於此,筆者在大學任教時,曾經調查過現在年輕人從事餐飲服務業的考量點為何?共得出下列幾個答案:

1. 福利薪資
2. 能交到朋友
3. 老闆主管好溝通
4. 品牌知名度
5. 好看的制服
6. 乾淨別太油
7. 可學到東西
8. 方便排假期 不要太累的工作
9. 上班時可有固定休息時間
10. 交通方便離家近
11. 提供員工旅遊

不管您是否認同上述觀點,若基於市場觀點,招募到好的人才可達到幾個效果:

1. 提升服務品質,強化客情經營。
2. 提升營運效率,減少看不見的損失。
3. 避免系統性危機產生

而具體策略可制定如下:

1. 現代年輕人喜歡參與多元化的社交活動,每月休假時間可以雙軌制度供員工挑選,例如月休時間有六天以及十天兩種可選,但每日工作時間不同,薪資結構也不同,能使得招募效果有效提高。
2. 階段性的福利供給:例如工作滿三個月、半年、一年等階段性的福利有明顯差距,特別是出國旅遊方案的提供,可具體增加久任效果。
3. 尖峰時段差異化的薪資提高,甚至提供績效獎金,以避免員工請假,並增少離尖峰不同時段員工排班選擇輕鬆時段的困擾。
4. 有系統的教育訓練制度,適時調整工作岡位,讓員工覺得可在此成長。
5. 店務主管須切實執行並健全溝通機制:訂定如何讚美員工、發掘員工優點的步驟,以減少溝通落差。
6. 明確的休息時間及用餐提供,加班則提供交通補貼。

因此,為求經營的穩定性,降低服務系統化危機的風險,餐飲業者也必須了解求職市場的需求導向,強化內部溝通操作機制,增進員工工作情緒,方可將經營效率有效提升。

相關課程連結:

【Step by Step 餐飲成功學】餐飲全方位經營管理

FSPP餐飲服務流程企劃師乙級證照班

DISC接待與顧客需求掌握

餐飲業流程規劃及SOP制定

餐飲創業籌備觀念與步驟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