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7月號
 
七堂課~讓您變身活動企劃高手!

你想知道簡單的行銷活動案如何能讓一個企業創造空前成功的績效嗎?要如何讓競爭對手也想複製你成功的行銷活動呢?點子為何能源源不斷,永遠不怕對手抄襲與模仿。透過本次課程深入淺出的剖析各項成功與失敗案例,並逐步帶領完成各項企劃與演練,讓您與團隊成員,輕鬆舉辦一場場令人激賞的行銷活動案。

   
心想事成的秘密--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

人最大的問題,往往是逃避,而不是問題本身!這祕密正是為你而存在。當你學習這個祕密的同時,你將會知道如何去擁有、成為、或去做任何你想要的事。你會知道自己的真實面目。你會知道,那等待著你的、真實華麗的世界。
翻轉企業2014下半年業績,企業培訓 02-27005858#8230

   
英國國際餐旅(顧客服務)證照課程 【2014暑假密集班】

餐旅業是一個與人面對面接觸的行業,客源層面極廣,而面對不同的顧客需求,如何提供最適切、溫暖、貼心的服務則是基層人員的挑戰與責任。美國旅館業知名企業家Late E. M. Statler曾說:「旅館所賣的商品只有一種,那就是服務。」

   
【海外學習中心】利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益

一邊學習、一邊玩樂,體驗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在知名大學城藉由認識世界各地的學生來開拓視野。我們有著專業的顧問團隊來為您規劃最適合您的個人海外學習課程、遊學團也有經驗豐富的老師隨行。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假期吧!

   
8/18CMP行銷企劃師照班 教您必勝行銷策略

筆者多次以台灣的茶品市場為題著文,相信讀者也知道台灣的包裝茶市場是由開喜婆婆帶起來的,但因為資源與通路的差距,現在引領茶品市場的都是一些大品牌,如統一(茶里王)、維他露(御茶園)等,這對於開啟台灣包裝茶市場的開喜來說,想必是十分遺憾的事。

競爭的市場,可以分成三種市場形態:紅海市場、差異化市場、藍海市場。也衍生出相對應的行銷策略(紅海策略、差異化策略、藍海策略)。沒有絕對好的行銷策略,也沒有不會變的市場,一切都要依目標消費者的需求來決定。 開喜婆婆讓台灣的消費者知道,茶不一定都要用熱水沖泡,也可以變成冷飲的包裝茶,在當時,開喜打開了台灣的藍海市場,讓原先不喝茶的消費族群,開始購買包裝茶的飲料。隨著市場擴張,大的食品品牌開始加入市場,讓包裝茶的市場很快的就變成紅海市場,而紅海市場比的是資源,所以開喜的銷量就在紅海市場中被大品牌侵蝕。

在紅海的包裝茶市場,也陸續有一些差異化的產品出現,如每朝健康綠茶、黑松的茶花綠茶等,但均不見開喜加入戰局。 日前開喜又播出新的電視廣告,同時以開喜婆婆為主角(好像不是同一位),希望能勾起消費者的記憶,誰才是「正宗」的包裝茶始祖。廣告中以招牌人物﹣開喜婆婆帶著兩個可愛的配角(小孩和狗狗),訴求喝了就開開喜喜,而且是正宗的台灣茶葉。廣告的內容很可愛,也有記憶度,但對開喜的銷量幫助,可能有限,因為開喜並不是不知名的品牌,而是在眾多的包裝茶選擇中,看不到開喜鳥龍茶的特色,在行銷資源和通路的劣勢上,很難與大的食品品牌競爭。

本次的新廣告,主要的效果還是加深對「開喜婆婆」的印象,而產品本身只有聽到正宗台灣茶葉(市場上倒沒有聽到有其他競品因為不是台灣茶葉而被詬病),但與其他茶品的差異,並沒有看到,這也是開喜這麼多年來的不變(或許是品牌的堅持),若想要在競爭激烈的茶品市場中脫穎而出,還是要回到產品力上要有些突破。

一般的包裝茶市場已經是難分差異的紅海市場,若沒有充足的資源,就必須要在產品的差異上有些著墨,或是為自己的產品找出另一個藍海市場(找出一群目前不喝包裝茶的消費客群,給他們充分的理由去說服他們),否則在資源消耗戰的紅海市場,最後的贏家還是屬於資源雄厚的大品牌。

本文轉載自溫慕垚行銷小站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