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0月號
 
企業講堂-精益管理典範實務分享會

在成本不停增加上漲的時代,本期企業講堂主旨是在跟企業管理者們分享如何精確的找出作業過程中無法創造價值的活動,如何正確的修正作業流程,以助企業達到降低成本及提升品質的目的,塑造精益與品質的企業管理文化,以期達到提高產能增加利潤之目標。

   
英國顧客關係管理師(顧客服務)證照課程 【確定開課】

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商學等相關科系同學就業門檻。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現今企業選才越來越以專業證照為用人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

   
【再兩位開班~歡迎加入!】七堂課~讓您變身活動企劃高手!

你想知道簡單的行銷活動案如何能讓一個企業創造空前成功的績效嗎?要如何讓競爭對手也想複製你成功的行銷活動呢?點子為何能源源不斷,永遠不怕對手抄襲與模仿。透過本次課程深入淺出的剖析各項成功與失敗案例,並逐步帶領完成各項企劃與演練,讓您與團隊成員,輕鬆舉辦一場場令人激賞的行銷活動案。

   
國際PMP®專案管理師認證班_熟悉專案語言 讓你不NG!

有人說管理是藝術,靠的是實戰,考證照有用嗎?不是考過證照才能管理,但是有張證照,就能夠幫自己加分,更提升管理專業。如果沒有時間回到學校進修,管理類證照就會像是小型「MBA」課程,立刻補充專業不足。

   
晉身國際認可專業伺酒師的第一步

文/洪昌維Asia Wine Institute 亞洲葡萄酒學會 台灣分會會長

侍酒師(Sommelier)這個職種,目前在全世界正熱門、而亞洲也正興起侍酒師熱潮。而在台灣,雖然大多數認識的人都還不夠,目前也無法彰顯侍酒師的專業地位,然而隨著葡萄酒的飲用悄然進入你我的生活之中,而葡萄酒應對侍酒師的關係應是如影隨行的,密不可分。

一名初級侍酒師只需基本餐服訓練,然而一位能撐得住場子的侍酒師,除了需要不斷持續的葡萄酒專業課程學習外,還須加上至少兩至三年以上的實務訓練。不僅僅是有證照、懂酒、侍酒而已,合格的專業的侍酒師還須包含在前台時,對顧客心理的了解、各種用餐搭配;至後端的酒單設計編排、酒窖管理及酒款選購等,無一不是學問。

身為侍酒師協會的大家長這幾年來感受到急需有一套標準的侍酒模式與國際接軌,也深感急需提昇台灣專業侍酒師的價值與服務水準,並推廣負責的飲酒文化及深層的餐酒與飲食賞析的知識,藉此提升餐飲文化的推廣。開發此培訓課程,就是希望透過系統性的知識傳達與教育,舉辦永續訓練與相關創意文化活動與比賽,去創造、並維護台灣的侍酒師文化。

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侍酒師是需要有特質的,例如,對於工作的熱忱,品味的培養、宏觀的視野等;目前本人已先針對在線上的侍酒師,且有意願的侍酒師,訓練成為第一批種子教官,再由他們往下延伸,創造連鎖效應,帶動整體風氣,並舉辦了第一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藉此,往下扎根,期望培養出更多小侍酒師,在不久的未來,讓台灣在世界侍酒師的世界版圖中能發光發亮。

相關推薦課程:AWI初階侍酒師專業證照培訓課程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