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3月號
 
最後7個名額~請把握!!>>數位媒體X廣告企劃X網路整合

由淺入深分析網路廣告與行銷操作,講師以10年實務經驗分享台灣企業真正在應用的手法,不講理論、空泛趨勢、國外灑錢的案例,以本土實例與在地媒體的真實報價教學,培養學員整合網路行銷的知識,全方位了解網路廣告並培養「媒體企畫力」、「網路整合運用」、「成效分析判斷」等「網路行銷專才」所需的能力。

   
第22期【確定開班】,七堂課讓您變身活動企劃高手!

你想知道簡單的行銷活動案如何能讓一個企業創造空前成功的績效嗎?要如何讓競爭對手也想複製你成功的行銷活動呢?點子為何能源源不斷,永遠不怕對手抄襲與模仿。透課程深入淺出的剖析案例,逐步帶領完成企劃與演練,讓您輕鬆舉辦一場場令人激賞的行銷活動案。

   
英國City

針對五大管理核心能力綜合運用,驗證企管知識與實務解決能力,為您提供「職業資格」與「管理能力」的雙向保證。亞洲地區在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早已為各行業企業主徵才標準。台灣企業選才看重專業證照重於學歷,未來國際企業管理師證照與學位證書將更具優勢.

   
報名最後倒數7天!團隊建立與領導、電子商務與社群經營、決策理論與行為 →e步到位

【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
紮實前瞻的實務課程,跨領域知名產學專家的師資陣容,深入淺出的授課模式,提升經營管理核心戰力。
【虛擬整合之教學方式】
彈性便利學習方式,可兼顧工作事業、專業成長與家庭生活,打造學習零距離。

   
淺談FB為何而「讚」

作者:唐崇達老師 出處:Facebook文案讚《渠成文化出版》
 
「社群」的概念,在網路上出現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但是,Facebook之所以竄起,能在短短幾年內成全球擁有最多用戶的社群工具,發展出驚人的商機與影響力,說真的,它抓住了現代人,幾個人性面的弱點:

◎渴望社交的寂寞
不管幾歲,你都會想交朋友。人是群居動物,雖然現代社會漸漸改變了家庭結構,現實面的時間、金錢等因素,也讓你不見得常常有機會參與社交活動,但是這不代表身為人「想被關注、瞭解」的寂寞不存在,因此,FB不分時間地點的即刻互動、即使未曾謀面,也能輕易增加「朋友」的特性,都為現代人的高壓生活找到了一個有樂又減壓的「友樂町」。

◎對他人的好奇心
  過去,我們很難有機會接觸到報章雜誌上的影視、商政名人,現在,你只要在他粉絲頁點個讚,或者送出交友邀請,你就可以得知他的動態、近況、昨天去哪吃飯,幾時有新作登場等等大小事。運氣不錯的話,還可能透過訊息匣或回文版面,與他對話幾句。雖然,我們心裡都有數,會上來回文的未必是名人本尊,但是,可以這樣透過動態時報觀看、關心、支持一個人,除了滿足小小的偷窺慾,人在家中坐,「網」來無白丁的樂趣,也為黑白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幾分色彩。

◎參與度的自主權
  要不要接受一個人的「交友邀請」?要不要追蹤他的發文?要不要對這個話題提出看法,或者,我點個「讚」就好了?FB的互動設定,不可否認比Blog更人性化許多,也讓我們有了更多參與的自主權,並且可以決定加入的深淺度。不像Blog,你讀了,卻只能用留言表達支持,或者做一個默默的潛水客。FB的按讚機制,讓使用者多了一個折衷的參與選擇,我不見得想回話,但我可以給你一個「讚」,表示我看到了,我認同,或我為你打氣。

◎廣受肯定的虛榮
  最後一點,當然不得不說FB的按「讚」機制是神來一筆。沒有人不喜歡被支持、被鼓勵,甚至非常享受「倍受愛戴」的陶陶然,當看得見的按讚數量與轉分享次數,化為一個不斷跳升,又可被具體統計的肯定數字時,就像小時候考試的100分、「好學生獎勵卡」、或電玩的積分記錄一樣,對人充滿了吸引力。

  綜合以上看法,你會發現FB的魅力,始終來自於人性。因此,在FB的經營面上,也不能忽略「以人為本」的核心。

推薦課程:高人氣網路文案淘金術,3/16確定開課,歡迎加入一起成為文案達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