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7月號
 
心想事成的秘密,業績達成的寶典!!!!

你的公司、團隊有下面這些問題嗎?
1.為什麼公司業績一直無法成長?
2.為什麼我的團隊一直無法有凝聚力?
3.為什麼組織文化一直很散漫?
如果你還沒被這些問題嚇到想打退堂鼓、縮回原來的安樂窩的話,那麼這個課程的資訊肯定對你會很有幫助。

   
7/18免費課程說明會>懂經營,才是數位產業最重要的關鍵能力!

本課聚焦數位產業最核心的關鍵能力:「經營+企畫」,雙效培育數位人才,瞭解數位營運的三大核心,透過企畫力的思考、拆解跟重組,講授方法與WORKSHOP形式,實戰演練建立營運模式。

   
周末速成班>>集結網路高人氣,立馬開創新商機!

踏入網路行銷,首重「網路活動」集結人氣製造話題,如何舉辦一場人氣滿點的網路活動?成功關鍵取決活動企劃的周延和創新。針對活動設計、社群技巧、行銷工具等,透過案例分享和實務演練,讓您兩天學會好用又有效的網路活動行銷心法。

   
讓攝影進入你的生命

攝影人人會,可是要拍到好照片,是需要一番用心學習與歷練。攝影是藉著相機捕捉瞬間的影像,可以是一般生活照,也可以是風景照,更可以是心情的寫照。從課程與實習建立自我創意表現與細膩思考的攝影眼觀察,並培養對藝術攝影之認識和欣賞。

   
跟著趨勢找商機,女性消費蔚為主流!

撰文/溫慕垚 出處/溫慕垚的行銷小站

女性的經濟獨立,消費力提昇,早已不是新聞,因此,各行各業無不以「女性商機」為新的目標,紛紛為女性消費者量身定做的推出產品,特別是過去以男性市場為主的3C商品和汽機車,也有許多女性專屬的產品設計出籠。汽車算是各種商品中最「男性化」的產品,但曾幾何時,現在女性開車的比例大增,甚至買車代步的亦不在少數,因此,為女性設計的車子也在各品牌中出現,但談到保養車子,想必困擾了許多女性。

台灣汽車業的龍頭品牌Toyota,於日前推出一系列的車輛維修、保養的廣告,如「保養篇」、「板噴篇」,而片中的車主,一改過去以男性的視角為主,而將女性車主當作廣告的主角之一,而且廣告的角度,也從女性的觀點出發,不談太生硬的保養常識或維修要點,而是把「愛車」當作是自己的男女朋友一般,傳達車主對於「愛車」,要好好照顧的訴求。

雖然系列廣告中有男性車主也有女性車主,但描述的手法比較偏女性的感性觀點,將車子「擬人化」並不是新的創意,但以女性的角度來傳遞車輛保養,倒是一個符合市場需求的作法。一般而言,女性對於車子的「技術性」比較沒那麼在行,所以對於愛車的保養,會回原廠的比例應該是高於男性車主,因為男性車主比較會「裝懂」,所以可能自己動手或是找外面較便宜的保養廠,因此,車廠對於回原廠比例較高的女性車主招手,是符合市場需求的作法。

在女性消費力提昇的現代,產品力的描述方式也會隨之改變,如果是針對女性消費者提出的商品力,在溝通時就不能太「無趣」,要加上一些柔性的表達方式,來打動女性消費者的心。要提醒的是,雖然對女性消費者的溝通比較纖細,但不代表就要以「感性」的訴求或故事來傳播,即使是女性,購買商品仍是因為其理性的產品力符合其需求,除非是精品等級的品牌還否可以用感性的品牌力來說話,否則,還是要以產品力來說服女性消費者購買,差別的是溝通的方式,可以貼近女性的「感覺」,讓女性感受到在跟其訴求,但不要把女性消費者都當作是會被「感性」沖昏頭的消費者,女性花起錢來,常常比男性更理性謹慎呢!

推薦課程:
CMP行銷企劃師證照班【第28期※全國跨領域行銷專業人才證照】
全方位品牌經營實戰班 【白天精選※四天教您成為品牌行銷達人】
CAP活動企劃師證照班 【首發假日班※三天讓您變身活動企劃高手】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