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4月號
 
新時代專業編輯人才培訓班~編輯界大腕帶您成為編

本課透過12堂扎實的課程訓練,邀請6位在知名雜誌出版業界資深並具有實務經驗的業界講師,透過實務講解、小組討論、成果分享等與講師的互動過程,教導同學了解雜誌刊物的策劃、編輯、圖文等內容產出流程,提升編輯的實務核心技能,對雜誌編輯有興趣、想進入編輯領域的您,本課程將是您跨入編輯工作第一步!!

   
數位媒體X廣告企劃X網路整合行銷

由淺入深分析網路廣告與行銷操作,講師以10年實務經驗分享台灣企業真正應用的手法,不講理論、空泛趨勢、國外灑錢的案例,以本土實例與在地媒體的真實報價教學,培養學員整合網路行銷的知識,全方位了解網路廣告的面貌並培養「媒體企畫力」、「網路整合運用」、「成效分析判斷」等「網路行銷專才」所需的能力。

   
【即學即用人資實戰系列】

本課程以實務模擬的方式,引導學員規劃人資工作問題的改善方案,課程結束後可將經驗直接移轉至工作環境,達到即學即用,立即優化工作效能、確實解決工作問題的目的,讓您成為企業的創新資產、創造源源不絕的人才競爭力。

   
中國大陸數位行銷實戰班

公司的產品適合到中國銷售嗎?怎麼才能快又准的切入市場?廣告費用每個月砸這麼多錢,流量跟轉換率怎麼還是跟不上?本課程將傳授你到對岸數位行銷的實戰技巧,依照各自企業的商業模式建立起不同的數位行銷模式,並會在課程中分享不同商品類型的實際案例解析。

   
好的品牌定位~帶您打造黃金品牌事業。但要小心,別忘了隨時留意競品的動向

文章出處:@溫慕垚的行銷金三角

八年前,全聯福利中心第一支廣告,就打著全聯福利中心什麼都沒有(包括沒有刷卡服務),所以把省下的錢,提供便宜的商品給消費者。八年後的今天,全聯福利中心決定可以刷卡,並結合發卡量最大的中國信託,推出刷卡服務,這其中的轉折是什麼呢?

零售通路是靠「薄利多銷」來取得利潤,因為商品單價低,所以必須以量取勝,若提供刷卡服務,則微利中還得讓銀行扒一層皮,因此,打著低價的全聯,不願意付出刷卡手續費,讓自己的利潤更低;同時,現金對零售通路來說是可調度的資產,有現金在手,可以做些財務槓桿操作,讓收入的來源增加(當然,風險也會增加)

八年後的全聯,不但是超級市場通路的第一名(678家店),2012年營收更超過家樂福,成為批發零售業之冠,但要持續擴大戰果,除了繼續開店外,還要吸引一群不來全聯的消費者,其中不想付現的消費者,就是目標之一。刷卡已經是現代人習慣的消費方式,全聯之所以不接受刷卡,是衝著低價誘因足以抵銷刷卡便利性而來,但隨著全聯福利中心的轉型,便宜已經不是其主打的訴求,繼之而來的是生鮮和服務等價值訴求,刷卡就變成是一個不得不為的趨勢。同時,痛失COSTCO發卡權的中國信託,極需要個「大咖」來補這個洞,找上全聯更是不謀而合,不但以廣大的發卡量來幫全聯背書,也可以吸收全聯的高額營業手續費,對雙方不啻是一個雙贏的交易。

一般而言,品牌定位不要隨便移動,但有三種時機,就要考慮是否要改變定位:

1.經營危機

2.競品動作

3.環境變化

全聯一開始只訴求價格,被傳出對商品的不信任感後,打出「便宜一樣有好貨」的訴求,就是在面對經營危機時的定位修正;而後,因為經濟不景氣,打著低價的零售通路愈來愈多,所以全聯開始訴求省錢,而避開直接談便宜,就是因應競品動作的調整;近年來,經濟逐漸復甦,全聯也想擺脫低價形象而開始建立品牌,則是看到環境變化,不能長期以低價作為訴求,所以這兩年看到全聯的動作頻頻,不但強調生鮮,也開始訴求美好生活的品牌形象,都是調整品牌定位的好例子。

當全聯開始賣生鮮,接受刷卡,其他的超級市場如頂好或松青,就會是它們面對競品威脅而要思考改變定位的時侯了,但是,當看到競品的定位改變才移動,通常已經時不我予。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