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9月號
 
創意發想方程式 8/30免費課程說明會>讓馬克老師啟動你的創意密碼

以為自己沒有創意?其實只是你不知道產生超屌創意的思考方法而已!二十年在行銷公關領域,主導超過3,000個企劃案,整理了六種創意思考方法,還特別引用了六部知名電影幫助記憶,讓你想忘記也難!沒有理論,不需概念,現學現用!人人都可以是大創意家!

   
給你所有 B2B電商工作的實作密技~帶您與業界接軌

不在概念式的空談!而是真刀真槍的實作學習!給你全部B2B跨境電商操作的所有技能。

基礎編修、平台操作、產品定位、關鍵字行銷、數據分析,專業電商代運營講師團隊帶領你實作每一步驟。從零到一百,在跨境電商領域From Zero to Hero。

   
人氣部落客營運技巧全攻略 新時代新行業、興趣也可以賺大錢~3C達人廖阿輝親授

每個人隨時都可以開始寫部落格、成為自媒體甚至是意見領袖,更重要的是文字與流量更可能成為真正的收入,也是你現在就可以開始的兼職或新事業。由 3C 領域科技部落客廖阿輝與大家分享,從百萬年薪的園區工程師到全職部落客的心路歷程與經營、撰寫部落格的招式分享

   
實務X案例X國際認證=職場再加值【確定開班】

ATS國際認證為「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會員間國際認證協定,提供年會會員團體國際認證標準,並作為個人國際專業認證。同時ATS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收錄於「行業職業就業指南e網」,提供業界進用資格、訓練與升遷之參考,亦普遍為民間企業列為相關專業管理人員必取得之證照項目。

   
茶里王的辦公室異想

文章出處:@溫慕垚的行銷金三角

在瓶裝茶市場,茶里王和御茶園的行銷戰是很精采的。茶里王算是瓶裝茶的領導品牌,一句「回甘就像現泡」,站穩市場龍頭地位,而御茶園則是強勁的競爭對手,原本茶里王就堅守「上班族」族群,廣告的話題圍繞上班族的生活打轉,而御茶園則以產品力主攻,從茶園到製茶,同時強調回甘,加上代言人的策略,在瓶裝茶市場與茶里王分庭抗禮。

隨著競爭加劇,御茶園曾攻入上班族市場,推出一系列的「面試」廣告,茶里王也曾主打「好茶之旅」,將宣傳重心放在產品本身。但瓶裝茶與現泡茶畢竟不同,不同品牌在「茶味」上的差異,相信很少有人能喝的出來,主要是行銷和品牌在主導整個市場,因此,御茶園又回到了鞏固產品的路線,同時開發差異性較大的茶品,例如今年推出「特上檸檬茶」,又繼續找代言人打市場,以行銷預算和品牌知名度來正面對戰,而茶里王去年則以「不甘」來突顯「回甘」,是很有趣的想法,筆者亦撰文「茶里王的不甘就回甘」一文分享,但就此之後,似乎沒有新的行銷作法。

日前,茶里王推出新的行銷訴求「辦公室異想瓶」,電視廣告以短秒數宣傳瓶身的文字,坦白說,筆者在電視廣告上看到時並不以為意,因為近年來在包裝上做文章的案例很多,例如可口可樂、乖乖等,在廣告中看不少有什麼差異,但昨晚看到同事買了一瓶茶里王,細細看瓶身上的文字,還是不太清楚要表達什麼,因此,到網路上蒐尋,看到了一支「辦公室的異想連續句」,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波行銷是要把上班族在工作中可能碰到的人、事、物串連起來,以連續型接力的故事表現,把上班族的生活給突顯出來。

這支網路影片執行的很不錯,傳遞訴求中又不失有趣,會讓人想要看到最後,片中描述了上班族對「打卡、茶水間、同事、遲到、薪水」的意義來陳述,除了最後提到一堆「水」,感覺和「茶」有些沒相關外,茶里王要成為上班族心聲代言人的品牌位階,是又進一步的加強了。

品牌行銷與商品行銷最大的差異,在於品牌要提出一個消費者能認同的訴求,而這種認同感如果能抓住Consumer insight,則影響力和認同感會更強。行銷溝通是要溝通商品的買點,也就是消費者需求,而容易被觀察或調查到的需求,通常是比較表象的,例如茶味,但消費者需求背後的想法,則是更深度的需求,也就是Consumer insight。但在使用Consumer insight宣傳前,要先確認抓到的insight是否是大多數目標消費者的想法,因為每個人的生活背景不同,所以行為背後的原因也不盡相同,如果挖掘到的consumer insight差異過大,代表目標消費者需求背後的成果各不相同,此時就不要冒然採用Consumer insight,否則只打動了少數人,卻可能讓多數人看不懂,就失去Consumer insigth溝通的原意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