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10月號
 
免費課程說明會

帶您打造黃金事業,讓你的品牌成為顧客首選 企業對品牌推廣的重視日益增加,品牌策劃更是你不可或缺的職場必備知識。全台唯一「心定位」首席講師:陳伊棠老師親自授課,教你發現品牌獨到之處,藉此發展品牌定位,將品牌形象深植消費者心中。

   
8人小班個別指導!美好印象從「字」開始>報名送鋼筆

電子產品大舉替代紙筆的年代,當我們面對動手書寫的情境時,是否偶爾也感到力不從心呢?以大量的感官刺激滿足自己之後,是否常常感到好像還少了什麼嗎?讓我們拿起手邊的筆桿,一起寫出一手好字吧。手寫文字不僅是對於美感的實踐,在許多場合中更能賦予自己鮮明的形象。

   
確定開班※狂賀105年二梯次共6位學員上榜※

有鑑於歷年來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試的通過率極低,許多人在通過學科考試之後卻因術科考試導致無法合格,本課程將針對術科答題技巧及命題方向,配合考前最後衝刺期開設課程,期能強化學員的學習記憶並提高學員通過認證考試的信心。

   
-年度唯一梯次,欲報從速!【106年第一梯次技術士】

以理論與實務解析該項考試之學科與術科之考試內容,並分析歷屆試題之命題方向,以協助學員快速且有效率之通過該項檢定。

   
KYMCO的速克達美學

文章出處:溫慕垚 行銷金三角部落格

台灣機車市場年銷售約70萬輛,為汽車市場的兩倍,長年由前三大品牌光陽、台灣山葉、三陽佔據市場,其中領導品牌光陽機車佔有率高達四成,為市場的絕對領導品牌。台灣山葉機車前些年以女性目標族群為主,推出多款女性機車,同時在代言人策略的使用下,佔有台灣機車市場的一席之地,或許是競爭態勢難以突破及顧及台灣經濟景氣不佳,今年則以務實的產品力為主打,推出新世代國民車搶市;三陽機車在市場競爭中一度居於劣勢,近年來也在重機和電動機車上著力,日前則賣萌推出女性輕型車Mio,逐步穩住市場第三名的地位。

身為領導品牌的光陽機車,各種車型併進,前些年也以產品力為主,日前推出新型車款Romeo,主打「愛美人士」,除了請當紅的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許瑋寗代言外,還推出Teaser、愛美專屬篇、法式甜美篇等多篇廣告,主打外觀,並訴求愛美人士專屬,興過往較為剛強的品牌印象有所不同。

台灣機車市場有許多品牌同時在競爭,多是以理性的產品力訴求,少有感性的品牌力行銷,或許因為機車多被定義為代步工具,而且穿梭在街頭巷尾,比較沒有感性品牌的Fu,但隨著環保法規愈來愈嚴格,機車的價格也愈來愈高,一部機車動輒十萬元以上,已有一定的「價值」,因此,消費者要購買機車,在付錢時會有一定的「痛感」。

光陽機車在台灣機車市場的市佔率已超過四成,其實有「資格」訴求品牌力,讓購買機車的消費者,在購買KYMCO這個品牌時,會有超過產品規格的「品牌溢價」,對於品牌和未來產品的發展,會有更高於產品力硬拼的效果。而品牌力的建立,並不是推出感性或不談規格的廣告即是品牌力的展現,而是要從品牌訴求開始,由過往行銷累積出來的信任感中,找出串連品牌力和產品力的連結點,先經營品牌的好感度,再逐漸形成植入人心的品牌力。

光陽機車官網中的產品分類,與其他品牌已有些不同,相較其他品牌以規格分類,光陽機車則以「型態」分類,雖然有些名稱不是那麼直覺聯想,但至少是一個想要拉近與消費者距離的展現。KYMCO日前這支速克達美學廣告,執行的美感很好,同時以中文的「速克達」來「提醒」消費者,自排的機車其實就是速克達(SCOOTER),頗有宣示品牌主權的意味,廣告的運鏡及代言人都很搶眼,甚至多過了對產品的注意,但「速克達美學」似乎還只是Romeo這個系列的產品主張,還不到品牌的位階,或許這支廣告若能帶動銷售,會讓光陽機車的信心更足,進而走上品牌之路。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