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11月號
 
確定開班!提升進階技能,六堂實戰課程>讓你成為傑出企業公關!

在全員公關的時代,具備公關基本操作技能,可協助中小型企業提升品牌形象,且擁有公關操作經驗的行銷人更是企業想要延攬的人才。本課程以企業公關的角度切入,透過六週實戰演練,做全盤且系統化的經驗傳承,讓學員高效率學習公關概念與操作手法,成為職場最具競爭力的公關專業人才!

   
DMP數位行銷規劃師證照班

確定開班 本課程結合業界商務運作實戰經驗豐富專家顧問,提供真實案例,引導學員掌握數位行銷的策略及規劃、培養實戰技能,幫助企業培養更多數位商務管理人才,協助有志朝數位行銷發展者,透過本課程完整培養「數位行銷規劃師」所需專業知識與能力,提升學員在數位轉型大趨勢下的競爭力。

   
讓您從執行者->管理者->領導者績效更加倍!

剛升任主管的您是否覺得能力尚有不足而對於新職位有些害怕無法勝任呢?或是已擔任主管的您,是否總是覺得在管理的領域中,工作總是作不完、時間總是不夠用、事情總有些許不順遂呢??

   
優化決策X網路行銷X亞太趨勢,e次掌握!

上課方式採線上同步、非同步與實體面授課,多元彈性的教學模式,讓企業人士可兼顧事業、專業成長與家庭生活,亦可增進異業人際交流。課程於11月16日開始報名!專為高階經理人開設「決策理論與行為」、「網路行銷」及「亞洲企業與華人經濟」,絕對是在職進修首選!

   
任何企劃都別忘了回頭看看消費者需求。目標對了,事半功倍跟著來。

作者:溫慕垚

養樂多優酪乳於日前播出新廣告,與過往的優酪乳廣告不同的是,優酪乳多是宣傳其效益,特別是針對助消化和預防過敏,而養樂多優酪乳這波則是以「好氣色」來訴求,以「化粧品」還是「保養品」的說法,來突顯養樂多優酪乳加了鈣和鐵,特別對於女生的氣色會有幫助。

以品牌來說,養樂多是乳酸飲料的代名詞,益生菌更是與養樂多的印象直接連結,此波廣告從原料的添加到廣告的呈現,都是以「女性」為主打,與其他優酪乳品牌主打小朋友和全家人來說,是一個比較明顯的市場區隔。而且過往的優酪乳廣告比較偏理性,以許多菌種或是腸胃道等人體器官來直接訴求,但在消費者普遍已了解優酪乳的好處時,也不需要再以理性的方式教育消費者。

養樂多優酪乳的訴求,跳脫了「產品」表演的方式,而以「效果」的方式來呈現,但兩者的表現其實都沒有問題,因為助消化和預防過敏等是益生菌等產品力帶給消費者的「利益」點,因此,把消費者的利益點呈現出來並沒有問題,而透過女人內在對美的期望展演出來,則是把消費者喝優酪乳的 insight 給呈現出來,層次上會比訴求利益點要有效。

只是要注意的是,透過喝優酪乳來讓「氣色更美」,是否是女性消費者(或是大多數女性消費者)的 insight,因為讓氣色更好的方式很多,包括吃的或是貼的,都可以達到效果,而透過喝優酪乳換得好氣色,是否是女性消費者的飲用目的,則需要再確認,如果只是喝優酪乳「順便」看看能否有好氣色,則以「好氣色」來訴求優酪乳的效益就會打折。

市場區隔是避開競爭或是取得獨特利益的方式,前提是要找出區隔市場與大眾市場需求上的差異,添加鈣和鐵的確會聯想到女性的氣色,但添加在優酪乳上是否是女性消費者接受的,則是需求問題。養樂多優酪乳不再訴求產品力(益生菌等)是對的做法,因為消費者對優酪乳已經很熟悉,但是以「氣色」來訴求是否是女性飲用優酪乳的利益點,則要再確認,否則以產品力回推利益點所產生出來的區隔市場,很可能會是生產者導向的假象,必須要站在這群區隔市場目標對象的角度來審視需求,才能真正了解是否會是符合需求的區隔產品。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