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5月號
 
【女力學院】女性主管的第一堂課 ★領導X創意邏輯X溝通X選育才

~在競爭激烈的新世紀中,有越來越多有能力的女性擔任主管的重任,本課程主要提升女性主管在職場上必備的競爭能力,協助女性主管快速吸取管理能力之技巧發展,並在職場上得心應手,展現女性獨特且細膩的長才。

   
【確定開班】抓住消費者注意力,下一位社群行銷達人就是你

為何社群行銷成為品牌致勝的秘密武器嗎?現在就踏出社群行銷的第一步吧!本課程將從社群發展趨勢開始,逐步了解群眾互動、搞懂口碑輿論動態、了解消費者到底想甚麼?並實際從社群出發,與消費者共創並打造品牌新價值,進而了解如何從社群開始獲利,如何利用社群數據來做行銷決策,利用社群永續你的品牌價值。

   
新式文案人才養成班 確定開班>>2017全新課綱!你一定要會的文案魔力煉金術!!

本堂課屬於長時數班,從入門到進階,培養完整文案思考與撰寫,課程內容包含觀念教導,實作練習,課後作業與分組討論等,適合企業內訓或是校園學習。並透過歸納化的撰寫工具與思考方法,協助文案創作的發想與執行,透過工具的使用讓自己的文案擁有脈絡,才能練習累積出自己的風格。

   
【再一人開班】數位行銷完整培訓,一次掌握行銷知識與專業證照

本課程結合業界商務運作實戰經驗豐富專家顧問,提供真實案例,引導學員掌握數位行銷的策略及規劃、培養實戰技能,幫助企業培養更多數位商務管理人才,協助有志朝數位行銷發展者,透過本課程完整培養「數位行銷規劃師」所需專業知識與能力,提升學員在數位轉型大趨勢下的競爭力。

   
素人也能變身網紅~用流量創造你的第一桶金

文章出處:溫慕垚,行銷金三角部落格,「讓上億人看到你」書摘

日前閱讀了一本新書,書名是「讓上億人看到你」,很搶眼的書名,內容主要描述網路影音的趨勢及作法,特別是Youtube這個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在書中描述頗多且完整,是一本網路影音的入門書籍。

全書分為五個章節,分別撰述網路宣傳策略、Youtube影片網站、Trueview影音廣告介紹、Trueview廣告模式、網路廣告的關鍵決策點等,文字淺顯易懂,雖然還稱不上是一本影音廣告投放的工具書,但對於剛入門或是對影音廣告有興趣的朋友來說,是一本很容易閱讀的書籍,茲摘要其中的一些重點觀念,跟各位朋友分享:

1、廣告有沒有效?過去以來沒人知道:

本書點出了網路廣告和傳統廣告最大的不同,過往的傳統廣告比較由「媒體」為中心,而且連結銷售效果的證據不足,因此無法確認廣告的投資是否有效,而網路廣告的多變性和可追蹤性,則翻轉了傳統廣告的弱點,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廣告途徑。而書中作者的自述,過往的廣告業務都以「推廣媒體」為出發點,但作者以客戶觀點來推動媒體企劃,加上網路媒體的特性,更讓客戶和自己的業績加倍,而這也是筆者的「行銷金三角」所強調的,唯有從客戶(消費者)觀點出發的行銷,才會有效果;

2、Youtube就是未來的電視:

配合現代人的生活,不定時定點收看的Youtube,取代了電視的功能,而且可以針對不同用戶,在不同時間推播不同的廣告內容,因此,電視節目並不落伍,而是電視的播放方式跟不上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3、買廣告容易,但先要有宣傳戰略:

本書的宣傳戰略,就是筆者行銷金三角一書所提到的「3C分析」,包括了Customer(顧客、市場環境)、Competitor(競爭者)、Copany(自己的優勢)等。唯有先了解市場和競品,加上自己的實力評估,才能訂定合適的網路宣傳戰略;

4、不只要有KPI,更要有KGI: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是指重要的績效指標,作為評估執行過程的結果;而本書作者所提的KGI(Key Goal Indicator)則是指重要目標的達成指標,主要是用來追蹤「結果」。換句話說,KPI是短期的衡量指標,而KGI則是中長期的結果指標,在操作的過程中要追蹤KPI,才能達成最終的KGI,也就是網路的宣傳是有目的的,而不只是在追蹤和分析數字而已;

5、網站的有效動線:

在網路的世界中,網站是最重要的「終點」,我們所做的各項數位行銷努力,都是希望目標消費者能被導引到網站來一探究竟,因此,網站的到訪者進入網站後的「路徑」,是需要被設計和導引的,否則,辛苦導進網站的流量,會因為網站的動線不佳,而導致到訪者離去,之前的行銷投資也就白費了;

6、網路行為沒有隱私:

一旦我們連上了網路,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都被追蹤,不管我們有沒有留下個人資料,各種網路行為,會隨著我們電腦或行動裝置中的cookie而被記錄下來,這也讓搜尋引擎可以追蹤到個別用戶的網路行為,藉以判斷其偏好,而投放最合適的廣告,以提昇效果;

7、影片的共鳴往往不來自產品:

網路影片是網路世代很重要的傳播工具,但會被傳播的網路影片,重點是影片的內容能否引起「共鳴」,而非像傳統電視廣告的「商品展演」。共鳴的方式也不只限於「感動」一途,嘻笑、衝擊等手法,只要符合傳播的目的引起觀看者的共鳴,就是一支好的網路影片;

8、5秒定勝負:

Youtube的廣告方式就是TrueView,特別是片頭5秒廣告,由於前5秒不能略過,所以觀眾看完這5秒就會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一下去(Youtube的收費方式是以看超過30秒或看完長度不到30秒的影片才計費),所以網路廣告影片不能像傳統廣告的起承轉合,前5秒就定生死,因此,不要直接把電視廣告拿到網路上傳播,由於受眾和媒體屬性不同,與其這麼「偷懶」的共用素材,還不如集中火力在對的媒體工具上投放。

「讓上億人看到你」是一本很容易閱讀的書,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對網路影片的傳播有了初步的認識,而全書的重點在於觀念的傳播,更勝於執行技巧的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就由你們自行去購買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