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2月號
 
職場實戰經驗完整傳承,疏理商業邏輯脈絡,強化解決問題能力

這是一堂獨一無二的原創課程,你無法從任何書籍或其他網路行銷課程中,找到相同的課程設計脈絡,因為它是童老師過去8~9年在網路行銷領域的經驗累積,也是童老師經驗傳承的私人筆記。

   
抓住爆款商品,寫出吸睛文案,透過一支手機創造千萬營收

本課程結合業界實務運作且經驗豐富的顧問專家,透過相關案例分享、經營操作手法及趨勢議題說明,來引導學員找出電商經營新藍海!

   
3/5免費課程說明會 一個文案寫手,需要的不是天賦而是選擇

你將省下大量摸索時間。知識其實都已現存在這世界,但沒門沒路摸索,不止浪費時間更可能錯過一瞬即逝的商業機會。
這堂課適合完全不懂的朋友,我們一起打開文案殿堂的初階試煉之門,幫助你跨出正確方向一大步;更適合已經走了一小段路的文案手,透過近一個月時間大量練習與操作,讓你實戰力再度進階升級。

   
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衝刺班: 華語口語與表達

希望協助學員於參加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能順利通過考科之一「華語口語與表達」,成為字正腔圓的華語教師。

   
從iPhone X銷量看B2B與B2C

蘋果(APPLE)公司將於2月1日公佈財報,各界都在期待,想要知道iPhone X的銷售狀況,在此之前,iPhone生產大本營的鴻海富士康鄭州廠則傳出,今年的春節休假將遠高於過去,由上游供應鍊的反應,各界猜測iPhone X的銷售不如預期,故APPLE下訂的數量縮減,導致下游生產廠傳出減產的訊號。

APPLE於去年11月公佈第四季財報,整體表現優於預期,但去年11月才上市的iPhoneX銷售成績未能在第四季財報中呈現,所以在iPhone的銷售表現上僅略優於預期,但在Mac, iPad等其他商品的銷售表現則大幅成長,也讓APPLE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接下來的注意焦點,就放在iPhone X的銷售是否能撐住APPLE營收的好表現。

先不說iPhone X的銷量表現,筆者想以APPLE和富士康的例子來說明B2B與B2C的差異。APPLE是品牌商,同時是一個具有高知名度和高獲利的品牌,APPLE的產品有許多的代工廠,能承接到APPLE的訂單,不只是有穩定的獲利,而且也是品質與技術的保證,即使APPLE給的毛利不高,但在品牌光環及數量的優勢下,APPLE的訂單仍是眾多代工大廠積取爭取的標的。

台灣許多技術很好的代工廠,在近年來成本不斷提高影響獲利的情況下,想要自創品牌以獲得較高的利潤,但立即會碰到三個問題,一個是要與其代工的品牌競爭,怕會影響代工生意;第二是沒有銷售通路,必須要重新佈建;第三則是沒有與市場(消費者)直接交手的經驗。

文章出處:行銷金三角部落格/溫慕垚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