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09月號
 
消保知識大公開-快速看透交易陷阱,輕鬆做個消費高手!

現今的消費行為與管道越來越多元複雜,新車發現瑕疵、禮券未記載履約保證、簽訂契約未給予審閱期等等新型態的消費糾紛也不斷地推陳出新。身為消費者的您,懂得如何防範救濟嗎?或者總是自認倒楣呢?

   
ECFA獲利模式大公開

《財務管理、租稅管理、經營管理、人資管理》
◎大陸台商成本管理分析與決策
◎大陸台商年度計畫與目標管理實務
◎大陸台商ERP之構思與內控制度規劃
◎台商勞動合同與員工手冊制訂技巧實務
◎大陸台商如何經營「關務管理」並避免「風險刑責」

   
商業優化每課程學費2000元起

NPDP新產品開發管理師培訓班
TRIZ-產品研發創新利器
創意企劃案寫作實務班
全方位創新網路行銷
品牌行銷策略實戰班
產品行銷關鍵12小時
商業流程改善的策略與方法

   
財務報表深入解析,12小時讓你成為財報達人!

誰需要了解財務報表分析?
1.公司主管-公司賺不賺錢?營運優勢?發展潛力?
2.上班族-繼續服務還是跳槽?是否該轉換跑道?
3.股東-是否繼續投資?公司有無發展前景?
4.股票投資者-那些公司是明星產業?是否增加投資?

   
考理財證照,其實並不難

西進大陸工作,AFP理財顧問超捷徑

文/國際財務金融教育中心IBF 編撰
金融界最高榮耀的CFP®證照太難考了嗎?!AFP(Associate Financial Planner)理財規劃顧問,是目前當紅且快速成為國際理財顧問的捷徑。AFP認證並無學歷限制,只要依本會規定取得授權教育訓練機構各科結業證書,或經本會教育訓練課程抵免申請審查通過,在通過AFP測驗或分別通過CFP®科目一至科目五測驗,並提出一年工作經驗(或為金融機構現職人員)及簽署紀律道德聲明後,即可取得AFP認證,並得進階成為CFP®。

AFP證照共分為五個科目;共有『科目一:基礎理財規劃、科目二: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科目三:員工福利與退休金規劃、科目四:投資規劃、科目五:租稅與財產移轉規劃』等,五個科目各個皆可用相關學位抵免或是國內證照抵免,考試難度與抵免資格皆比CFP®認證簡單。

同時擁有『台灣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和『中國國際金融理財師(CFP)』雙證照的黃信維Roger Huang,特別建議要考理財規劃相關證照準備方向可分為兩個大重點進行:一、理財工具部分,二、理財規劃實務部分。
(1) 理財工具部分:
此單元著重在對各類理財工具的定義、特色、種類以及工具應用實務等方向。建議先以大綱方式進行研讀,測試一下自己的程度與理解能力,因為考試題目大都是考重點與特色,不過要是無法融會貫通的話,則必須熟讀細節說明部份,這樣才不會背得那麼辛苦,也可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對於不熟悉的理財工具也可以自己實際操作應用一次或是請教該理財工具的業務人員,都會是一種有效率的學習方法。
(2) 理財規劃實務部分:
這部份要多做一些考古題,了解理財規劃實務的考題型態與方向,再研讀課本的內容重點。在計算題的部份,要熟悉終值、現值、年金終值與年金現值的運用,這會應用在購屋規劃、子女教育金規劃、退休規劃與投資規劃的計算。另外,對於現行的退休金制度及稅務法令,也需要特別留意相關內容。

掌握以上兩大考試準備方向,取得AFP並不難,而且有AFP證照者,只要再完成CFP®認證科目六「全方位理財規劃」之課程並通過考試,就可以取得金融界最高榮耀的CFP®證照,想要西進大陸從事理財顧問或是保險業工作者,更是不容錯過這張AFP證照。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