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0月號
 
藝術力量無所不在

藉由藝術市場運作基本法則與交易,一方面把自己的愉悅分享同好,也有帳面數字的增加,何樂不為呢?藝術投資並不是特定人士的專利。只要用心,使自己具備欣賞藝術的入門知識,多看畫展,注意一些有潛力的新生代藝術家,假以時日就能以小額投資換取浸淫在藝術領域的樂趣,長久下來可能有意想不到的獲利。

   
打造關鍵數字力,解讀報表不吃力

 「中小企業財會管理人才訓練班」適合沒有財會背景,但想要強化財會管理能力的中小企業上班族,其中另有教授非財務主管如何閱讀財務報表等重要財會課程,讓沒有財會基礎也能在36小時內一次整套學到會,打造關鍵數字力,解讀報表不吃力。

   
成為年薪千萬不動產經紀人不是夢想

不動產仲介從業人員一年以上業務經驗,就可以參加CRS認證課程,課程包含(A)個人的事業經營規劃、(B)市場行銷、(C)談判技巧與簡報、(D)與客戶成交等四大範疇,內容現學現賣,成為年薪千萬不動產經紀人不是夢。

   
ECFA獲利模式大公開

本課程將邀請專家顧問分享兩岸簽訂ECFA之後,協助中小企業迎戰ECFA變局如何在財務管理、租稅管理、經營管理、人資管理等四大方向面對問題及解決,可以讓學員們重新發現ECFA經濟模式的各種可能性。

 

   
人脈通錢脈,最佳不動產平台

美國次級房貸引起的金融風暴,讓「不動產」成為各國最不想輕忽的產學專業。景氣回春後,不動產市場熱度攀升,在地資深業者不僅以台灣為基地,更前進對岸與其他亞洲國家,開發新的不動產投資標的。「不動產」,這個許多年輕人以為很好進入、實則具有一定門檻的專業,想快速成為個中好手、把握眼前的產業榮景,就得下定決心自我投資。

為讓大學畢業生快速強化符合產業發展的就業力、拿到好用的第二把刷子,教育部積極推動「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簡稱四加X方案),99學年度核准通過的各校學位學程中,就有大學集結了產學界的頂尖師資與實習資源,為原本不是本科系的畢業生,明確規畫投入不動產業界最需要的超紮實課程;經過一年半到兩年48學分的密集學習,不但可取得學位、結識業界人脈、備足考照實力,還可透過實習取得經驗,成績優異就有機會獲得留用,讓「四加X」的效益淋漓發揮。

估價師、經紀人、地政士証照課,有助快速入行

《學士後不動產估價及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是99學年度的「四加X」方案中,大台北地區大專院校唯一的不動產學位學程。48學分的課程設計,精準對齊「專業証照」與「企業實習」。專業証照就包括了「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與「地政士」等加入業界菁英的三大門票。

「不動產估價師」屬專業菁英,就業領域不僅止於房地業或專業事務所,只要業務中有資產管理的評估需求,例如金融業或會計業,「不動產估價師」都是必須仰賴的專業人士;「不動產經紀人」則是從事不動產買賣的必備証照,一般住屋的租售仲介、商辦大樓的土地買賣,都需要不動產經紀人的專業處理。一般人熟知的土地代書──「地政士」,更是不動產交易過程中不可缺的要角。三大証照一旦取得,入行後更能迅速上手。

此外,以目前跨國不動產交易的日漸熱絡,透過「四加X」充分補給以台灣為基地的專業知識後,日後亦有機會開發海外職涯。

囊括產學界一線師資

為吸引有志投身不動產業、但非本科系出身的大學畢業生,或想轉業的上班族,《學士後不動產估價及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集結了產、學界的一線師資。學界就有重量級的資深地政學者文化大學教授趙淑德、政大地政所教授林元興等多位;業界師資則有不動產估價師聯合會公會理事長卓輝華、土地聯合會理事長林旺根、曾任台北市地政處主任的吳容明、大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及文化大學助理教授張義權等,陣容極為堅強。

四學分超強實習,優良學生優先錄用

至於修課主題,除不動產法規和經營決策、不動產市場分析與投資、土地利用與相關稅法外,也包括建築構造與環境主題,因此像火紅的綠建築、無障礙空間、水土保持、建築防災等,也都一應俱全,打造全面向的不動產從業者。

除了教室裡的知識傳授,想投入不動產業,尤其需要站上第一線實地操練、體會市場脈動,實習課程絕不可少。此學位學程的實習內容包括估價、地政、與交易(不動產經紀人),為求紮實,實習課多達四學分。目前接洽中的實習單位包括台北市地政士公會、CENTURY 21(21世紀)不動產公司、ERA不動產、住商不動產公司等,且陸續增加中。校方會與各企業擬定實習管理辦法,務求達到實習成效。學業與實習成績皆優良的學生,各公司均允諾一有職缺便優先錄用。

產學校流、結識人脈,第二專長的最佳平台

不論上課或實習,由於是以實務與証照為走向,學習過程中必會接觸到資深學者與業界菁英,進入這個產學交流的平台,將大有助於人脈拓展。一到兩年的密集學習雖然辛苦,卻值得有心人為第二專長與未來職涯努力打拼。

《學士後不動產估價及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報名日期到2010年10月11日止,名額只有60名,國內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或符合教育部採認的國外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者都可報考,但男性需已服畢兵役或無兵役義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