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1月號
 
flash基礎應用班 -日間班

不論是美術設計、程式設計人員或是網路創業者,都可透過Flash輕鬆完成網站製作與聲光俱佳的創意設計。

   
2011年企業內訓課程推薦

投資新世代 理財DIY
隨著金融市場的日益開放,以及理財教育的普及化,一般民眾已經漸漸能夠體會,理財規劃對於個人甚或家庭的重要性。

 

   
理財贏家俱樂部

特邀各界名師當理財教練:股票、基金、期貨、外匯、節稅、退休、不動產投資
 

   
國際認證不動產住宅專家(CRS)認證課程

包含四大課程方向:
(A)個人的事業經營規劃
(B)市場行銷
(C)談判技巧與簡報
(D)與客戶成交

   
建築綠趨勢,投資LEED認證紅不讓


因應當代建築綠趨勢,結合LEED國際認證的專業課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辦的「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網羅產、學的一線師資,培訓國內LEED綠建築國際人才,搶進兩岸建案市場。

甫公布的2010年台灣建築獎,花博新生三館在兩百多件中脫穎而出,獲得首獎,被評審團稱許是「台灣綠建築指標作品」。綠色已成為建築顯學,現在蓋房子要有環保、節能、健康、會呼吸的新概念,綠建築是當代建築的必然趨勢。

綠色建築風,吹「白金級」的LEED認證

國內,內政部營建署自1999年開始推動綠建築九大指標,過去國內公共建築或大型建案申請綠建築標章都是採用營建署這套標準,近年在國際化趨勢下,綠建築指標也逐漸「國際化」。

目前,全世界綠建築評估方式約有300種,其中,由美國綠建築委員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在1994年制訂、1999年公布版本的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Design),是目前國際間極具公信力的「白金級」認證系統。

USGBC提供LEED AP(LEED Professional Accreditation)和 LEED GA(LEED Green Associate)的認證,擁有該資格的人員表示已瞭解綠建築的精神與執行方式,並具有管理完整LEED認證項目的能力。LEED已成為全美國各州公認的綠建築評估準則,並列為公共建築的必要條件,近年來,各先進國家也廣為採用LEED這套標準。

台北101目前正在申請國際綠建築標章LEED的「白金級認證」,可望於明年6月通過認證,成為全世界最高的「綠建築」。指標性企業如友達、台積電也都改申請LEED認證。尤其,中國大陸近年土地開發火熱,許多建案紛紛開出國際標案規格,愈來愈多業主在建案招標時,都會明確規定專業團隊中必須有LEED AP資格的工程師。

網羅產學師資,助你搞定LEED

從2001年迄今,全球已有超過10萬人取得該認證證書,但是,台灣目前取得LEED認證資格的人才仍屬鳳毛麟角,且都是在國外留學時取得。為了培養更多綠建築國際化人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辦「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是國內首次導入國際標準LEED專業課程的綠建築碩士學程。

「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結合產、學的一線師資,以本校綠建築名師為班底,並囊括國內綠建築系統權威「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及LEED專業顧問團隊的專家擔任課程講師。開設LEED專題講座,分享LEED考試重點和實務應用經驗。並額外增加學習工作坊,走出教室,實地參訪,講解綠建築個案。

本學程結業取得之12學分數,可抵免本校推廣教育部「建築與都市計畫研究所」正式學分,後續報名「LEED系列」、「綠建築系列」課程,都享有最低折扣優惠價乙次。適合建築、營造、土木、建材、土地開發、法律、傳播等相關實務工作者進修,搶進國際市場,為職涯發展加值。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