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2月號
 
電視購物專業人才培訓班,1/11開課!

由台灣電視購物龍頭資深講師與購物專家親自授課,從前端如何進行商品開發、行銷企劃,再由購物專家獨家親授商品熱賣訣竅,到後端商品品管、物流配送及客服,一次輕鬆學習到最實用的行銷技巧,大幅提升行銷戰鬥力!
 

   
CIMP整合行銷經理人培訓班

課堂講授:企劃人必備的整合行銷專業訓練。
個案研討:理論與實務並重,經典個案研討解析。
企劃演練:強化學習效果,完成企劃演練與發表。
業界講師:十二年以上企業實戰經驗,培養策略思考能力。

   
The Future of Accounting Standard is Now

The Future of Accounting Standard is Now !
未來會計標準即是現在!
您對未來會計標準的發展趨勢瞭解嗎?! 

   
網拍商品影像處理簡單學

利用影像/網拍修圖~去背景、合成、調整明亮度/色澤、清晰、人物美化.大頭照痘痘、皺紋修補、加浮水印LOGO、加字、照片縮圖等,讓您15小時一次學會所有網拍商品技巧,修出美美的人氣商品照。

 

   
誰都希望成為大地主、包租婆

財金領域的專業選擇--不動產經理人

文/編輯部

高薪、豐厚的獎金,是一般人對於從事不動產相關工作的第一印象,的確如果你夠專業,擁有高薪絕對不是問題,根據求職市場統計,新鮮人或轉職者第一優先考量都會想選擇房屋仲介工作,專業資深不動產基金經理人廖雪妃老師,分析不動產相關工作並介紹未來該產業發展趨勢與商機,提供對不動產有興趣的學習者與求職者,專業的現況分析。

認識不動產相關工作
許多社會新鮮人都會選擇房屋仲介當作第一份工作,廖老師分析,由於不動產營業員資格取得門檻低、業務獎金高,常會讓新鮮人躍躍欲試,但事實上,最基層的不動產營業員只是經過簡單的職前訓練,若要成為真正簽證不動產經紀人(一般稱為仲介)則是需要考取專業證照,而不動產經紀人可區分為商業仲介(商仲)與房屋仲介(房仲),商仲主要業務為商用不動產租賃買賣,如辦公大樓、廠辦大樓、飯店、商場、百貨公司、大賣場等,面對的客戶以公司戶居多,聯繫單位多為高層決策人員如企業主或財務長等,應對進退得宜就相當重要,而房仲主要業務為住宅房屋或土地租賃買賣等,面對的客戶為自住或投資客等一般民眾,這時房仲必須對該區塊相對熟悉,每條巷弄、鄰里都必須如數家珍才行。

除了不動產經紀人需要證照之外,地政士(一般俗稱的代書)以及不動產估價師都需要考取證照與相關工作經驗才能執業。地政士的工作主要為辦理不動產買賣過戶或提供節稅建議等;而高考等級的不動產估價師,除承做不動產估價報告書作為上市櫃公司不動產買賣租賃之價格依據,也提供專業不動產市場預測分析。其他不動產相關工作還包括有:土地開發人員、資產管理人員及物業管理人員等等。

敏銳度與主動積極是成功訣竅
很多人對於不動產市場抱持著高度期待,廖老師更是不諱言的表示,如果你對於財富沒有強烈的追求慾望,那就不要進入不動產產業工作,因為在這裡,除了工作專業之外,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是成敗關鍵,由於要對不動產市場熟悉是需要靠時間與經驗的累積,初踏入這個行業者,趁著自己還是新人時一定要不恥下問。廖老師表示,要創造業績除了靠自己努力之外,多少也有點運氣成分,很多人因為熬不住沒有業績的空窗期就提早放棄,其實是很可惜的,「熬得住,就是你的。」,慢慢累積自己的人脈與不動產資料庫,對於業績的提升一定有幫助。

不動產工作的未來商機與發展
台灣的土地就這麼大、能建造的不動產也許趨近飽和,但還是有很多人願意朝不動產市場進攻,這是因為隨著時代的不同,不動產的商機也會有所改變,廖老師表示,以目前最流行的飯店式管理就是一個趨勢,而這部分屬於物業管理領域;高級住宅與商辦大樓經過大樓管理委員會決議後,將大樓委託給專業物業管理公司進行全盤式管理,透過良好的物業管理除了能使不動產保值外,未來更有增值的空間。

另外,廖老師也建議,初踏入不動產工作者,可以從大公司基層做起,因為較具規模的公司,具有良好的管理訓練制度,員工的視野與工作面向會比較寬廣,接觸到大客戶的機會也較多,不動產市場很現實,看得多、聽得多,這些資訊都會成為你的資料庫,若又有不錯的外語能力,也可以考慮外商公司的國外投資部門,接觸國外客戶,甚至未來ECFA簽訂後,兩岸交流機會更多,外商公司需要商仲的機會多,早已準備好的你,就是出頭天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