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5月號
 
收盤後馬上進修!

股票操盤實務白天班透過講師豐富操盤經驗,透過完整學習3大分析:技術分析、財務報表分析、產業分析在股票市場中能多頭時掌握獲利;空頭時規避風險,成為股票市場上的最大贏家。
 

   
一月致富選擇權

選擇權只要作對一波大行情,短期之內有機會減少十年以上的奮鬥。真實案例: 日本宮城地震後第二個交易日,台股盤中重挫四百餘點,選擇權在當天出現一百倍以上差價,只要在早盤投資一萬元,當天最多可以賺到一百萬以上,但最大損失卻只有一萬元。若投資10萬,則一天之內最多可賺到千萬,最大風險卻只有十萬元。

   
籌碼面分析與主流選股實戰白天班

股市的籌碼面很簡單易學,卻是判斷進出點的重要依據, 投資人也可以用來觀察股票後續強弱。學會了籌碼判斷,同步跟隨主力進出,挑到市場的主流股,掌握市場脈動, 也唯有佈局市場主流,個股漲幅才會領先大盤,在市場中快速獲利。

   
調習式書法-為忙碌的現代人量身訂做

為何寫書法與調息有關?在操練書法的當下心情逐漸趨於穩定,呼吸也漸漸放慢下來,對於呼與吸這事也就能意識到它的存在,好好的、慢慢的吸一口氣到達肺部,一口滿滿的氧氣在肺泡壁與身體中排出的二氧化碳交換呼出體外,高品質的氧氣藉由血液循環送入大腦中,大腦得到充沛的氧氣而細胞得到活化。
 

   
澳幣,你果然又再創新高了!

文/IBF國際財務金融教育中心  陳梅萍 老師
http://tw.myblog.yahoo.com/akinanachen/

金融海嘯過後,澳幣匯率一路向上攀升,去年漲幅14%,位居全球主要貨幣漲幅之冠。而在這個星期,澳幣竟然又創下了28年來的新高。其實這二年多以來,澳幣兌新台幣匯率由23.5元左右持續升值,無論是在26元的價位,或是漲到28元的價位,甚至在接近30元的價位,都持續會聽到投資人問我相同的話,那就是,『澳幣已經漲的這麼高了,還能買嗎』? 而我對所有投資人的回答則是,買澳幣也好,買股票也好,買基金也好,你之所以想要買進投資的理由應該是因為這個投資標的的後市被看好,如果澳洲經濟沒有問題,原物料資源豐富,政府負債比例又低,且沒有什麼動亂政變會發生的話,那麼它應該就算是投資前景被看好的貨幣。只要投資前景持續看好,匯率自然會持續升值。

換句話說,如果澳洲未來經濟景氣會比現在更好,它的匯價自然會繼續向上,那麼你在這個時間點的投入就算是買在相對低點。因為只要未來價格高於目前,目前就是所謂的相對低點。 不管投資標的過去漲了多少或是跌了多少,投資人千望不要因為認為這個標的已經跌的很慘了而去買它,因為就算已經跌的很慘,如果未來前景不被看好,股價一樣可能再創新低。相對也千萬不要因為某個投資標的已經漲很多了而不敢進場,如果漲多的這檔標的未來前景依舊看好的話,當然會有續漲的機會。否則你就不會時常聽到股價『再創新高』,或是『再創新低』這一類的話了。 最後提醒大家,不管你想投資的標的過去已經漲的很高或是跌的很深,這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有誰規定跌的很深一定就要上漲?又有誰規定已經漲了很多的就不准再漲?接下來會漲會跌是取決於這檔投資標的的前景是否被看好而定。

所以奉勸各位,請把投資眼光向前看,不要再執著於過去的表現。對於基金公司在警語上所標示的那一句『基金以往的之績效表現,不保證未來的績效表現,請詳閱公開說明書』的話,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那麼對於投資,我們是不也應該將過去與未來有所切割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