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6月號
 
股票與技術分析全修班

本程包含股票基礎知識的學習、股票投資實務的分享與技術分析完整的學習等。講師實務操作經驗非常豐富,將透過講師經驗分享讓學員透過完整學習,在股票市場中能多頭時掌握獲利;空頭時規避風險,成為股票市場上最大贏家。

   
財經講堂 2011年下半年投資趨勢分析收費講座

隨著景氣復甦,2011年是蹲下再跳更高的好時機,本中心特別邀請對於投資趨勢有獨到見解的楊世光先生,來分享2011年下半年投資趨勢,讓您在未來投資能避開投資風險,掌握投資契機。

   
CFA特許金融分析師證照LEVEL1考照班

每年全球超過100個國家的專業人士超過十萬人參加CFA認證考試(三等級加總),它已廣泛為全球金融服務界與投資管理界所推崇的金融證照。在台灣,知名的外資分析師有一半以上取得該證照,年輕的一輩也將取得該證照視為通往外資資產管理公司的入門磚。並協助學員考試時能更得心應手。

   
到大學上補教名師「司法特考考前猜題班」,無條件免學費!

2011年6月19日到7月17日「司法特考考前猜題班」是目前業界絕無僅有司法特考,衝刺利器,無條件報名即可免費上課。授課師資為補教界名師,橫跨「高點、志光、保成、學儒、碩士、五南、大東海」等知名補習班,專長於高普考、司法特考、警察特考、地政士等等法科講師。

   
揭開美元弱勢的真相


文/IBF國際財務金融教育中心 陳梅萍 老師
http://tw.myblog.yahoo.com/akinanachen/

從金融海嘯結束,美國開始採取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這二年多以來,美元在國際間一直處於一個弱勢的角色。也因為美元的持續貶值,相對使得各國貨幣大幅升值,尤其是對於像亞洲這些以出口為主的國家來說,更是吃不消,去年各國一方除了紛紛採取一連串捍衛自家貨幣升值的手段外,也對於美國這種『以鄰為壑』、只要自己國家過得好,犧牲其他國家利益也無所謂的行為非常反感。但是反感、頻頻在國際間放話又如何?美國依然不為所動,美元繼續照貶不誤。
過去美元只要一段時間疲弱不振,引起國際市場擔心的時候,美國政府就會出來信心喊話,強調會『繼續維持強勢美元』的政策。可是奇怪的是,美元指數從金融海嘯至今已經創下近三年來的新低了,怎麼卻沒有看到美國政府出來表示些什麼?在過去這三年的時間裡,當我在外部演講或是幫客戶做投資規劃時,我都會提醒他們,不要一味的因為看到現在美元貶值這個結果,就斷定美元後市會持續貶值。我們應該思考的問題是,這一波美元為什麼會不停的貶值?是因為美國的經濟至今尚未復甦,還是因為美國未來經濟前景持續不看好?如果是因為這樣的理由造成美元貶值,那麼投資人確實不需要在這個時候看好美元,也不需要持有過多的美元。但是如果美元貶值是因為『政策』的關係,也就是說,是因為美國故意希望美元貶值所做刻意營造出來的結果的話,那麼大家要知道,當美國認為它的目的已經達到,美元已經不需要再貶值的時候,美國政府只要出面口頭說幾句話,美元馬上就會止貶回升了。
最後簡單的告訴大家,美元這次貶值是因為美國政府的刻意安排,就像全球利率都開始上漲,它還繼續維持超低利率的政策,還不斷推出一連串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他的目的就是要讓美元貶值,不但可以增加出口,也可以減少美國外債的金額。所以提醒大家,一旦當美國認為自己國家經濟已經步上正軌時,美元自然又會回到全球強勢貨幣之列。所以各位可以冷靜思考一下,你現在應該要做出何種投資決策才是最有利的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