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11月號
 
林成老師主講之線之卷盤面動態の大指標

許多投資朋友在進入市場的時候,總是沒有辦法控制交易習性,喜歡亂猜行情,或者說沒有一套能夠遵守的紀律法則,藉助庄家K棒模型與有效指標的結合,可以慢慢修練我們自己的操盤穩定度!

   
股市投資實戰班 -名師杜富國,中階課程

股市的市場資訊與未來走勢,一直都是投資大眾關心的議題。本課程邀請到在股市有豐富經驗的杜富國老師,帶學員一起整理出架構清晰的分析策略及分析方式。對於初學者的觀念建立,能提供最正確的方向,而已有程度的投資人,又能點出其投資盲點。讓您在投過此次學習後能更精確判斷未來的走勢變化,創造出打敗大盤的超額報酬。

   
企業最愛的ISO 9001課程

本課程準備超過100個實務案例,從ISO 9001基本的管理運用認識到管理實務的問題剖析,基於希望能提供企業組織內的管理人員及正在執行ISO的人員一些管理實務的觀念並從實際案例中學習到企業的管理精髓。

   
PM實戰研習營~專案管理新手入門班 一次搞懂.專案軟體工具

80/20 理論告訴我們,只需學會那最重要的 20% ,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專案管理高手!本課程讓你懂得如何應用工具來解決實務問題。

   
境外公司操作風險不容輕忽

(文/中國文化大學國際財務金融教育中心張淵智老師)

許多操作者基於境外公司免稅的特性,往往會在稅賦規劃上,過度高估境外公司於所扮演的關鍵角色,過度輕忽境外公司相關的法令規範,反倒讓自己陷入了無法估計的稅賦風險當中。

翰鼎顧問公司資深顧問、境外公司操作聖經系列作者張淵智表示:『事實上,操作境外公司最大的風險,就是不知道自己正在違法操作!』張淵智表示,在進行境外公司合法節稅規劃的同時,操作者必須先行考量兩大面向,一者是『註冊地政府課稅規定』究竟為何,另一者則是『操作地政府課稅規定』又為何;先就『註冊地政府課稅規定』面向來看:並不是所有境外公司註冊地政府,都給予境外公司免稅的優惠,這必須視公司型態、營利來源、登記程序 等因素,才能周延地做出判斷,是故操作者本身在決定境外公司註冊地前,務必審慎分析境外公司當地法令,以避免自己對境外公司免稅一事做出錯誤判斷。

再者,就『操作地政府課稅規定』面向分析:操作者的所得所屬性質為何?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判斷依據,許多操作者誤以為,只要是源於海外的匯入款項,均屬海外所得無疑,事實上,並不是所有從海外帳戶或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ffshore Banking Unit;OBU)帳戶匯入個人帳戶的款項,都屬稅賦規定相對較輕的海外所得,相關課稅規定的依據,必須視所得性質才能精準加以判斷,但無庸置疑的是,操作地政府針對境外公司盈餘,絕對具有課稅的權力與法源依據。

張淵智表示:操作者在利用境外公司進行規劃時,切莫輕忽『註冊地政府』和『操作地政府』對稅賦上的相關法令規範,在規劃之前,取得正確且清晰的資訊,才能確保操作者是以合法方式架構境外公司。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