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12月號
 
圓滿VVIP優質五星級服務

培養專業的服務團隊是企業追求成長刻不容緩的事!而「如何發掘有效客戶」更是業務開發的關鍵,因此培養服務團隊,從洞察客戶的需求出發,深入組織競爭力的核心,提供顧客量身訂製的服務,並增加顧客滿意度與忠誠度

02-27005858#8230

   
【華岡興業基金會】銀行招考題庫衝刺班

【知識引領未來 學習新平台- 華岡興業基金會】從民國百年的公私銀行考試方式來看,透過「考試錄用制」將成為大多銀行錄用新進人員的趨勢,而本課程最大的目的是透過講師的重點整理與提點,讓您最短時間內有效率地準備考試,再加上您自己的用心準備,將有機會達成「一次準備,多家錄取」的方向。

   
國際認證不動產住宅專家(CRS)認證課程
《狂賀!台灣與世界性組織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締結姐妹會》 CRS國際會員、和世界各國超過四萬名CRS專業經紀人合作交流的機會、掌握最新國際房地產脈動。
   
Smart理財股票策略 林成老師主講之線王論

本課程將集結講師多年征戰股市之經驗,輔以大量實例,闡述了中長線趨勢跟蹤之道與短線交易系統及策略,以幫助學員不斷地複製成功,始終站在機率優勢的一邊。學完本課程將讓您了解股市的控盤方式,讓你買了,敢抱;賣了,不後悔。

   
對中國的美好憧憬,你真的看到了嗎?

中國第三季經濟成長率表面上看來雖然高達9.1%,但實際上這項數字已經是創下近二年的新低。而且今年以來中國的經濟成長也是出現逐季下滑的現象,也難怪它的股市會持續向下探底。這樣的結果讓我不得不想起一些客戶對自己所購買中國基金報怨連連。

自2009年3月開始,國內基金業者掀起了一波「中國風」,當時市場上一口氣推出了十幾檔的中國基金,甚至有基金公司位推銷自己加的中國基金,在全省舉辦了高達200多場的說明會,各基金業者不斷向投資人說明中國大陸市場的前景有多麼美好亮麗,而投資人當時也因此動新而跟著作起了夢。然而經過這一年多的時間卻發現中國基金的漲幅不但不如其他類型基金,甚至許多投資人持有至今依然是呈現虧損的。

無論基金業者或是報章媒體如何的看好,如何的吹捧中國大陸經濟,但事實勝於雄辯,經濟數據所呈現的結果才是最實際的。假使中國經濟只要單靠自己國內的內需消費就能對抗全球大環境的不景氣的話,但真的是太厲害了,也許會有這一天,但絕對不會是在短期內就能實現的。簡單來說,目前中國經濟成長陷入二年來的新低的最主要原因,依然是因為受到歐美等國際市場需求低迷的影響。中國大陸商務部甚至認為,由於歐美二大出口市場的經濟前景不佳,所以中國明年恐怕會出現20年來首度的貿易逆差。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目前的中國並沒有像大家想像的這麼偉大,能將全球經濟不振這件事情置身事外,自立自強。國外需求的增加與否仍是主導中國經濟成長否的最大關鍵因素所在。簡單來說就是中國依然要靠大量出口去提升自己的經濟成長力。既然出口依然是中國的經濟成長重點所在,那麼大家也應該很清楚,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官方有可能放手讓人民幣大幅升值嗎?所以在投資前,最好保持自己頭腦的冷靜,不要被市場上的一些行銷話數以及當時的一時激情給蒙蔽了,畢竟最後虧損還是算你的,而不是算他的。

文/國際財務金融教育中心陳梅萍老師提供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