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2月號
 
創意思考與發明專利商品化 小小發明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研發創新與市場息息相關,其中關鍵因素在於如何掌握切入的時機並俱備競爭力及附加價值,本課程將透過30多項發明品進行實務討論與演練商品化可行性評估,讓您掌握專利化的八大關鍵策略。

   
2012不能不上的十二堂課

放眼2012,全球景氣會昇會跌? 台灣人力市場如何重新洗牌? 想要掌握時代,就要掌握2012關鍵趨勢。
關鍵趨勢一:跨界專業「乘法人」,人力市場最夯。
關鍵趨勢二:文創大復興,無處不設計。
關鍵趨勢三:消費力進駐女人、兒童市場。

   
股市投資實戰班:理財贏家俱樂部-名師杜富國,初階課程

股市的市場資訊與未來走勢,一直都是投資大眾關心的議題。本課程邀請到在股市有豐富經驗的杜富國老師,帶學員一起整理出架構清晰的分析策略及分析方式。對於初學者的觀念建立,能提供最正確的方向,而已有程度的投資人,又能點出其投資盲點。讓您在投過此次學習後能更精確判斷未來的走勢變化,創造出打敗大盤的超額報酬。

   
國際貿易大會考證照研習

由經濟部國貿局指導,台北市及台灣省進出口同業公會主辦的「貿易大會考」證照考試,於民國96年度開始舉辦第一屆考試,這項考試每年舉辦一次,題目為四選一單選選擇題100題,答錯不倒扣,採及格制(滿分100分,及格60分),成績及格者即可獲得「貿易大會考」及格證書。

   
宏達電股價跌停,帶給你何種啟示?

榮登全球百大企業也是台灣深深引以為傲的股王宏達電,繼去年11月中旬曾經表示,預估第四季營收將出現較大幅度的衰退,這個惡耗才宣佈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竟然又在2/6的法說會上表示今年第一季的營收會創下一年半的新低,而獲利部分更可能會創下5年來的新低。當這個消息公佈後,股價當然又是以跌停作收,國內外法人都對這個消息感到震驚。記得在去年11/23部落格文章『台股持續下跌的真正原因』中就已經一再提醒大家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國最大出口競爭對手韓國與世界主要國家所簽訂的關稅減免協議將從今年開始全部生效,所以從今年開始台灣的出口產業,尤其是與韓國最具競爭性的電子產業會經營的更吃力。而台灣出口對經濟成長(GDP)的貢獻度高達75%,換句話說,假使出口不好,台灣經濟很難好起來。

而現在我們已經看到宏達電在短短三個月內連續出現獲利警訊的消息,由觀察一個台灣的指標企業進而擴大到整個台灣的經濟與股市,大家自然可以察覺到,不僅去年在全球股市同步下跌過程中,要不是12月底政府護盤基金的進場拉抬,才免於讓台股跌幅不要成為世界之冠,但整體來說,去年台灣國內並無出現任何重大利空消息,但台股跌幅在全球排行中卻僅次於越南及中國。而今年一月份當全球股市展開跌深反彈行情之際,雖然台股也跟著水漲船高,但我們細看也可以發現,亞洲其他國家或是金磚四國漲幅動輒都有15%左右,反而在去年跌的相對較深的台股漲幅卻僅8%。

當一國股市在全球股市持續上漲過程中,漲幅不如鄰近國家的股市,但當全球股市下跌時又跌的比別國股市多時,投資人就應該要保有戒心,意味著這個國家的未來長遠發展很能生病了,所以才會漲時不如人,跌時不輸人。尤其是當國內指標龍頭企業已經再三顯露疲態的同時,假使投資人自己還沒有自覺的話,那麼在未來投資的這條路上恐怕會走的相當辛苦。

本文章由本中心陳梅萍講師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